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千万不能吃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8:05

1)女性经期千万不能吃哪些水果

  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也都应该避免在经期内食用

  刘医师指出,其实不只是吃冰,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例如冰品、冬瓜、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竹笋、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及酸涩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热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应该避免在经期内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畅的状况。

  经期应该多吃的食物

  经期内应多吃葱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枣、桂圆、玫瑰花。刘医师表示,若在经期内,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红糖煮生姜,来平衡体内血液循环,促使血液流畅。

  很多女性认为月经期间应该吃一些温热的东西,例如红枣、阿胶来补血,其实这是很笼统且错误的观点。何氏妇科传人何嘉言先生的学生潘春莲医师介绍,经期时候的饮食是很有讲究的,吃对了才能起到进补养生的作用。

  月经前应及时调和气血

  月经前应及时调和气血,不能吃太热性的食物,可以服用一点铁皮枫斗、子排、山药(健脾胃)、当归、藕(补铁)、海带(化痰利尿、通便排毒)。

  经期时,阴血下泄,阳气偏旺,这时不能吃阳气偏热的东西,例如红枣、阿胶等。

  月经后要滋阴养血

  月经后要滋阴养血,补充之前流失的气血,可以煲一些滋补的汤,例如乌骨鸡加枸杞子、红枣汤等,也可以吃子排、山药、藕,当然最好是能够服用滋阴养气血的中药。同时在此期间也可以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例如黑木耳、黑豆、黑鱼、泥鳅。

2)哪些水果具有减肥的作用?如何防止减肥的效果反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就更加爱美了,不仅如此,她们还非常重视自身的身材管理,所以现在很多的女性都喜欢减肥。而减肥的方式有很多,比如用水果代替晚餐,另外减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可能还会出现反弹,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主任医师谢长才,来为我们详细地讲述一下哪些水果具有减肥的作用?如何防止减肥的效果反弹?

  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

  吃水果仅可以控制能量的代谢,任何东西少吃都能减重,这种方法具有局限性。患者要权衡身体健康状况,再采取合理方法来减轻体重。不建议吃水果减肥,水果属于寒性或凉性的食物,长期吃水果会影响脾胃运化的作用失调,导致更加肥胖、水肿和腹型肥胖的情况产生。

  吃香蕉减肥吗?

  目前香蕉减肥法颇为流行,但谢长才医生不建议通过吃香蕉来减肥。首先香蕉的热量较高,多数人在运动前和运动后,通过吃香蕉来抵挡热量的流失和体力的疲乏。吃香蕉可以提高饱腹感,但此类方法只具有短期疗效。从长期的角度来考虑,不应该用单一的减肥方法,减肥还需结合饮食的调控、运动调理以及中医中药调理等。

  怎样避免减肥效果反弹?

  避免减肥效果反弹,应通过多途径、多方法综合进行体重管理,包括体质调理、饮食调理、运动调理和身心调节。如果减肥人士没有培养好饮食习惯,没有掌握自身体质特点,很容易在减肥后出现反弹。因此要结合科学辩证和体质辨识,遵循科学饮食和运动,再进行阶段性的体重管理,避免减肥后反弹。

  虽然有些水果吃了之后确实有减肥的作用,但是千万不要一次性吃得过多,一定要适量,不然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而且对于肠胃也是很没有好处的。

3)低血糖吃哪些水果好

  低血糖是指血液中的糖分过低,出现低血糖的时候,建议及时的补充葡萄糖,纠正低血糖症状。

  低血糖可以吃的水果,也就是一些含糖分高的水果,但是一次性不宜吃过多,在低血糖症状缓解后就可以了,比如热带水果、苹果、香蕉、葡萄等都可以选用;但如果患者原来有糖尿病,经降糖药物治疗后出现的低血糖,不建议长期的食用水果,而是需要到医院就诊,在内分泌科医生指导下调整降糖方案,尽量避免低血糖的发生。

4)吃哪些水果可以美白又祛斑?

  维生素E可抗老化和抗氧化,预防皮肤色素沈淀、消除黑斑、黄褐斑等,让肌肤由里到外看起来就白白净净。

  要美白,请多吃下面的蔬果:

  美白秘笈:吃水果能美白滋润肌肤

  润泽美肤——草莓、奇异果、柠檬、番石榴、苹果、木瓜、芒果

  净化美肤——樱桃、柠檬、苹果、酪梨、番茄、荔枝

  排毒整肠——香蕉、苹果、凤梨

  促进代谢——葡萄、奇异果、柠檬、橘子、葡萄柚、苹果、凤梨

  净化平衡体质——樱桃、葡萄、酪梨、柠檬、草莓

  1、樱桃

  新鲜樱桃含糖、蛋白质、β胡萝卜素、铁等丰富的营养。

  铁质可以让人气色红润,而β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可都是美白肌肤一定要多补充的,多吃樱桃可以让肌肤真正细腻、有弹性哦!

  2、荔枝

  荔枝含有糖、蛋白质、果胶、维生素C、磷、铁等。

  维生素C及铁都是让人拥有白里透红气色的营养,不过吃荔枝容易上火,所以火气大,容易长痘痘的美眉要适可而止,不要过量。

上一篇:冬季要补水

下一篇:高血压患者冬季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