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怎么才能根治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8:43

Ⅰ.荨麻疹怎么才能根治

  过敏性疾病不容易被根治,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中的一种,所以也不容易被根治,但是可以采取一些干预方法,控制荨麻疹的症状,减少荨麻疹复发,主要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治疗:

  1、做过敏原检测:过敏原通常包括食物性过敏原和吸入性过敏原,明确过敏原以后要有针对性的进行回避。

  2、外用药物:如果皮肤瘙痒明显,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具有一定的止痒作用。

  3、口服抗组胺药物:如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必要时可以口服糖皮质激素来进行治疗。

Ⅱ.什么是荨麻疹

  荨麻疹是临床中常见的疾病,是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渗透压增加引起的局部水肿反应,主要特点是真皮水肿形成局部风团样改变,即风疹块,荨麻疹可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荨麻疹的病程少于两周称为急性荨麻疹,如果荨麻疹每天或每周至少发作两次,连续六周以上,称为慢性荨麻疹,这两个类型的荨麻疹病因不同。

  通常急性荨麻疹有明确的原因,比如过敏因素、物理因素等,过敏因素包括食物、坚果类、水果等,物理因素包括吹风、遇冷、遇热等。慢性荨麻疹的病因还不清楚,目前考虑可能的因素,比如慢性炎症、幽门螺杆菌感染或者自身免疫病、甲状腺疾病、结缔组织病等。

Ⅲ.荨麻疹反复发作是怎么回事

  荨麻疹反复发作因素比较多,考虑有可能是因为免疫力降低以后,导致对敏感物质的过敏程度加深,所以出现反复发作,可能与休息不好、睡眠不足、精神压力大有直接的关系。如果想要改善这种症状,首先可以选择使用口服的匹多莫德颗粒,或者转移因子来增强自身免疫力,有降低复发概率的作用。其次反复发作有可能与反复接触过敏物质有关,建议到当地医院做过敏原检测,明确过敏物质,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接触就可以。对于饮食方面,建议少吃芒果、菠萝、鸡蛋、牛奶等高组胺类的食物,防止荨麻疹症状加重。最后有可能是药物的疗程不足,或者药物药量使用不足引发的反复发作,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足疗程、足量的应用抗组胺类药物,比如西替利嗪片或者地氯雷他定片等药物。

Ⅳ.色素性荨麻疹怎么治

  色素性荨麻疹的治疗包括如下方面:

  1、口服抗组胺药物,第一代抗组胺药物,如盐酸赛庚啶片、酮替芬片、扑尔敏片,应用第二代抗组胺药物,如盐酸左西替利嗪颗粒、枸地氯雷他定胶囊、盐酸奥洛他定片。还可以应用曲尼司特口服,色甘酸二钠具有稳定肥大细胞膜的疗效,也可以选择应用。

  2、可以应用硫酸羟氯喹片进行抗炎的治疗,也可以口服沙利度胺片进行治疗。

  3、如果伴有关节疼痛的症状,可以应用昆仙胶囊、雷公藤多苷片进行治疗。

Ⅴ.得了荨麻疹咋办

  首先,要知道荨麻疹是什么,它是一类一过性的风团、浮肿性红斑,大部分情况下是一种局限性的皮损,同时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症状的一类皮肤疾病。荨麻疹最常见的原因是食物、药物过敏,还有就是感染,比如病毒感染、细菌感染这一类。有一部分人跟物理因素有关系,或者跟精神情绪紧张有关,比如日晒、压力、压迫,这些都可能有关系。所以本身是变态反应性疾病,不是传染性疾病,所以得荨麻疹之后不用特别害怕,不是别人传染的,也不会因此而传染给其他人。

  对于这些变态反应性的疾病,可以通过口服抗组胺类药物,比如氯雷他定、 西替利嗪、 非索非那定片来控制症状,可以外用像炉甘石洗剂这一类,具有清洁、干燥、收敛效果的振荡剂来控制瘙痒。如果确实是非常严重,比如全身的面积非常大,或者同时伴发有严重的情况,也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来进行冲击的、短期的治疗,希望能够快速控制症状来达到治疗效果。

上一篇:不治疗荨麻疹会痊愈吗

下一篇:急性荨麻疹几天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