孕期高血压吃降压药多久有效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4:37

①孕期高血压吃降压药多久有效

  孕期高血压口服降药物首选的是拉贝洛尔。拉贝洛尔降低血压,但不影响肾及胎盘血流,并且可以对抗血小板凝集,促进胎儿肺成熟。拉贝洛尔其降压效果与在血液中的血药浓度密切相关,通常口服药物后1到2个小时在血液中的浓度达到峰值,也就是说,在给药后的1到2个小时的治疗效果,降压效果最好。盐酸拉贝洛尔片的半衰期是6到8个小时,半衰期的主要反应拉贝洛尔的代谢情况,因此它通常可以维持6到8个小时。此外,对一些特殊类型的患者,比如血液透析或腹膜透析的患者,药物是不易清除的,通常他们浓度达到峰值的时间也有所延长。对于这些患者来说,口服后2到4个小时达到血药浓度的峰值则2到4个小时后,有一个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它的作用时间可以持续8到12个小时。

  因此,妊娠期高血压应用拉贝洛尔治疗效果是快的,建议患者除了应用药物以外,还应该注意饮食清淡,定时监测血压,血糖,适当的运动,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②降压药晚上几点吃最好

  降压药物建议早晨起来服用,建议服用24小时平稳降压的药物治疗。但是对于反杓型的血压,建议患者在晚上加服降压药物,一般建议在晚上5-6点之间服用降压药物较为适宜,因为对于血压波动来说,正常血压波动在凌晨两点时血压处于最低值。

  如果在晚上8-10点之间服用降压药物,会使夜间血压低值的时间血压值更低,而造成低灌注,出现脑卒中等事件的发生。所以对于反杓型的血压患者,建议在下午4-6点之间服用降压药物最为合适。

③中度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好

  高血压的严重程度需要根据患者分期以及分级来决定。如果首次发现二级以上的高血压,患者要及时口服降压药物进行治疗,并配合生活方式的干预。常用的五大类降压药物均可选择,不过目前比较常见的主要是钙离子通道拮抗剂以及ARB类药物,一些复合制剂也是非常常用的。

  建议有中等强度高血压的患者药物上主要是选择复合制剂,比如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或者是厄贝沙坦与氨氯地平的复合制剂等,这些药物可以快速有效的平稳降压,帮助患者血压控制在目标范围以内。

上一篇:带避孕套同房后做TCT准确吗

下一篇:眼睛近视了是戴眼镜好还是不戴眼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