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人工性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0:49

①什么是人工性荨麻疹?

  人工性荨麻疹医学上定义为皮肤划痕症,指的是用利器或者其他钝的东西,如指甲、小尺子等在皮肤表面划过后,沿着划过的部位出现一些风团性的划痕,把它叫做人工性荨麻疹。这类的疾病并不少见,它在荨麻疹的分类中是属于物理性、诱导性的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的症状比较轻微的,如果不抓、不用钝器去划皮肤是不发生的。它容易发生在皮肤系皮带或系扣子的地方。症状很轻微,大多数人不需要治疗。如果发作比较频繁,影响生活,可以服用一些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

②过敏性荨麻疹和过敏性鼻炎同时出现说明什么

  如果患者出现了过敏性荨麻疹同时也出现了过敏性鼻炎,说明患者本身属于敏感的体质,而且很容易产生过敏。这两种疾病所造成的过敏反应,形成的机理可能是一样的,而且可能会对共同的物质过敏。对于这种现象可以进行抗过敏治疗,不管是过敏性荨麻疹还是过敏性鼻炎,都可以口服第二代抗组胺药比如氯雷他定、依巴斯汀、盐酸左西替利嗪等。有的患者出现的荨麻疹还需要外涂一定的炉甘石洗剂进行治疗,能够控制荨麻疹的继续发展。

③丘疹荨麻疹如何治疗

  丘疹性荨麻疹,属于一种过敏性疾病,主要发生于儿童和青少年,发病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环境潮湿或与蚊虫、螨虫叮咬有关系,在皮肤上表现为纺锤形的风团,部分顶端有水疱,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进行治疗:一、一般治疗,讲究个人卫生,消灭跳蚤、螨虫、臭虫等,保持环境通风、干燥,把被褥在太阳下暴晒。二、内用药物治疗,口服氯雷他定糖浆、盐酸西替利嗪片、司他斯汀片、肤痒颗粒、润燥止痒胶囊等。三、外用药物治疗,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糠酸莫米松乳膏、丙酸氟替卡松乳膏、除湿止痒软膏、他克莫司软膏等。

④慢性荨麻疹会不会传染人

  慢性荨麻疹不会传染,不具有传染性。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暂时性扩张,血管内容物渗出,临床上就出现红斑或风团,患者伴有瘙痒感,红斑或风团一般持续不超过24小时,具有来无影去无踪的特点。荨麻疹根据病程长短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荨麻疹的病因也比较复杂,慢性荨麻疹的病程比较长,容易反复发作,所以积极寻找荨麻疹的病因是治疗荨麻疹的关键,让患者避免与引起荨麻疹的诱因相接触。同时,还要增加营养,适当运动,增强体质,改善机体免疫力,都可以减少患病的几率。

⑤小儿荨麻疹能自愈吗

  小儿荨麻疹能治愈吗?通常情况下小儿荨麻疹需要进行治疗,自愈的可能性不大。荨麻疹是皮肤黏膜由于暂时性的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发生局限性水肿,与孩子的饮食、皮肤接触物,另外还与孩子有没有感染,所吃的食物、药物有一定关系。一般孩子出现荨麻疹大多数与食物有关,比如以奶粉喂养为主的孩子可能发生荨麻疹,多数由于奶粉制品的添加剂造成。另外当婴幼儿添加辅食的时候,又可能与辅食品的添加有关系,比如说有的孩子对蛋清、肉类、鱼类或者其他果汁过敏,可以导致孩子出荨麻疹。所以孩子出荨麻疹的时候要及时寻找引起荨麻疹的原因,首先要避免与过敏物质接触,避免荨麻疹出现。

上一篇:荨麻疹怎么传染的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临床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