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5:15

一.荨麻疹是什么

  由于现在生活条件比较好,大家也很重视,有的人甚至知道自己有过敏现象,出差或者到外地旅游的时候都要带一些强的松,甚至地塞米松这种激素来准备。因为这种荨麻疹有两头反应,一种就非常轻,一过性的起点风团,另一种是很重的,比如可以在一个小时之内就出现呼吸道黏膜的水肿和消化道症状,可以引起憋气、心慌、休克等等症状,这些一般是在接触药物的时候比较多。死亡率还没有确切的统计,但是如果治疗及时,死亡率还是非常低的。

二.得了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及时治疗效果都是不错的。如果不及时治疗,用药疗程不足会转化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的治疗就比较慢,而且会反反复复的发作。荨麻疹的原因包括吃的、喝的、用的、免疫力、心情、精神压力、睡眠等各种因素。总而言之,得了荨麻疹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治疗,而且生活作息,睡眠一定要控制好,只有这样荨麻疹才有可能治愈。

三.荨麻疹是怎样得来的

  荨麻疹可能的病因比较多,可能与以下原因有关。第一、食物,饮食是荨麻疹最常见的原因,比如鸡蛋、牛奶、海鲜、芒果等热带水果。第二、空气中的悬浮物,包括粉尘、甲醛、花粉等。第三、日光中的紫外线等。第四、药物,比如青霉素、磺胺类药物等,都可以引起荨麻疹类型的药疹。除上述较明显的过敏原诱因外,荨麻疹还可能和患者自身的其他疾病有关,比如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甲状腺疾病、慢性胆囊炎等。除内因外,荨麻疹可能和局部压力、冷热刺激、自身胆碱能分泌有关。该病病因非常复杂,需具体分析。

四.小孩荨麻疹痒起来怎么缓解

  小孩患有荨麻疹出现瘙痒,可以采取以下措施进行处理:

  1、外用药涂抹:可以给孩子使用炉甘石洗剂涂抹,以缓解瘙痒症状;

  2、降低皮温:适当降低皮肤温度,可以用凉水进行冷敷,以减缓瘙痒症状;

  3、抗过敏治疗:适当进行抗过敏治疗,例如服用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对于荨麻疹引起的瘙痒会有缓解作用。在治疗过程中可以适当补充钙剂,可以增加细胞稳定性,对于过敏引起的荨麻疹会有抑制作用,从而减缓瘙痒。

  小孩出现荨麻疹应明确可疑过敏原,如果可以明确过敏原,应该及时进行回避,瘙痒的症状也会缓解。小孩荨麻疹产生的原因通常与过敏有关,应该回避过敏原或对症进行抗过敏治疗。

五.过敏引起的荨麻疹症状是什么

  过敏引起的荨麻疹症状最常见的就是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伴有明显的瘙痒。荨麻疹的红斑、风团很有特点,往往是此起彼伏,忽消忽长,皮损没有固定的部位,消退之后没有痕迹,这个是荨麻疹风团的特点。荨麻疹如果严重也可以累及到其内脏系统,比如累及到胃肠道黏膜,可引起腹痛、腹泻或者恶心、呕吐。

  如果累及到呼吸道,可以引起呼吸困难、胸闷、气促,有时候会导致喉头水肿和窒息。再比如累及心血管系统,因为全身的小血管扩张充血,可以导致人体的血压下降,有时候甚至引发过敏性休克,也是荨麻疹比较严重的症状。过敏引起的荨麻疹症状多种多样,既有皮肤的症状也有内脏系统症状。

上一篇:荨麻疹遇热加重怎么处理

下一篇:达英35会治疗多囊卵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