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是热咳还是寒咳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8:01

(一)咳嗽有痰是热咳还是寒咳

  咳嗽有痰,是热咳还是寒咳,区分主要是根据咳嗽和痰的性状,从中医角度来区分。其实所谓的热咳和寒咳,对应的就是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一般风寒感冒来病比较急,并伴有高热、无汗、咳嗽、咽喉疼痛等。但风热感冒一般是发热比较重,头胀痛,而且有风咽喉红肿疼痛,咳嗽,咳黏液痰黄颜色的痰,鼻塞黄涕,非常想喝水。所以这两种是不同的。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就是寒咳,而风热感冒引发咳嗽可能就是热咳,这是最基本、最简单的鉴别方法。以上内容仅供参,具体用药、治疗指导请以医生面诊为准。

(二)每天咳嗽有痰是什么病

  每天都出现有咳嗽而且伴随有痰液,需要考虑很多系统的疾病。常见的就是有呼吸系统的慢性炎症反应,比如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慢性肺炎急性发作,还有支气管扩张症合并急性的严重的感染以及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另外临床上还见于由于消化系统的疾病而导致的反流性的咽炎,比如反流性的食管炎引起。此外心血管系统疾病,比如多种原因引起的左心功能衰竭,而引起的急性肺水肿出现咳粉红色泡沫痰。

(三)嗓子发炎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吗

  是否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于疑似的一些病例,想确诊的话,必须具备以下病原学学证据之一者:如实时荧光RT-PCR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病毒;基因测序与已知的新型冠状病毒高度同源;血清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IgM抗体和lgG抗体阳性;血清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lgG抗体由阴性转为阳性或恢复期较急性期4倍及以上升高者。

  嗓子发炎、咽部疼痛,咳嗽咳痰是呼吸系统常见的临床症状,有的是病毒引起的,有的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比如说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气管支气管炎、肺炎等等。

(四)感冒后咳嗽有痰是要好了吗

  感冒后出现咳嗽、咳痰并非说明感冒好转,而是已经波及感染到下呼吸道。感冒好转时或感冒过程中均可能出现咳嗽、咳痰症状,因此感冒通常是上呼吸道感染导致,咳嗽、咳痰大部分情况是下呼吸道感染导致,两者可以有关联,也可以没有关联,但是上呼吸道感染经久不愈波及到下呼吸道感染出现咳嗽、咳痰在临床较常见。

  因此感冒无论症状是否好转,只要出现咳嗽、咳痰则无法说明病情好转,而说明病程迁延,进一步发展感染下呼吸道。在下呼吸道感染中,可以是气管炎、支气管炎,也可以是肺炎或胸膜炎,通常感冒出现咳嗽、咳痰则说明感冒合并下呼吸道感染。虽然感冒症状得到缓解,但咳嗽、咳痰症状进一步加重。

上一篇:女性养生警惕:10种女人最容易得乳腺癌

下一篇:女性养生:肾虚老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