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一次无痛尿血是膀胱癌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5:23

一,偶尔一次无痛尿血是膀胱癌吗

  偶尔一次无痛尿血并非一定是膀胱癌。

  无痛尿血也可以发生在感染、结核、前列腺增生、结石等肿瘤以外的情况,具体如下:

  1、泌尿系感染:往往伴随有尿频、尿急、尿痛,而且化验提示尿白细胞、脓细胞,并非每个泌尿系感染的患者全部有尿痛,比如慢性感染就没有,慢性感染可以有血尿,但同时往往发现尿里面有白细胞;

  2、膀胱结核:属于泌尿系结核的一种,往往都有肺结核、肾结核病史,以尿频、尿急症状为主,可以有血尿,诊断依靠显微镜下查找结核杆菌,或者PCR的方法寻找结核DNA。腹部CT也可以发现肾脏畸形和钙化的问题,血的检查可以发现结核抗体,膀胱镜检查可以发现膀胱溃疡,活检发现有结核肉芽肿形成;

  3、前列腺增生:也可以表现为无痛血尿,往往有排尿费力,夜尿次数增多,体检超声发现前列腺有肥大,尿流速检测提示尿流速变得很慢;

  4、结石:是泌尿系的常见病,往往有腰腹痛、血尿,部分患者不痛,仅有小便红症状。结石诊断不复杂,只要做超声和CT,基本上可以完全诊断。有一种情况需要特别注意,膀胱结石如果时间久了,也会刺激黏膜,引起膀胱癌,这种特例不要忽视。

  出现血尿一定要重视,做好体检才能早期发现问题,有了这种意识,才能让每一个人健康平安。

二,偶尔一次闪光灯对婴儿有危害吗

  偶尔一次闪光灯对婴儿没有什么危害,家长尽可能放心。闪光灯的强光刺激以及环境污染、目前的高楼林立、日后学业加重等综合因素,容易使宝宝在学龄期近视的几率大大增加,而强光刺激只是造成近视的其中一个原因。所以除了闪光灯以外,平日还要注意其他因素的影响。在宝宝睡觉时,晚上尽可能要关掉夜灯,因为长期的亮光刺激使宝宝眼底的视锥细胞不能得到休息,从而使眼睛的长度即眼轴增长,促使近视发生。

三,偶尔一次例假提前10天怎么回事

  女性正常月经周期一般是21-35天,不同女性月经周期不同,同一女性不同月经周期,月经天数也不同,这与每次月经期卵泡发育的情况以及排卵时间有关,卵泡发育快或慢决定了排卵的时间,从而影响月经周期。偶尔一次月经提前10天,有几种情况:一种是排卵提前,另外一种情况就是此次月经未排卵,为无排卵性月经。如果没有不适,通过观察休息,调整睡眠、饮食后月经改善,则不用处理。如果长期表现为月经提前10天,需要查生殖激素,排除卵巢功能下降。

四,怀孕40天偶尔一次同房的危害

  怀孕40天偶尔同1次房,对于这种情况,最害怕的是先兆流产或者流产的发生。如果患者40天同房,出现了阴道出血或者下腹疼痛,建议尽快去医院就诊,查妇科彩超、血HCG、孕酮。根据检查的情况,选择保胎对症处理,对于孕酮低,需要补充黄体酮治疗,同时禁止性生活,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一般情况下怀孕40天,胎儿不够稳固、不够结实,所以在此期间,尤其是怀孕12周之内是不允许性生活的。

上一篇:尿道感染会引起发烧吗

下一篇:男性尿道刺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