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影后多久能同房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0:07

(一)造影后多久能同房

  建议患者做完造影一个月之后再同房,最好来过一次月经之后再同房。如果做造影之后短时间内同房,非常容易感染,导致患者出现阴道炎症或者盆腔炎性疾病。如果刚刚做完造影之后同房,很有可能意外怀孕。因为刚刚做完造影的当月,患者的子宫内膜受到损伤,没有完全修复,而且患者受到辐射的影响,所以一般不建议患者在做造影的当月同房受孕。一般建议患者来过一次月经之后再同房,不容易出现意外情况。如果患者有特殊的要求,比如有两地分居的情况,或者有其他的特殊情况,可以选择做完造影十天之后再同房。做完造影十天之后一般不会有阴道流血,患者的宫颈口也基本闭合,所以同房时感染的几率比较低,但一定要注意卫生。

(二)输卵管造影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如果女性朋友做的是输卵管造影,建议在输卵管造影手术的三个月之后再要孩子。

  因为常规输卵管造影需要有X线照射。正常X线的辐射量较大,不建议备孕期的女性或者是怀孕期间的女性进行照射。X线的辐射影响一般在检查后的三个月会基本消失,所以建议可以在输卵管造影检查的三个月之后再进行备孕。且在备孕之前做一些必要性的检查,如血尿常规、便常规、白带常规、超声检查,以及病毒和生化、优生五项等检查。平时要注意生殖道的清洁和卫生,避免发生炎症感染。

  此外,待输卵管通畅后、备孕期间还要坚持服用叶酸片,注意营养的均衡和不要熬夜。

(三)输卵管造影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女性在进行输卵管造影以后,一定要注意预防感染。在造影后2周内患者应该避免进行盆浴以及性生活,以防子宫内的感染。患者应该注意生殖器官的卫生,大小便以后,要用卫生纸擦试。必要的时候要进行便后用水冲洗。每晚睡觉前用温水来洗一次外阴,必要的时候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消炎杀菌的溶液,可以有效地来预防感染。另外,输卵管造影以后,患者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并且合理地搭配一些瘦肉、豆制品、奶类、蛋类等食物,做到合理的膳食。应该多喝白开水来增加排尿的次数,以促进造影剂的排出。在检查后1周内会出现少量的出血,这个是正常的现象。当出血量较多并且超过月经量的时候,患者应该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来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治疗后怀孕几率

下一篇:安眠药睡前多长时间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