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拉肚子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5:33

(一)月经来了拉肚子怎么办

  月经期时若患者出现腹泻情况,处理与非月经期一致,一般使用抗生素,但具体情况应具体分析,具体如下:

  1、胃肠炎:可使用抗生素以及胃黏膜保护剂,防止频繁腹泻对胃肠道的黏膜造成一定伤害。此外,还可用调整肠道菌群的药物,纠正肠道菌群紊乱;

  2、胃肠功能紊乱:月经期发生腹泻,可能是感染引起,亦可能不是感染,而是单纯胃肠功能的紊乱所造成,即在月经期因前列腺素水平较高,此时可不使用抗生素,使用胃黏膜保护剂和调整肠道菌群药物即可。

  此外,发生腹泻应注意补充水分,因腹泻可造成体液丢失。

(二)月经来了能吃羊肉吗

  女性朋友在来月经期间是可以吃羊肉的,因为羊肉属于一种温补性食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在月经期间吃羊肉对月经不会造成影响。特别是对于一些有宫寒的女性,在月经期间吃羊肉,有利于宫腔淤血的排出,能缓解痛经的症状,对身体也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在月经期吃羊肉要适量,不能过多的食用羊肉,因为羊肉含热量比较高,在月经期间食用虽然能补充体内的能量、增强代谢,但是过多食用容易引起体内燥热、上火,所以在月经期可以适量的吃一些羊肉。在月经期间吃羊肉,可以吃一些清淡的羊肉汤,避免羊肉涮火锅,搭配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在一起吃,容易引起经血过多,甚至会造成贫血的症状。

(三)月经来了下身痒怎么办

  月经来了下身痒怎么办?要明确月经来了以后外阴为什么会出现瘙痒的症状,有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血是最好的细菌滋生的培养基,所以月经期间如果不当的卫生习惯可能就会造成感染性疾病,导致外阴的瘙痒。

  第二、选择的卫生巾质量不过关,导致局部的感染发生。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卫生巾换得比较少、血液比较多,所以在潮湿的环境可能会造成局部外阴的过敏性反应。要对症,要针对性的治疗:

  第一、如果是过敏性的,换个卫生巾或换个牌子的卫生巾,或者是用一些其他的方式不用卫生巾,用传统的棉布等,只要是干净、消毒的就可以;

  第二、如果是感染,就要针对感染性的病原学去做湿菌、霉菌、滴虫,然后去做针对性的治疗。

  总结一下,月经来了下身痒怎么办?第一、要明确到底什么样的原因,是过敏还是感染,然后针对病因学去做对症的治疗。

上一篇:为何老年人还会怀疑老伴不忠

下一篇:月经来了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