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1:16

(1)小儿体温多少正常

  正常肛温为36.5-37.7℃,舌下温度较肛温低0.3-0.5℃,腋下温度为36-37℃。正常小儿1天的体温可波动在1℃左右,在傍晚时体温较清晨高。现在很多家长使用各种电子体温计、耳温枪或其他电子贴片测定体温,还是应该寻找其与腋温之间的关系。影响体表温度的因素较多,每个人身体的各个部位温度有差异,通用的是肛温、口温和腋温标准。小儿的正常体温可受气温、年龄、饮食、哭闹以及衣服厚薄等影响,在一定范围内波动,因此各个小儿没有绝对统一的标准体温。体温稍有增高并不一定有病理意义,但当体温超过其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以认为是发热。肛温超过37.8℃、舌下温度超过37.5℃、腋温超过37.3℃可认为是发热。

(2)体温多少度,疑似新型冠状

  通常在监测体温达到37.4 ℃以上就应该让患者到发热门诊进行预检分诊,排除是否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如果在发热门诊中监测血,测出来的血清中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或者是高度同源的基因系列,就要把患者进行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因为在新型冠状病毒早期的感染症状中,体温都是以中低度热为主,发热并不是十分明显。当病情进一步进展一周左右,体温超过38.3 ℃以上,持续不退,而且用退烧药也没有什么效果,这时呼吸困难的症状也随之加重,患者从轻型转为重型患者。所以在早期疑似为新型冠状肺炎的患者中,一定要监测体温,控制好症状,及时进行对症治疗。

(3)额头体温多少正常

  正常额头的体温范围也应当跟腋窝范围差不多,因为人体的体表温度都是差不多的。正常应该在36-37.3℃之间,低于36℃和高于37.3℃都是属于异常体温。但是额头一般测的是额温,或者用额温枪来测体温,这个体温有很多的问题:

  第一、特别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比如冷空气或者外界热空气的影响,从而使得体表的温度要比实际都要高或者低。

  第二、额头由于有头发的遮盖,往往体温要比人体内部体温要高,所以在测体温的时候应当让病人在相对密闭的环境,没有风,也不要空调,室温合适,在25-26℃左右,同时要把头发撩开,至少在10秒钟以后再去测体温,这样测量的体温是比较准确的。

(4)出生儿体温多少正常

  正常小儿的基础体温是36.9-37.5℃,刚出生的小宝宝也一样,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热。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于38℃左右,高热时体温在39℃以上,连续发热两个星期以上,称为长期发热。上述基础体温是指的直肠温度,即从肛门所测得的。一般口腔温度较其低0.3-0.5℃,腋下及颈部温度又较口腔温度低0.3-0.5℃。注意环境温度是否够高,在炎热的夏季,气温很高,婴儿自身调节体温的能力又差,妈妈抱着婴儿时,热气不易散发使体温升高,但是这种发热一般时间不会太久。在给宝宝放在凉爽的地方稍微散一散,给宝宝饮一些清凉的水果吃,会给孩子洗个温水澡,几小时后体温就会降到正常。在冬季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因而又包裹得过多,也会使婴儿体温升高。

(5)人体体温多少正常

  健康人的体温是相对恒定的。当体温超过正常体温的最高限度时称为发热,这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发烧。传统观念认为正常体温是36℃-37℃,但因为测量部位、时间、季节以及个人差异等因素的影响,现在认为正常体温不能简单的以36℃-37℃来表示。正常体温测试部位不同,可以分为口腔温度,直肠温度和腋窝温度。口腔温度正常范围是36.3℃-37.2℃,直肠温度的正常范围是比口腔温度高0.3℃-0.5℃。腋窝温度是最常用的测量方式,正常范围是36.1℃-37℃。

上一篇:孕妇吃什么水果好?首选12种健康水果,

下一篇:关于男性精液中无精子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