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荨麻疹如何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8:50:54

一)小儿荨麻疹如何治疗

  小儿荨麻疹是由于小儿的的皮肤或者黏膜的小血管扩张以及渗透性增加,出现的局限性水肿反应。对于儿童患者,不管是病毒或者细菌感染,还有食物过敏,是寻麻疹的最常见病因,并且这些小孩多表现为急性的、比较重的荨麻疹,起病一般比较急,皮损面积也比较广泛,部分患者可能还有手足、关节、眼睑甚至整个面部的水肿,部分患者严重的患者可能会有胸闷、呼吸困难、腹痛等症状。治疗上:一方面要尽可能的去明确原因,并且对症去处理,如果有感染,进行抗感染治疗,食物过敏的患者,要尽量避免再次食用类似食物。如果是一些急重症的患者,必要时需要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静脉滴注或者肌肉注射。如果时间稍微长一些,病情不是特别严重,可以口服氯雷他定颗粒,或者是滴剂,还有西替利嗪糖浆等口服,按公斤体重或者年龄选择合适的剂量,并且一定要连续服用一段时间。

二)寒冷荨麻疹该怎么治疗

  寒冷性荨麻疹首先需要注意保暖,避免温度过低,以免诱发寒冷性荨麻疹的发作,同时可以给予维生素E口服。出现皮疹时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寒冷性荨麻疹可以口服西替利嗪、桂利嗪、赛庚啶、氯雷他定等抗组胺药物。一般如果是急性期,好转后继续用药3-5天即可。对于慢性荨麻疹反复发作者,一般需要用药时间较长,建议好转后间断给药。一般需要连续用药一个半月到两个月,以免反复发作,维生素E可以长期口服。

三)荨麻疹必须全身都发完吗

  荨麻疹不一定要全身都发完才结束,荨麻疹按照病程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如果反复发作,病程超过6周,称为慢性荨麻疹。很多患者是急性荨麻疹状态,不管是由于感染还是过敏、刺激等原因,出现皮肤荨麻疹,可能在局部出现一过性风团或者浮肿性红斑。如果没有搔抓或者不进行规律治疗,部分患者可自愈,皮疹可能自然消退,消退的皮疹可能在其它部位重新出现,所以荨麻疹会呈现时起时消、反复发作的状态。

  对于慢性荨麻疹,可能从一处消退后在别处又重新出现,反复发作,超过6周以上,但并不一定要发满全身,可能只局限在某一处反复发作,而不是一定从某处泛发到全身。在治疗上给予口服抗组胺药物控制皮疹产生,还可以给予局部药物对症控制瘙痒症状。

上一篇:醉酒后被烫伤如何急救处理

下一篇:女性私处瘙痒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