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瘦脸针要不要敷麻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6:44

1)打瘦脸针要不要敷麻药

  临床上注射瘦脸针前一般不需要敷麻药,原因如下:

  1、注射时使用的是30G及以上的针头,相比于皮试或预防接种的针头更小,且注射时间短,注射过程中无明显疼痛感,多数求美者能够耐受,故注射瘦脸针前无需敷麻药;

  2、表面麻醉适用于缓解激光所致的表皮创伤引起的疼痛。对于缓解瘦脸针注射引起的疼痛效果较差,故注射前无需敷麻药。

2)敷麻药要多久

  敷麻药一般需半小时,因为敷麻药为将含有局麻药的贴剂贴到皮肤表面,通过透皮吸收来完成表面皮肤操作,如静脉输液、纹眉、祛痣等操作。使用的麻药主要为利多卡因局部麻醉药,其对组织的穿透力强,可产生局部的表面麻醉作用。

  局麻药需注意毒副作用,黏膜表面麻醉可用含有利多卡因局麻药的纱布覆盖伤口,吸收后产生局部镇痛作用。此类药物作用速度较快,可能十几分钟或几分钟。无论选用哪种使用方式,局麻药均可能存在吸收中毒等副作用,需规避或适当处理,保证病人安全。

3)纹眉敷麻药有危害吗

  一般医美中的注射、激光以及纹绣都会使用表皮麻药。表皮麻药用于皮肤,通常是在皮肤表面涂上一层厚厚的乳膏,等待30分钟左右即可进行下一步操作。使用表皮麻药时可能会产生局部反应,以苍白、红斑(发红)和水肿较多见,但会随着时间逐渐消退。在使用初期也可能会产生烧灼感或瘙痒感,极少数患者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

  另外,表皮麻药属于处方药品,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般的美容院没有资质使用表皮麻药。而且纹绣也属于医学范畴,需要专业有资质的医生进行相关操作,所以在进行纹绣时一定要到正规整形医院或机构进行,以保障效果和安全。

上一篇:老年人快乐重点在心态

下一篇:大自然给孩子们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