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拇指扭到了筋会自己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5:44

1:大拇指扭到了筋会自己好吗

  大拇指扭到筋以后能不能自己好,主要是看损伤的严重程度,如果只是轻度的损伤,不涉及到肌腱、韧带的断裂、撕裂,不会造成关节不稳,一般经过制动休息2-3周就可以自愈,一般不会残留后遗症,也不会出现拇指活动时的疼痛症状。

  如果大拇指扭到筋比较严重,造成关节囊韧带的断裂、撕裂,产生关节不稳,甚至造成关节的脱位、半脱位,这种情况下常常需要进行复位固定,经过系统的治疗才能够恢复正常,有些情况下甚至需要采取手术来进行治疗,这种情况下不经过正规、系统的治疗不能够自己恢复。所以如果出现大拇指的扭伤,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诊断以后采取正规的治疗。因为拇指的功能对手功能的影响非常大,占手功能的50%以上,所以拇指出现损伤后一定要谨慎,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2:大拇指扭伤怎么办

  大拇指在扭伤以后可以采取以下的措施来进行处理:

  第一、进行冷敷。一般在受伤24小时内进行冷敷,大约3到5分钟左右就可以,然后进行关节位置的制动,充分放松休息,最好是应用可调节的支具进行固定,固定大约三周左右的时间。

  第二、把拇指扭伤的位置抬高,比心脏的水平位置要高,能够有助于减轻肿胀感和疼痛感。

  第三、可以口服消炎止痛以及活血化瘀的药物,比如尼美舒利、布洛芬,大七厘胶囊等等,口服3到5天就可以了。

3:大拇指扭伤了应该怎么办

  患者大拇指扭伤应该立即用冰敷,减少拇指内的出血,到医院拍片观察拇指的骨头有无脱位或者骨折。如果大拇指骨头正常需要对扭伤的拇指进行固定,可以使用卡片或者棉签对拇指进行固定,固定可以减少其活动,避免手指内继续出血而使肿胀加重。伤后24h可以对拇指热敷,热敷可以促进瘀血的消散,待手指肿胀完全消退之后可以拆除固定指甲,拆除指甲之后大拇指应该继续得到休息,避免干重活而使恢复的拇指受到第二次伤害。

上一篇:常不刮胡子的男人易中风

下一篇:老人冬季如何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