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最容易被忽视的癌症早期信号!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2:14

(一)10个最容易被忽视的癌症早期信号!

  癌症的发展过程是渐进的,并非一日之寒。因此,癌症来临的时候或多或少会伴有身体上一些常见的症状。然而人们往往以为是小毛病忽视它们,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临床中常有患者家属抱怨,“癌症怎么一发现就是晚期的”,其实这个说法并不对,早期发现是完全有可能的。关键在于及早发现,除了进行癌症的筛查,重视癌症的早期信号也是一个重要方面。

  1、皮肤上长了肿块

  无意中在身体上长了肿块,不管大小,都需提高警惕,尤其发生在乳腺、颈部、腋窝、腹股沟等位置。及早对肿块的良恶性诊断,避免发展成更大的肿瘤。

  相关肿瘤:乳腺癌、肺癌、淋巴瘤、肠癌等。

  2、皮肤瘙痒

  瘙痒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现象,但如果出现无原因的广泛长期瘙痒,就需警惕邻近部位可能长肿瘤了。身体将癌症视为细菌,免疫系统通过白血球来与它对抗,增加了血液在癌细胞生长区域的流动,使区域感到温热、变红,出现紧绷或瘙痒。也有可能与肿瘤产生某些生物活性物质刺激皮肤神经末梢所引起的症状。

  相关肿瘤:直肠癌、乙状结肠癌、脑肿瘤、血液肿瘤等。

  3、伤口不愈合

  如果你注意到皮肤伤口或溃疡超过8周都不愈合,除了需要考虑伤口是否继发细菌感染,是否患有糖尿病,还需怀疑是否长癌症了。你的免疫系统在优先对付癌症,所以伤口这些不太重要的损伤可能需要身体更长的时间愈合。

  相关肿瘤:基底细胞癌、血液肿瘤。

  4、口腔内肿块

  口腔内牙龈或喉咙出现肿块,特别是肿物表面有白斑、红色斑块和溃疡等,应该就诊医院进行检查。因为口腔白斑、红色斑块和溃疡常是一种癌前病变。

  相关肿瘤:牙龈癌、舌癌、软硬腭癌、口咽癌等。

  5、吞咽困难或食欲不振

  如果你在一日三餐中,感觉吞咽困难、消化不良或食欲不振,那必须做医学检查,因为这影响你从食物中获取营养,影响你身体的各项功能,也可能提示身体出现了最令人恐惧的癌症。

  相关肿瘤:食管癌、胃癌、口腔癌、喉癌、肺癌等。

  6、排便改变

  如果你出现无原因的排便习惯改变,且持续超过两天,要引起你的关注,尤其便便中发现有血,可能是癌症找上门了。

  相关肿瘤:肠癌。

  7、排尿改变

  当人处于健康时候,排尿是相当规律的。如果你的尿液流量、颜色、气味、泡沫有变化,或者出现血尿应立即检查。泌尿系统肿瘤常引你的尿尿异常,远早于其他躯体症状。

  相关肿瘤:膀胱癌、肾癌、前列腺癌、输尿管癌。

  8、出血

  任何部位出血或任何身体排泄物带血,且无确切的诱因,应引起高度重视。如阴道流血、牙龈出血、鼻涕中带血、痰中带血、便血、尿血、乳头溢血等,都可能是癌症的征兆。

  相关肿瘤: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口腔癌、肺癌、鼻咽癌、乳腺癌、消化系统肿瘤、泌尿系统肿瘤等。

  9、声音改变

  如果你注意到或别人提醒你的声音(音色和音调)发生变化,请尽快做专业的检查,重点明确是不是癌症在威胁你的声带或者喉返神经等发音器官。

  相关肿瘤:喉癌、肺癌、甲状腺癌、食管癌等。

  10、频繁咳嗽

  如果你有频繁的咳嗽,或者伴有痰中带血,持续超过一周以上,不能怠慢了,赶紧找医生看看。无论是肿瘤还是结核,都很头疼的。

  相关肿瘤:肺癌、食道癌、咽喉癌、胃癌等。

(二)容易被忽视的祛斑良方

  长斑的女性会因为失去了晶莹光洁的肌肤而烦恼,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容易被忽视的祛斑良方呢。让我们就地取材,将脸上的斑点打击的全面消失吧!

