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哪些时期减肥茶不能随便喝?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8:57

1.女性哪些时期减肥茶不能随便喝?

  近来,减肥茶减肥被人们炒的比较热,那喝减肥茶减肥有用吗?喝减肥茶有副作用吗?哪些时期减肥茶不能随便喝?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1、孕妇临产期

  孕妇将要临产前也不宜喝太多茶。因产前若喝太多茶的话,茶中的咖啡碱会产生兴奋作用而产生失眠,倘若孕妇在产前睡眠不够,那可能会导致分娩的时候精疲力竭,甚至还会造成难产的情况出现。

  2、生理期来临时

  每个月生理期来临时,经血会消耗掉不少体内的铁质,因此女人朋友在此时更要 多多 补充含铁质丰富的蔬菜水果。但若此时习惯在饭饱之际喝茶的话,茶叶中高达50%的鞣酸会妨碍我们的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大大减低铁质的吸收程度,因而在肠道中很容易和食糜中的铁质或补血药中的铁结石产生沉淀的现象。

  3、怀孕期

  孕妇正值怀孕期也不适合喝茶。一般浓茶中咖啡碱的浓度高达10%,会增加孕妇的尿量,增加心跳次数,加重孕妇的心脏和肾脏的负荷,更可能会导致妊娠中毒症,因此最好少喝茶为妙。

  4、产妇

  生产后想亲自哺乳的产妇也不宜喝太多茶。因为这期间要是喝下大量的茶,则茶中含有的高浓度鞣酸会被粘膜吸收,进而影响乳腺的血液循环抑制乳汁的分泌,造成奶水分泌不足。

  5、哺乳期

  哺乳期的妈妈喝下茶之后,茶中的咖啡碱可渗入乳汁并间接影响婴儿,对婴儿的身体健康不利。

  饮用方式及注重事项:喝乌龙茶减肥最好是要坚持下去。乌龙茶性温,最好不要凉喝。假如喝茶后,有人感到不舒适,比如胃痛或者难以入睡,还是要减量或停止。饭后隔1小时左右喝比较恰当。怀孕妇女最好少喝茶为妙。

2.到底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减肥茶”

  减肥茶-定义

  用来消减肥胖的茶剂。其处方各有不相同,多少加有适当的中草药,据称有减少脂肪、减少胆固醇、祛除疲劳等作用。饮法与普通茶并无不同。

  减肥茶大都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于那些并不十分肥胖,缺少减肥时间和场所的都市人来说,是很理想的减肥用品。当前市场上的减肥茶等,另外还有一部分人自制减肥茶。过度饮用减肥茶会引起营养失调和腹泻。[1]

  减肥茶-适应人群

  1、 吃减肥药无作用的人群;

  2、 不希望通过运动、手术等减肥方法,而想安全减肥瘦身的人群;

  3、 需要局部减肥的人群,如对腰、腹部、小腿等部位不满意的;

  4、 想短期内迅速减肥的准新娘、影视明星等;

  减肥茶-效果

  减肥茶通过了功能学和毒理学实验证明,可促进脂肪代谢与分解,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克服了替食型、排汇型,神经抑制型等减肥产品破坏饮食规律,降低人体机能,而诱发其它疾病的缺点。比较好的减肥茶产品其无反弹、无腹泻、无乏力、无饱、无厌食、无毒副作用,是真正绿色高级减肥茶产品,减肥茶还具有排毒养颜,美白皮肤,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减肥,抗炎,抗衰老等药理作用。内含大量活性清脂因子,能促进脂肪代谢与分解,加速了燃烧体内多余脂肪,保持脂肪代谢平衡。从根本上杜绝了人体腰、腹、臀部的脂肪堆积。

3.12种刮油减肥茶 边喝边清脂

  不用节食也能减肥?对,喝茶是其中一种减肥方法.最刮油的茶是什么?想减肥瘦身,赶快看看以下12种不同的瘦身茶吧,总有一种适合你.

  12种可以瘦身的茶,针对节食者、体质浮肿者、爱吃肉者、希望刮油消脂者、便秘者等不同减肥情况配制,让爱美的你轻轻松松喝掉身上的脂肪。

  节食者推荐喝乌龙茶

  因节食减肥,吃得少,食物残渣就不足,有时积存几天才一次,很容易乾燥。推荐饮用乌龙茶。

  原料:乌龙茶

  做法:简单地用开水冲。

  功效:助消化、去痰、解酒食油腻之毒、消脂。

  浮肿者喝薏仁茶

  浮肿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单纯的水分滞留造成的浮肿,推荐饮用薏仁茶。

  原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

  做法:热水煮开,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清热、利湿、治疗水肿。

  压力造成便秘要喝荷叶茶

  情绪低落、精神压力大,可能引起肠道的敏感性增加,而产生便秘困扰。推荐饮用荷叶茶。

  原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用开水冲泡。

  功效:清暑利湿、治水气浮肿、生发清畅。

  节食便秘喝决明子茶

  肠子蠕动功能迟缓的人,(尤其是肥胖节食者在节食减肥期间)宿便容易积在体内,造成便秘。推荐饮用决明子茶。

  原料:决明子茶

  做法:热水冲泡。

  功效:清肝明目、利水通便。

  涨气者喝大麦芽茶

  体内排气不畅,也能造成腹胀和胃胀,推荐饮用大麦芽茶。

  原料:炒麦芽5钱、山楂5分。

  做法:加冰糖水冲饮。

  功效:开胃健脾、和中下气、消食除胀。

  消脂喝柠檬茶

  既能消脂、去油腻,又能美白肌肤。

  原料:柠檬切片。

  做法:榨出柠檬汁,用温水冲调,加入适量蜂蜜。

  功效:笑脂肪、助消化、美白肌肤、滋润肺腑。

  积食喝普洱茶

  胃里积食不化,不但影响肠胃功能,而且会使脂肪、糖份得不到正常的消耗而致胖。推荐饮用普洱茶。

  原料:普洱茶叶、乾菊花5朵。

  做法:热水冲泡。

  功效:帮助消化、消除油脂。

  护胃喝玫瑰花茶

  多功能的玫瑰花,可以冲茶浸酒。多喝可以保护胃。

  原料:玫瑰花5克。

  做法:温开水冲泡。

  功效:活血散淤、治肝胃气痛。

  清火排毒菊花茶

  清火、减肥最方便的饮品。

  原料:几朵干菊花。

  做法:直接以热水冲泡。

  功效:清暑退热解毒、消脂肪、降血压。

  油腻喝陈皮茶

  如果一不小心吃得太多油腻,没关系,泡一壶陈皮茶,去去油腻吧。

  原料:陈皮4克。

  做法:沸水冲泡。

  功效:理气调中、疏肝健脾、导滞消积

  食肉者喝山楂茶

  山楂茶对喜欢吃肉的肥胖这更适合。

  原料:山楂10克。

  做法:用水煎煮。

  功效:能消除油脂、帮助排泄体内废物,散淤化痰。

  利尿降脂酸溜根茶

  绝对的减肥好饮品。饭后煮上一杯,既达到减肥的目的,又享受酸酸甜甜的好味道。

  原料:山楂10克、荠菜花10克、玉米须10克、茶树根10克、糖少许。

  做法:以上各味碾成粗末,煎汤取汁。

  功效:利尿降脂,适於肥胖者和高血压者。

上一篇:咳嗽有痰是见好吗

下一篇:治疗咳嗽的中药点滴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