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衰弱怎么调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6:38

1)神经衰弱怎么调理

  神经衰弱是由于神经调节障碍引起的失眠、精神不集中、无力、易疲劳的现象。如果不及时治疗,长期发展下去会出现焦虑及抑郁症的现象,所以要引起重视。家人要和神经衰弱的患者进行有效沟通,了解和解除心理压力及焦虑的原因,让其保持心情舒畅。多休息、多运动增强体质,充分利用时间忙碌起来,干有益的工作以及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还可以配合B族维生素及改善脑供血、营养脑细胞的药物。另外,可以辅助改善睡眠的方法,如睡前按摩足底,听有助于睡眠的音乐以及做养生操等。

2)神经衰弱怎么调整饮食

  临床上引起神经衰弱的诱因或者病因不同,饮食调理的方案也不同,具体情况如下:

  第一、如果因为用脑过度或者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脑神经衰弱,现代人的学习工作压力都比较大,容易出现因为用脑过度而造成的神经衰弱。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蛋、鱼、虾、蟹等,因为脑细胞对蛋白质的需求量非常大,脑神经和脑细胞在更新的过程中需要较多的蛋白质参与,所以通过补充蛋白质就可以治疗该种类型的脑神经衰弱。

  第二、如果因为年龄大而造成的脑神经衰弱,比如年龄在5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由于随着年龄的增长脑细胞、脑神经的新陈代谢,以及更新能力下降,也会出现脑神经衰弱的情况。针对这类人群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西兰花等,也可以吃燕窝或者肉汤等进行滋补,起到治疗脑神经衰弱的目的。

3)神经衰弱怎么治疗最好

  神经衰弱属于神经症的诊断之一,指由于长期处于紧张和压力下出现精神易兴奋和脑力易疲乏的现象,精神因素是造成神经衰弱的主要原因。常见症状有乏力、易疲劳、注意力难以集中、失眠、记忆不佳,不论进行脑力和体力活动,易有疲乏感,对刺激过度敏感,如声、光刺激和细微的躯体不适。详细检查排除器质性疾病后,应用心理治疗、行为疗法,配合药物及物理治疗,可获得较好疗效。抗焦虑、抗抑郁药物也可改善患者的焦虑或抑郁,也可使肌肉放松,消除躯体不适感。其他治疗包括体育锻炼、旅游疗养,调整不合理的学习、工作方式等。

上一篇:快乐职业才是理想职业

下一篇:让宝宝永远快乐的10个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