  红糖排毒滋润的这种特殊作用,主要得益于它的天然成分。研究发现,甘蔗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如赖氨酸等,还有苹果酸、柠檬酸等,是合成人体蛋白质、支持新陈代谢,必不可少的基础物质。红糖直接食用就可以,或者制成面膜,用来敷脸和按摩肌肤,也有不错的效果。这里介绍需要红糖和蜂蜜就可以制作的面部排毒磨砂膏,可以让你脸上的色斑立马消失,还你白嫩肌肤。

  将大约一小勺的红糖倒入搅拌碗里,倒入三倍于红糖的蜂蜜,如果自身皮肤细腻,可多添加蜂蜜。搅拌均匀即可,放置五分钟沉淀一下。上面一层融入了红糖的蜂蜜就是上好排毒活颜磨砂膏啦!敷在湿润的脸上轻轻按摩后冲洗即可。红糖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对肌肤的滋养可是起着很独到的功效,面膜不仅可使皮肤光滑美丽,还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

  皮肤专家表示,吃盐多不仅会造成高血压,还会直接影响人的容貌。食盐以钠离子和氯离子的形式存在于人体血液和体液中,它们在保持人体渗透压、酸碱平衡和水分平衡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吃盐过多,体内钠离子增加,就会导致面部细胞失水,从而造成皮肤老化,出现皱纹、斑点等问题。要想皮肤好,比较科学的方法是多喝水,帮助皮肤排毒,另外每天盐分摄入量不要超过6克。若同时摄入动物性脂肪和蛋白质过多,也会影响肝脏正常代谢而长出雀斑。

  只要我们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再加上合理的护理,色斑就会远离我们,我们就会拥有“零岁”一样白净、光滑、水嫩的肌肤。

  制法:锅中加清水适量,烧沸,放入洗净的豆芽,煮至豆芽熟时即成。

  特点:清淡,有芽的香味,但不可加盐,喝淡汤,食豆芽,每日3次,连服数日。

  功效:黄豆芽、绿豆芽是黄豆、绿豆经水泡后发出的幼芽。是无胆固醇、低脂肪、高蛋白的蔬菜。其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磷脂、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l、维生素B2等。豆芽清热解毒,解暑生津。此汤有润肌肤,祛疣赘的作用。适用于治疗扁平疣、鸡眼等症。是去面部斑痕的辅助食品。

  把茶叶用于化妆品中,使茶叶中的美容成分直接被皮肤吸收。茶叶美容品有茶叶洗面奶、茶叶化妆水、茶叶面膜、茶叶增白霜、茶叶防晒露、茶叶洗发剂等,它们都利用了茶叶的美容效果,具有安全、刺激性小等的优点。使用方法简易,经济适用,长期坚持能够达到良好的效果。

  1.茶汤洗脸

  晚上洗脸后,泡一杯茶,把茶汤涂到脸上、轻轻拍脸,或者将蘸了茶汤的棉布附在脸上,再用清水洗。脸上的茶色经过一夜能够自然消除,能够去除色斑、美白皮肤。

  2.茶叶面膜

  把面粉1匙和蛋黄1个,拌匀后加绿茶粉1匙。把它均匀地抹在洗净的脸上,20分钟后洗脸。还可把糖茶汤1匙和面粉1匙调匀,做成面膜15到20分钟后洗脸。能够消除粉刺,去除油脂。

  3.茶叶美目

  把茶叶冲泡后挤干,放到纱布袋里。闭上眼睛,把茶袋放到眼睛上,放10到15分钟。能够缓解眼睛的疲劳,改善黑眼圈,治疗眼部炎症。

  制作方法:将柠檬切片放入密闭的容器中,放入蜂蜜,加入凉水使得淹没柠檬片,盖好容器,放入冰箱。转天拿出两片即可泡水了,一个柠檬能喝一个星期左右。

  美容功效: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柠檬耐久易保存,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防止牙龈红肿出血,还可减少黑斑、雀斑发生的几率,并有部分美白的效果。柠檬的美白功能不能小看,经常喝柠檬水美白绝对有惊人效果。柠檬皮还有丰富的钙质,所以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最好还是连皮榨汁最有营养。

  TIPS:当然,凡事有利有弊,再好的东西用过头都会有副作用,五味皆同此理。酸酸的柠檬多食伤胃,易影响消化功能。还有酸入肝,春天不宜多食,夏秋食用效果较好。

  (实习编辑:关敏欣)

(三)易被忽视的天才儿童特征

  家长总是把考试成绩作为衡量聪明孩子和好孩子的首要标准。英国学者发现,家长们的这种想法可能会扼杀孩子潜在的才能。他们建议,家长们应细心观察孩子们除学习成绩外的表现,因为那可能预示着孩子在某一方面是个天才。

  英国牛津大学天才儿童研究中心前讲师贝纳德特泰南认为,许多天才儿童可能在学校或考试中表现并不优异,但他们在其他方面的表现能够说明他们拥有高于同龄儿童的才能。

  泰南为望子成龙的家长们列出一份天才儿童特征清单,希望那些以考试论英雄的家长们能够参照清单,发现孩子的潜能。在清单中,她给出小学生6大最容易被家长忽视的才能特征。

  特征一:喜欢发号施令的领袖。

  善于重新排列物品或有条不紊地在学校里负责给全班同学排座位的孩子,他们可能具备强有力的领导和组织才能。

  特征二:年轻的大亨。

  在小学里,一些孩子很快发现,如果他们将平时的零用钱积攒起来,他们假期中就将拥有一大笔钱来支配。这些孩子长大后很可能成为像英国维京大西洋航空公司总裁理查德布兰森那样的人。

