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生活注意事项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1:17

(1)荨麻疹生活注意事项有哪些

  患者:任主任,您好,我家孩子得了荨麻疹,除了喝汤药外,平时生活中我们应该有什么注意的呢?谢谢您!

  教授:您好!

  1、不让孩子用手抓挠患处以免越抓越痒;可用冷敷减轻瘙痒感,也可用我院自制消敏膏涂抹患处。

  2、注重营养均衡,患儿不宜食用过多高蛋白质的食物,少吃或不吃辛辣及海鲜、牛羊肉等发性食物。

  3、注意卫生,家庭防螨很重要;避免孩子接触花粉类物质,避免在树底、草丛等处活动。

  4、注意天气变化,荨麻症患儿应穿着宽松透气的衣物,以免对患处造成刺激。

  5、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增强机体免疫力。

(2)寒冷荨麻疹能不能根治

  寒冷型荨麻疹是否能根治跟日常生活的调护,以及用药的准确程度,和是否足疗程的治疗有一定关系。

  如果外界环境始终处于寒冷、潮湿的状态,那么本病不容易根治,所以在治疗期间以及在治疗后需要保持环境的温暖,避免过于潮湿。同时要尽量食用一些高热量、优质蛋白类的食物,如牛、羊肉,瘦肉,牛奶等等。其次在治疗上可以口服山莨菪碱进行治疗,并且可以配合盐酸非索非那定片进行治疗,加强抗过敏的作用。通常在治疗好转或者治愈之后,再服用半个月左右的药物,以便巩固治疗。

(3)人工荨麻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人工荨麻疹也叫皮肤划痕征阳性,是指皮肤在受压,或者是抓挠以后会引起受压部分、抓挠部位的隆起,同时伴有或者是不伴有明显瘙痒的感觉,属于荨麻疹的一种特殊类型。其原因属于过敏性的疾病,但是具体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过敏,是非常难以找到的,可能和内源性的因素有关系,比如身体的免疫状态、身体内部的炎症感染,也可能是外源性的原因所导致的,比如吸入性的花粉、螨虫、灰尘,温度的快速变化,忽冷、忽热的刺激,也可能是和食物,或者是其他诱因有关系。总之,人工荨麻疹属于荨麻疹的一种特殊类型,具体的原因属于过敏性疾病,但是具体原因不容易找到。

(4)荨麻疹不吃药能自愈吗

  荨麻诊不吃药也可以自愈,荨麻疹症状一般会在24小时内自动消失,但是容易反复发作。荨麻疹俗称风疹团,是一种常见的局限性的水肿皮肤反应,常见的病因有对食物添加剂、某些药物的过敏,物理性、机械性的刺激,蚊虫叮咬,精神紧张,免疫力低下等。主要的局部症状表现为水肿性的红斑,呈风团样大小分布,全身症状有恶心,呕吐,头痛等。临床中荨麻疹的治疗主要有:一,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如扑尔敏,西替利嗪等。二,服用增强免疫力的药物。除此之外,建议患者通过体育锻炼,打太极拳,打羽毛球等增强体质,增强抗疾病的免疫能力。

上一篇:给你10个坚持单身的理由

下一篇:怀孕几天可以做b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