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肺癌?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7:52

(1)如何预防肺癌?

  我在什么样的机会下会得肺癌?

  肺癌的头号原因就是烟草暴露。你可能会随着抽烟年份的增加,以及抽烟根数的增加而加大患肺癌的几率,当然你也有可能因为二手烟的暴露增加而患肺癌。从来不抽烟的人们也可能会患肺癌,但是他们相对于吸烟人群而言患癌的几率会大大减小。

  我怎么做才能减少患肺癌的风险?

  降低肺癌风险最好的方式就是避免吸烟。从现在开始戒烟绝对不会太晚,你越早戒烟,越可以从中获益,哪怕你不能完全戒烟,减少吸烟根数也好,虽然效果不如完全戒烟那么好。

  有很多方式可以帮助你戒烟,如医疗咨询、尼古丁替代或者药物等。人们总是尝试了很多次最终才能成功戒烟,所以不要气馁,假设第一次戒烟没成功,坚持下去!

  有没有其他方式可以降低肺癌风险?

  还有一些方式有可能会降低患肺癌风险,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的证据。

  它们包括:

  吃大量水果;

  规律的锻炼;

  非甾体类抗炎药(布洛芬等);

  吸入用糖皮质激素(用于肺气肿及哮喘);

  他汀类药物(用于降脂)。

  吃大量的水果以及运动不会损伤身体,但是在改变饮食和活动习惯之前最好还是和你的医疗顾问进行探讨。在服用任何药物前,都要和他沟通,包括平时自己使用的非处方药等等。

  有没有可以增加我患肺癌风险的因素?

  我们知道有一些可以确切导致患肺癌风险的因素,虽然对于这些我们也并没有十足的证据证实它们的有害性,但是为了远离肺癌,最好还是注意一下,这些包括:

  吸烟;

  石棉,这是一种在建材方面之前常用的矿物,现在也偶有使用;

  氡,这是一种放射性气体,在环境中存在;

  大量的β-胡萝卜素摄入(蔬菜和水果常用的色素);

  超过每日推荐剂量的维生素E摄入;

  激素替代治疗(雌激素、黄体酮等等);

  严重酒精滥用;

  建议当你想开始或者停止药物使用或者维生素补充之前,与医疗专家对此进行咨询。

  肺癌的筛查如何?

  最有效的减少患肺癌的方式是戒烟,而目前最有意义的就是在肺癌的早期,即在出现任何临床症状前就诊断它,早期诊断的患者可以获得相当好的预后,这就叫做筛查,近期的研究证实了肺癌筛查的有效性,因此指南是推荐的。

  然而,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采用CT检查进行肺癌筛查可以大大降低肺癌的死亡率。因此,包括美国胸外科协会以及美国预防服务特别小组在内的几个组织,目前都推荐医疗机构为那些有吸烟史的人群提供胸部CT的肺癌筛查。这方面请咨询你的医疗顾问是否你可以从这项筛查中获益。

  总结

  肺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形式,你可以通过很多方面的努力降低你患肺癌的风险,如减少吸烟以及向你的医疗顾问咨询是否采用药物来治疗尼古丁依赖。

  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才是那一串“0”前面的“1”!

(2)肺癌如何预防 肺癌的预防方法

  肺癌属于呼吸系统恶性肿瘤,预防方法如下:

  1、避免接触粉尘污染:PM2.5增高的天气,建议患者戴口罩,避免去污染严重的环境,少接触油烟;

  2、戒烟:烟草与肺癌的发生存在直接关系,戒烟能够预防和防止肺癌,同时使家人避免烟雾的干扰;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运动、放松心情,能够减少肺癌的发生;

  4、具有肺癌家族史的人群,建议定期进行体检,早期诊断、早期发现。

(3)如何预防肺癌? 日常生活7妙计帮你忙

  统计表明,每年肺癌死亡人数,比乳腺癌、肠癌和前列腺癌的总和还多。那么,我们要如何预防肺癌呢?做到以下7点可以有效预防肺癌这个当今的头号癌症杀手。

  1.戒烟,这是预防肺癌最有效的方法;

  2.少吃烟熏食品;

  3.不滥用药物,尤其是不要滥用性激素类药及有细胞毒性的药物;

  4.每日吃适量水果、蔬菜以及谷类,做到饮食均衡合理;

  5.少饮烈性酒;

  6.不吃霉烂变质食物,少吃腌制食物;

  7.进食时,应细嚼慢咽,不吃过烫食物。

(4)如何预防肺癌 肺癌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肺癌的发病原因主要是吸烟、大气污染、慢性疾病以及工作生活压力、不良生活习惯等。预防肺癌首先是戒烟,避免吸二手烟;大气污染严重时需戴口罩,体质较差人群减少出门;慢性肺病患者,需早期治疗,避免反复发生炎症;减轻工作压力,调节心情,倡导健康饮食等预防肺癌。

(5)应该如何预防肺癌

  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在男性癌瘤病人中肺癌已居首位。肺癌的病因至今尚不完全明确,大量资料表明长期大量吸纸烟是肺癌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 肺癌发生于支气管粘膜上皮亦称支气管癌。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在男性癌瘤病人中肺癌已居首位。肺癌的病因至今尚不完全明确,大量资料表明长期大量吸纸烟是肺癌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多年吸纸烟每日40支以上者,肺鳞癌和未分化癌的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4~10倍城市居民肺癌的发病率比农村高,这可能与大气污染和烟尘中含有致癌物质有关。因此应该提倡不吸烟并加强城市环境卫生工作。 (1)禁止和控制吸烟:禁止和控制吸烟首先要着眼于减少吸烟者在人群中的比例需要制订一定的法律或条例限制人们特别是限制青少年吸烟(2)控制大气污染: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有效地控制大气污染从而达到预防肺癌的目的(3)职业防护:对开采放射性矿石的矿区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工作人员受辐射的量对暴露于致癌化合物的工人必须采取各种切实有效的劳动防护措施避免或减少与致癌因子的接触(4)防治慢性支气管炎:由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肺癌发病率高于无慢性支气管炎者所以积极防治慢性支气管炎对预防肺癌有一定的意义特别是要劝导患慢性支气管炎的吸烟者戒烟因为患慢性支气管炎又吸烟人群的肺癌发病率更高(5)早期发现早期诊断与早期治疗:对早期肺癌的筛检手段至今仍不令人满意在人群中普查肺癌的费用非常昂贵而对降低肺癌死亡率的可能性很小 关键词:[预防][肺癌][吸烟]

上一篇:咳嗽的分类和症状

下一篇:中医水果养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