(四)最易被忽视的宝宝补钙3要点

  婴幼儿是最容易出现钙缺乏的群体之一,处于快速生长期的他们,骨骼和肌肉的发育需要大量的钙质补充,而单一的饮食(母乳/奶粉)很难提供充足的补给。爸爸妈妈都知道给宝宝补钙的必要性、但过于重视,反而常会忽视以下3个宝宝补钙的小细节。实际上,这些小细节可都是大要点,影响到宝宝补钙效果好或坏的!

  补钙品的钙源

  1. 宝宝补钙品的钙源

  市面上的婴儿补钙产品众多,其中区别大部分父母都捉摸不透的,所以,他们选择依据往往完全是处于品牌效应或者高价。

  给宝宝选择合适的补钙品,首先要选的就是钙源。目前的产品大致可分4类:碳酸钙、乳酸钙、氨基酸螯合钙、生物碳酸钙,这四类产品的含钙量、溶解度、吸收效果都不相同。碳酸钙是目前最广泛应用的一种钙制剂,最大的优点是含钙量高(达到40%)、钙源稳定安全。

  2. 宝宝补钙品的味道

  钙也有味道?味道也会影响补钙效果吗?实际上,钙的味道不会影响其吸收率,但会影响宝宝的味蕾发育。

  婴幼儿时期是宝宝味蕾发育和口味偏好形成的关键期,过早的给宝宝品尝多种口味和较浓郁的甜味,会造成宝宝对口味的依赖,影响味蕾发育,最终形成挑食偏食。像有些宝宝不肯喝水,只喜欢喝饮料,就是因为破坏了味蕾的正常发育。

  补钙品的服用量

  目前市面上的钙制剂口味主要有:无味、淡奶味、水果味、甜味。而母乳或代乳品是宝宝出生后的第一种味觉刺激,因此无味或者淡奶味的钙,对宝宝味蕾刺激性最小,而且容易接受。不过目前无味或淡奶味钙制剂并不多,妈妈们可以选择美国补钙专家——迪巧小儿碳酸钙D3颗粒。

  3. 宝宝补钙品的服用量

  对于婴幼儿来说,冲剂型的钙制剂最利于喂服和吸收的,但很多父母都会忽略冲剂的服用量。婴幼儿的胃肠道消化系统还比较弱,无法承受太大量的饮食,因此要尽量选择少水易冲的产品,以最少的量补充更多的钙。小儿迪巧碳酸钙D3颗粒,只需要一小勺水(5ml)即可冲调均匀,喂服非常方便,不会造成宝宝肠胃过多的负担;而且钙源是采用稳定、含钙量高的碳酸钙。

   钙是人体的“建筑材料”,宝宝的生长发育过程也离不开钙。因为人体的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份就是钙(大约99%的钙存在于骨骼中),如果婴儿体内缺钙,就会导致骨骼发育迟缓,牙齿萌出 较晚,严重者还会出现方颅、鸡胸、驼背、小腿弯曲畸形(“O”形腿、“X”形腿)等症状。另外,钙与纳、钾共同协调神 经肌肉的活动,如果血中钙含量低于7.5毫克/100毫升就会产生手足抽搐症。由此可见,钙在婴儿发育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

  宝宝缺钙的表现

  如果发现宝宝出现下面的情况,就说明宝宝急需补钙了。

  1、烦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惊醒;

  2、出汗比较多,即使天气不是很热,也容易出汗;

  3、枕部脱发圈,后脑勺常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4、比同龄孩子更晚出牙;

  5、囟门闭合迟,肌无力;

  6、神情呆滞、表情少,动作和语言都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

  7、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8、厌食偏食也与缺钙有关,缺钙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9、缺钙还可能导致湿疹,常见于头顶、耳后,伴有哭闹不安,枕后及背部多流汗;

  10、鸡胸驼背、出现O形腿等等,这是严重缺钙的表现。

  小编总结:给宝宝补钙很重要,但科学补钙更重要。父母在为宝宝选择补钙产品时,要考虑周全仔细,给宝宝最专业最合理地补钙。在气温不高的条件下,婴儿睡着以后枕部出汗,并伴有夜间啼哭、惊叫,哭后出汗更明显,醒后哭闹难入睡,还可看到部分孩子枕后头发稀少。这是婴儿缺钙警报。宝宝精神烦躁,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有时家长发现小儿不如以往活泼。这可以明显地确定该宝宝缺钙了。

上一篇:月子怎么坐

下一篇:容易被忽视的食物美容方法有哪些?女性可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