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能吃橙子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5:53

一)月经来了能吃橙子吗

  橙子是目前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胡萝卜素、柠檬酸等。维生素C能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增加毛细血管弹性、降低血胆固醇,如果有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人,吃橙子是非常有益的。橙子所含有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以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同时橙子还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可以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特别是心脑血管的人吃了以后非常有益。但是橙子中还有较多的鞣质,它能与铁结合,妨碍铁的吸收和利用,月经期本身有出血的情况,妨碍铁的吸收,有可能就会导致缺铁性贫血,所以月经期尽可能避免吃橙子。可以在月经干净以后再吃橙子,相对更为合适一点。平时如果有贫血,橙子也尽可能不要多吃,会加重贫血的症状。

二)月经来了还可以泡脚吗

  月经来了是可以泡脚的,来月经期间泡脚建议选择使用偏温的水,以免水的温度过低,泡脚的过程中导致脚部受凉,影响正常的月经。如果平时月经量比较少或月经期间有痛经的情况,泡脚时可以适当放些活血化瘀类的药物,有利于促进机体的血液循环,对缓解月经量少及痛经有很大的帮助。如果平时月经量比较大,泡脚时建议选择温水,不建议添加任何具有活血化瘀功效的药物。月经期间泡脚后,建议及时穿上袜子,避免脚部受凉,以免对正常的月经造成影响。月经期间泡脚能够有效缓解机体的疲劳,缓解因月经导致的腰背酸痛,提高机体的睡眠质量。

三)月经来了食用什么比较好

  月经来了需要喝高蛋白、高营养的粥,补充机体所需,减轻经期不适症状,比如多喝瘦肉粥、鸡肉粥以及鲫鱼粥、山药粥等,可以补充机体所需营养。当月经血液的流出会排出大量的营养物质以及铁元素,需要及时进行补充,避免发生缺铁相关疾病,可以多吃瘦肉、动物内脏,月经期间需要注意饮食清淡、卫生,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以防出现经期不适或者加重经期不适,注意少量多餐,避免暴饮暴食,以防出现消化不良。月经期间女性抵抗力下降,需要注意饮食均衡,饮食合理,避免抵抗力下降,从而出现细菌病毒或者其他病原体的感染。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小孩头朝下

下一篇:后背上部脊椎疼痛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