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1周肚子疼像痛经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4:06

(一)孕11周肚子疼像痛经是怎么回事

  怀孕11周肚子疼像痛经一样,先要观察是否是宫缩引起,因为怀孕11周子宫还没有长出骨盆腔,无法从腹部触摸是否有宫缩,如果子宫出现阵发性的收缩疼痛,或伴有阴道流血,考虑为先兆流产引起的疼痛,需要应用黄体酮或其他药物保胎治疗,孕妇也要注意休息。如果没有宫缩,只是轻微的下腹坠痛,可能是子宫增大、韧带牵拉导致的生理性疼痛,或子宫增大压迫盆腔脏器,使盆腔神经丛受压迫牵拉造成的疼痛,孕妇最好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以及鉴别诊断疼痛的性质。

(二)怀孕初期肚子痛像痛经是怎么回事

  怀孕初期出现像痛经一样的腹痛症状,可能的原因主要包括:

  1、因为剧烈运动、体力劳动或者是性生活刺激,诱发子宫收缩引起腹痛。应当立即卧床休息,如果症状严重,有引起流产的可能,需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2、出现先兆流产的症状,一般都会伴有阴道内异常出血,出现这种现象时,应当在家人的陪护下尽快到医院就诊,进行系统的检查,明确诊断后保胎治疗。

  3、部分女性可能是因为宫外孕而引起的这种症状,常伴有剧烈的腹痛、阴道少量出血,严重的会引起休克现象,明确为宫外孕引起的腹痛,应当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三)临近预产期肚子像痛经怎么回事

  在临近预产期的时候很多孕妇都会出现明显的宫缩,这种宫缩一般是假性宫缩,很多孕妇都会有像痛经一样的感觉。假性宫缩的作用主要是促进子宫下段的形成,促进宫颈成熟,为之后的分娩做好准备。如果只是不规则的宫缩,一天只有几次,一般来讲不需要做特殊处理。建议定期做产前检查,注意胎动和胎心监护的情况。但是如果肚子痛的情况比较频繁,10分钟里面有2-3次,一般考虑是临产,这种情况需要考虑住院待产,而且自己要调整好状态,为之后的分娩做好准备。

(四)怀孕37周肚子疼像痛经怎么了

  在妊娠37周也就是妊娠足月时出现下腹疼痛,有痛经感觉,有可能是先兆临产。先兆临产在妊娠晚期随时都有可能会发生,先兆临产的临床表现往往是下腹部的隐痛,同时伴有阴少量出血,疼痛是一过性的,持续时间比较短,间隔时间较长,没有明显的规律性,一般不伴有宫颈管缩短和宫颈口扩张。有时会有阴道的少量出血也就是见红,也有些孕妇在夜间出现,清晨又会消失。先兆临产的表现要进行定期观察,如果疼痛持续存在逐渐加重,持续时间逐渐延长,间隔时间逐渐缩短,呈现规律性,尤其是出现10分钟有3次的子宫收缩,同时伴有宫颈管缩短和宫颈口扩张,就是即将发生临产。

上一篇:每个月都感冒咳嗽怎么办

下一篇:孕33周肚子闷痛像痛经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