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膜息肉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0:04

①内膜息肉的症状

  子宫内膜息肉是生育年龄女性较为常见的妇科疾病,常见症状如下:

  1、阴道异常出血:子宫内膜息肉的主要临床症状是阴道异常出血,由于子宫内膜息肉位于宫腔内会影响子宫收缩,从而造成宫腔内的面积增大,所以患者会出现阴道异常出血的现象,可能会表现为月经延长,即月经淋漓不尽。正常月经7天会干净,而子宫内膜息肉的病人可能会达到10天以上的阴道持续出血,但是出血量通常较少,且呈点滴出血;

  2、月经量增多:子宫内膜息肉可能会造成月经量增多,平时月经量是一定程度,患者发生子宫内膜息肉后,会出现月经量增多的表现;

  3、下腹部阵发性隐痛:由于子宫内膜息肉在宫腔里面,子宫有排除异物的作用,所以患者会出现下腹部阵发性的隐痛,如痛经症状,也是子宫内膜息肉的临床表现;

  4、其他症状:如果子宫内膜息肉继发感染,患者会出现腹痛、发烧和阴道有异常分泌物的临床症状。

  因此,如果女性出现月经变化,尤其出现月经增多或者月经时间延长,以及月经间期出现点滴出血的现象,建议患者进行妇科检查及超声检查以明确诊断。通过超声检查,医生可以清晰地观察到宫腔内存在子宫内膜息肉的临床征象。

②宫腔内膜息肉的症状是什么

  当宫腔里边存在子宫内膜息肉时,会造成月经淋漓不止,也会造成月经量的增多。同时,也会造成非月经期间存在有异常出血的几率发生,甚至会有一部分的女性在进行同房时,由于刺激或者子宫内膜的兴奋,也会存在有出血的情况发生。所以当怀疑有内膜息肉时,一定要去医院进行彩超的检查,判断宫腔里边有没有存在异常的回声。必要时要进行宫腔镜下的子宫内膜息肉诊刮术,帮助子宫恢复正常。但是宫腔里边息肉比较多时,需要住院进行宫腔镜下的子宫内膜息肉电切手术才可以恢复到正常子宫形态,避免会影响怀孕,也会影响身体健康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

③内膜息肉的症状

  内膜息肉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症状,即在月经间期有点滴出血,或月经量过多,但也有很多息肉可能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对于子宫内膜息肉的处理,需要根据病人症状、息肉大小,决定是否需要治疗。对于没有症状,息肉不是很大,比如1cm以下,很大一部分病人可能并不一定是真正的息肉,也许是子宫内膜息肉样增生,这些病人可以随诊观察。但是对于出现月经量多,月经间期淋漓出血,息肉也比较大的患者,需要做宫腔镜检查和治疗,切干净。子宫内膜息肉做完手术以后仍然有15%-30%复发机会,所以切完子宫内膜息肉以后,仍然要采用放置曼月乐,口服避孕药等方法,减少子宫内膜息肉复发。

④内膜息肉的症状

  内膜息肉的症状容易引起月经过多、经期延长,还容易引起阴道不规律出血等症状,如果息肉比较大,容易引起继发感染、坏死等,最好定期B超检查,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治疗。子宫内膜息肉是慢性子宫内膜炎的一种类型,这是炎症刺激引起的,要及时手术治疗。术后注意卫生,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服用消炎药,同时定期复查,看恢复的情况。治疗后一个月内不能同房,加强饮食营养,但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抽烟、喝酒,建议适当锻炼身体,可以增强抵抗力。

上一篇:膝关节内侧半月板后角在什么位置

下一篇:五味子茶治更年期综合征_更年期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