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干燥24小时保湿攻略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0:00

(1)冬季干燥24小时保湿攻略

  冬季一系列的问题都在预示着你的保湿要更加给力才行。不想被冬季干燥狂潮席卷,24小时保湿攻略走起,让你从早到晚都水嫩饱满哦。

  PART1:DAY 20:00~22:00 魔性时间带前保养完毕

  晚上8-10点魔性时间带,肌肤防御力最脆弱时。习惯在睡前才洗澡、卸妆保养的人,回家第一件事请马上卸妆,再用简易2 Steps保湿,在8pm~10pm魔性时间带出现前,做完保养工作,把伤害停损回档,睡前再进行深层修护。

  魔性时间带20:00~22:00 防御力和保水力低潮期

  黄金修护期23:00~1:00 细胞修护新生旺盛期

  专家异口同声:有效保湿,下手时机是关键!

  黄金夜间保养Daily、Special两大保湿重点要牢记:

  Daily化妆水+精华液+乳液/乳霜 3点投入,基础保湿超精准

  洗脸后用保湿品维持水分,特别是干性肌或秋冬季,搭配一瓶真正有效的保湿乳液或乳霜是必不可少的。

  Special+a的重度保湿,面膜1周养出水润肌

  皮肤状况特别差,或干性肌遇到换季干荒,只要彻底实行1周的保湿面膜集中护理,皮肤立即满水位。

  PART2:DAY 8:00~20:00 妆前保养+防晒+时刻保湿

  经过了夜间保湿的黄金时间,白天的护理步骤也不能省。做好以下几点,让自己全天候的都水润满分、远离干燥。

  分时分地投入Daily、Special、PRO三大保湿重点:

  Daily早起做好全套保湿护理 从早水到晚

  肌肤经过一整夜的呼吸,不仅在细胞内堆积了大量的垃圾,而且细胞处于极度缺水的状态。所以从洁面深层净化毛孔垃圾开始,到做完有效持久的保湿的全部护肤程序,妆前保养不可忽视。这样才能帮助肌肤从真皮层到角质层释放补水因子,使肌肤水份源源不绝。

  Special+a即使是秋冬也不能少防晒步骤

  当皮肤接受紫外线过度暴晒后,会损伤表皮细胞;活化酪胺酸酶,加速色素合成,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使皮肤变得干燥。而且也会让真皮层中的弹力纤维受损,使细纹产生。因此不要以为秋冬季节就不用防晒,日常出门至少要在SPF15以上才是王道。

  PRO 24小时备战保湿,不给干燥上垒机会

  保湿魔法最高境界,保湿品随侍在侧或者使用长效保湿产品,绝不给肌肤有感到干的时刻哦。

(2)孕妇冬季该如何护肤 准妈妈冬季必备5大护肤秘诀

  冬季,干燥的空气不断从我们的皮肤中抽走水分,这时,孕妈妈更需要注意做好护肤保湿工作,切勿让皮肤的干燥影响了怀孕的心情,破坏了即将到来的各种欢乐的节日气氛。然而,很多人会问,孕妈妈冬季该如何护肤呢?看看下面的孕妈妈冬季护肤攻略,会对你大有帮助的!

  1、保湿是基础步骤

  肌肤在冬季,保湿最重要。补水保湿的方式有很多种,孕妈们可以选择保湿乳液,也可以选择喝大量的水,来应付怀孕时常见的皮肤干涩现象。当然,还可以再室内放置加湿器,增加空气的湿度。

  2、每天8杯水最补水

  干燥的天必须要为身体补充水分,当你觉得口渴的时候,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的状态中了。对于喝水一直有很多说法,但水绝对是对抗干燥的基本,多喝水可以排毒速进新陈代谢调节免疫力使胎儿尽快的吸收到母体的营养,但对于产检得出羊水过多的准妈来说,就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去补水了,不能因为冬季补水而不小心伤害到胎儿,毕竟羊水过多是比较危险的,医生会提示准妈患者减少喝水量。

  3、营养充分,皮肤更滋润

  每个孕妈的肤质都与其是否获得充分的营养有关。维生素C与B6是皮肤再生和重建的两项营养素,准妈妈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充。同时,保证营养又均衡的饮食习惯,不仅对你自身的健康和对胎儿的发育有利,也是滋养皮肤的好办法。

  4、穿着舒适要让皮肤呼吸自主

  冬季孕妈更应该尽量穿着宽松、透气的棉质衣料,让皮肤能够更加自主地呼吸。对于当下流行的裤袜,实则容易造成大腿内侧、臀部等部位的皮肤因为透气不佳而干涩无光泽。部分准妈妈们会遇到乳房周围皮肤瘙痒的问题,可以选择在这些部位洒上一些不含香味的爽身粉,就可以减轻胸罩对肌肤的刺激。

