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血管痉挛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4:02

(一)脑血管痉挛头痛怎么办

  脑血管痉挛性头痛,属于血管神经性头痛,多与睡眠不足,精神心理压力大,不良的饮食习惯等因素有关。

  建议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放松心情,减轻心理压力,禁烟戒酒。

  可以给予改善脑血管痉挛的药物进行治疗,如尼莫地平、盐酸氟桂利嗪以改善脑供血,川芎嗪活血化瘀,可以适当予以镇痛药物如布洛芬缓释胶囊缓解头痛,可配合头部推拿按摩、针灸治疗。

(二)月经性头痛怎么办

  月经性头痛可以采取止痛的措施,吃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像芬必得一类的止痛药物,也可以通过口服短效的避孕药来缓解月经性的头痛。

  有些女性在月经之前的一到两周往往会出现临床的症状,包括有头疼、头晕、下肢浮肿、体重增加、恶心等等现象,有些还有腹痛和腹胀、腹泻的症状。这些症状与月经前和来月经的时候激素水平的波动有一定的关系,称之为经前期综合征。经前期综合征大多数发生在25-45岁的女性,主要的发病原因并不是很清楚,目前认为与激素水平的波动和神经递质的异常有一定的关系。

  大多数的经前期综合征女性,发生在月经前的1-2周,来月经以后症状会逐渐缓解,直到最后消失。大多数症状比较轻,一般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到月经来潮以后症状就会缓解。症状比较严重,或者频繁出现头疼的表现,影响女性的正常生活、工作,就可以采取止疼的药物和短效的口服避孕药来进行治疗。

(三)感冒头痛怎么办_严重感冒怎么办_感冒头疼怎么办_感冒头晕怎么办_男性

  头疼是感冒的并发症,头疼地滋味实在是不好受,总感觉脑袋里有人拿针在刺一般。有时候头疼过重还会让自己感觉恶心想吐。感冒头疼该怎么缓解呢?在中医中有几个疗效不错的偏方值得一试。

  一: 熏蒸止痛法1: 用川芎15g,晚蚕沙30g,僵蚕20~30g,香白芷15g,将药物共放入沙锅内,加水5碗,煎至3碗,用厚纸将沙锅口封住。用法:视疼痛部位大小,于盖纸中心开一孔,令患者痛位对准纸孔;满头痛者,头部对准沙锅口(两目紧闭或用手巾包之),上面覆盖一大方巾罩在头部,以药液散发的热气熏蒸,每天1剂,每剂用2次,每次熏10~15分钟。适用于各种头痛。

  二: 药汁涂抹法1: 取鲜姜、葱白各100g,洗净,放瓷钵内,加凉开水少许,捣烂取汁,用棉球蘸药汁涂于太阳穴或前额,或头痛部位,涂后可用手指轻叩涂药部位,每天数次。

  三: 贴涌泉穴法1: 取吴茱萸适量研为细末,米醋适量调为稀糊状,外敷于双足心涌泉穴,每日换药1次,7天为1个疗程,连续1~2个疗程。本法上病下取,平肝潜阳,引热下行,对高血压头痛、肝阳头痛疗效甚佳。

  四: 贴太阳穴法1: 荆芥、穿山甲、白芷、蝼蛄各9g,干全蝎(去毒)、地鳖虫、姜蚕各3g,牙皂5g,共研末,加冰片1g,用蜂蜜调匀,摊布贴两太阳穴(晚贴早揭),每日1次。此方系清光绪头痛剧烈时所用。

  五: 塞鼻取嚏法1: (1)防风、藜芦、栝楼各等量研末,取少许搐鼻取嚏,此方适合一切头痛。(2)雄精(雄黄中最佳品)1g,皮硝3g,川芎6g,白芷8g,乳香、没药各2g,共研细末,取少许搐鼻取嚏,痛止则停用。

  六: 中药塞鼻法1: 取川芎15g,白芷9g,冰片1g,细辛3g,羌活6g,共研极细末,装瓶备用。使用时依据患者年龄大小,取药末3~6g,放在纱布上卷成条状,左侧头痛塞右鼻,右侧头痛塞左鼻,全头痛左右鼻交替使用。每天1~2次,连续5~7天。

  七: 头痛的致病原因与生活息、饮食等等都有关系,头痛严重时要及时就医,在生活中我们也可以试试治疗头痛的偏方来缓解头痛。

(四)吹空调导致的头痛怎么办

  吹空调可以引起头疼,首先,我们看这个头疼有没有继发的原因,如果要是吹空调之后感冒着凉了,也会引起头疼,或者合并有一些感染性的疾病,比如脑炎、脑膜炎也会引发头疼。这种情况多半会有其他的症状,比如精神情绪的一个变化,萎靡不振、烦躁、恶心、呕吐,脖子硬了,低头低不下来。

  另外,可能会有一些神经功能缺损性的一个表现,这种要考虑是不是脑炎、脑膜炎,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有的时候单纯的受凉之后也会引起偏头疼发作,这是一个良性的原发性头疼或者特发性头疼,这种情况没有神经系统的定位体征,也没有颅内的感染或者其他的病灶,这时候就吃一个非甾体类的消炎止疼药就行了,比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阿司匹林这种单片或者复合制剂都可以,只要止住疼就行了。

上一篇:月经来了能吃维生素E软胶囊吗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开始吃d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