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身上发痒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9:57

1)荨麻疹身上发痒怎么办

  荨麻疹身上发痒是疾病本身所引起,需要口服抗过敏药物来控制症状。常用的药物是二代的H1受体拮抗剂,此类药物有抑制肥大细胞脱颗粒、减轻过敏反应、控制症状的作用,可以缓解瘙痒,常用的像依巴斯汀、氯雷他定、盐酸左西替利嗪、非索非那定等,有很好的抗过敏、止痒作用。

  部分患者也可以联合一代的抗过敏药物,比如扑尔敏或者赛庚啶之类药物。除了有抗过敏作用,也可以起到镇静作用,也有一定止痒效果。除了抗过敏药物,局部也可以外用止痒的药物,像复方炉甘石洗剂,可以周身大面积涂抹,有保护皮肤、止痒收敛的作用。

2)慢性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反应性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产生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特征性临床表现为风团、血管性水肿,或两者同时出现。风团表现为大小不等的肿胀,肿胀的周围可以有反应性红斑,可伴有明显的瘙痒,有时还可有灼热感,一过性存在,皮损一般在24小时内消失。而血管神经性水肿的特征为发生在真皮深部和皮下组织的小血管受累所导致的水肿,表现为明显疼痛,轻微瘙痒,与风团相比消退会较慢,可持续72小时。慢性荨麻疹是指每天或几乎每天发生,持续六周或六周以上的荨麻疹。它可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品质,降低患者学习还有工作效率,属于慢性皮肤性疾病。

3)荨麻疹早期症状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病因很复杂,大概75%的人找不到病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大概有40%的人一生中得过荨麻疹。

  荨麻疹最常见的症状,首先是瘙痒,痒可以是剧痒,影响睡眠,影响工作;随后出现风团,可以有鲜红色、苍白色或皮肤色的风团,感觉像蚊子咬的包,风团大小、形态都不一样;发作时间也不一样,荨麻疹可以互相融合,大多数在数分钟内可以消退,一般24小时都可消退,消退以后不留痕迹;有部分肠道黏膜起荨麻疹,会引起呕吐、恶心;呼吸道黏膜起荨麻疹会有胸闷、憋气、面色苍白、血压下降、呼吸急促等。

4)荨麻疹需要查过敏原吗

  荨麻疹的患者是否需要查过敏原,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具体如下:

  一、不需要查过敏原:如果荨麻疹的患者已经明确了具体的过敏原,一般不需要刻意检查,根据荨麻疹的具体表现来对症处理就可以。患者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同时适当外涂炉甘石洗剂,只要达到控制和消除荨麻疹的皮肤损害就可以。

  二、需要查过敏原:有的人出现荨麻疹反复发作,或者形成慢性发病状态,可以相应的检查过敏原,看看有没有具体过敏的食品或者外界物质等。如果已经检查出相应的过敏原,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尽量避开过敏性因素。

5)荨麻疹吃什么水果最好

  荨麻疹主要是因为患者毛细血管的通透性降低,而引起皮肤肿胀的一种病症,主要是由于过敏所引起,食物上要注意尽量少吃含组胺的水果,如芒果、猕猴桃等,荨麻疹患者尤其要尽量避免使用猕猴桃,因为猕猴桃这种水果因为表面有细微纤毛,也可能会加大患者皮肤的过敏程度,加重病情,但是可以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水果,如橙子、草莓、香蕉等食物,可以补充体内的微量元素。另外一方面,这些水果如果长期食用的话,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对于后期荨麻疹的恢复,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

上一篇:给你10个有效的受孕妙法

下一篇:两边脸不对称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