  5、冬季也要做好防晒工作

  冬季也要防晒准妈妈的肌肤会对光特别敏感,所以即使在冬季,也要做好防晒工作。冬季虽然阳光不强烈,但紫外线的长时间照射,依然会对肌肤造成伤害。所以准妈妈应尽量避免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如果需要使用防晒用品,最好选择纯物理防晒的产品,防晒指数选择SPF15即可。准妈妈应避免使用任何含香精或酒精成分的保养品。 因为这不但容易对肌肤造成刺激,也会增加对紫外线的敏感性。

(3)必看 冬季女性的美容饮食

  黄豆芽

  黄豆芽是大豆在水中浸泡发芽的产物,在这个过程中,大豆中蛋白质结构变得疏松,蛋白质的消化率和生物效价提高,维生素B1、B2、C的含量以及水溶性纤维素含量增加。

  黑木耳

  黑木耳含较多的微量元素、维生素B1、B2、胡萝卜素、甘露糖、戊糖、木糖、卵磷脂、脑磷脂、钙、铁等,有防止血液凝结、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黑豆

  黑豆是各种豆类中蛋白质含量最高的,比猪腿肉多一倍还有余。它含有的脂肪主要是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人体需要的必需脂肪酸占50%,还有磷脂、大豆黄酮、生物素,所以吃黑豆没有引起高血脂之虞,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牛奶

  牛奶是人体营养素的最好来源之一,含有人体9种必需氨基酸;脂肪颗粒小,呈高度分散状态,所以消化率高;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它有利于乳酸菌的繁殖,抑制腐败菌的生长。

  香菇

  香菇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50多种酶及游离氨基酸、胆碱、腺嘌呤、香菇多糖,有抑制体内合成胆固醇,促进胆固醇分解和排出,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

(4)女性吃藕好处多 冬季吃莲藕有什么功效

  荷花,一直以来,被看做高洁之物。很多古人都写过赞颂荷花的诗词以及文章,其中“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可是脍炙人口的名句。诗人看荷多以荷喻人,而百姓的关注点则在实用性上。对于百姓来说荷花全身都是宝,藕节、荷叶、荷梗、莲子、莲子心、莲蓬都可以食用或者药用。其中莲藕,更是很多人爱吃的一种食物。那么莲藕会有什么功效呢?

  俗话说,男不离韭,女不离藕,可见莲藕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很好食物。这是因为藕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以及维生素,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女性常吃藕可以补血益气,美容养颜,更年期妇女出现月经不调、不定期出血或情绪不稳、坐立不安等问题时,多吃些莲藕可以缓解。

  除此之外,广州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张华教授在家庭医生在线的相关采访中曾表示藕生吃熟吃都用很多好处,首先生藕可以消瘀清热,除烦解渴,止血健胃;而熟藕则可以补心生血,健脾开胃,滋养强壮;用莲藕煮汤还有利小便,清热润肺的功效。并且莲藕对于虚渴,病后口干,解酒毒,热性出血(如:吐血、鼻出血),血淋尿血等有一定的疗效。

  而且秋冬季节天气寒冷干燥,为了抵御寒冷,大部分人容易吃多,而且还不爱运动,就容易导致上火,便秘的情况出现。此时多吃藕,可以利用莲藕中的膳食纤维是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莲藕还有健脾开胃的功效,其中莲藕的黏性蛋白,还能够很好的保护消化器官,强化胃功能。再加上冬日昼夜温差较大,导致不少人免疫力降低,容易患口腔疾病,例如会出现牙龈出血、牙龈炎等出血病症以及口角炎等。而莲藕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冬季饮食当中增加莲藕,可以改善以上口腔病症。

  不过,食用莲藕时还需注意以下问题:

  1、生藕生吃凉拌难消化,脾虚胃寒者、易腹泻者不宜食用生藕,宜食用熟藕。

  2、干缩发黑、断节,有异味的藕不宜食用。

  3、莲藕尽量熟吃,因为有些藕受到污染,容易寄生姜片虫,人吃了带囊蚴的生藕,很容易引起姜片虫病,会造成肠损伤和溃疡,使人腹痛、腹泻、消化不良,儿童还会出现面部浮肿、发育迟缓、智力减退等症状。

  4、莲藕不宜和大豆一起吃,因为莲藕含较多纤维素,大豆中含有丰富的铁质,而纤维素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

(5)冬季室内污染如何做好预防措施

  人们住的地方,很容易使因为自己造成了污染,室内污染指由于室内引入能释放有害物质的污染源或者室内环境通风不佳导致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无论数量还是种类上不断增加,引起人们的一系列不适应症状的现象,室内污染需要作出以下几个预防措施。

  1、注意发现冬季室内环境污染的症状等。

  2、合理进行室内通风,家庭早晨开窗换气不少于十五分钟;

  3、注意多做室外活动;

  4、注意公共场所的室内环境污染;

  5、注意做好新装修房间的室内空气的检测再入住;

  6、注意做好室内空气的净化和有害气体的消除,在专家的指导下合理选用空气净化的产品。

  健康族网提醒您:室内污染其实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我们遵守以上几个预防措施就行,平常也多注意自己的行为,改变自己的一些不好的习惯。

上一篇:割双眼皮疤痕多久消失

下一篇:专家指导:孕期体重曲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