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7:43

一)反复荨麻疹怎么治疗

  反复荨麻疹是荨麻疹的特点之一,如果反复时间不超过六周,考虑是急性荨麻疹,建议每天晚上口服一片左西替利嗪片,同时口服复方甘草酸苷片,每天三次,每次两粒,可以帮助调节体质减少荨麻疹的复发。如果持续时间超过六周,每周发作两次以上,考虑是慢性荨麻疹,治疗起来会比较困难。建议完善血清过敏原、血尿常规、胃幽门螺旋杆菌、甲状腺功能、甲状腺B超等相关检查,排查系统疾病导致的荨麻疹反复发作。

二)荨麻疹和湿疹的区别是什么

  荨麻疹和湿疹是有区别的。荨麻疹是因为人体接触过敏原导致的急性变态反应,主要表现为迅速发生的皮肤风疹团或丘疹,可以迅速出现。如果过敏因素祛除或者给予抗过敏治疗措施,也可以迅速消退。突然出现、快速消失是荨麻疹的特点,需要注意查找过敏原,避免接触,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积极给予抗过敏治疗措施。湿疹属于慢性皮肤病变,和过敏因素也有关系,是由于皮肤长期的慢性炎症刺激,导致皮肤增生、变厚,皮肤湿疹可以表现为多样化,慢性过程,治疗病程较长。

三)荨麻疹能吹风吗

  荨麻疹老话称风疙瘩、风疹块、鬼风疙瘩。因为很多患者通常是因为出汗、着凉吹风导致。出汗属于热刺激,毛细血管扩张,细胞因子释放会引起荨麻疹产生。如果马上吹风,血管缩会有大量细胞因子产生,可引起局部水肿,会引起荨麻疹。如果是荨麻疹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能吹风,尤其是大风天,尽量避免出门。物理因素造成的荨麻疹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还有其它病因引起的荨麻疹也需要注意。

  部分患者可能对冷没有影响,反倒对热刺激有影响。已经出现荨麻疹要尽量避免加重冷刺激,另外食物因素也可能会引起荨麻疹,其可能与温度变化有关。但是无法鉴定是因为食物因素还是物理因素刺激时,也要尽量避免接触冷空气。

四)荨麻疹快速止痒的方法

  荨麻疹往往是与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相关的一种表皮炎症反应,一般是由于血管通透性增加,而造成的局部组织水肿。荨麻疹的患者往往会有剧烈的瘙痒感,这种瘙痒感伴随着风团组织的出现而出现,当风团样组织慢慢消退以后,患者的瘙痒感也会逐渐缓解。所以在荨麻疹的治疗上,一般患者可以首先口服抗组胺类药物进行缓解,像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都是临床上常用的药物。绝大部分荨麻疹的患者,仅通过口服抗组胺类药物,可以有效的缓解荨麻疹病情的发作。患者还可以配合外涂炉甘石洗剂,与糖皮质激素软膏来进行止痒。

上一篇:颜色瘦身揭秘色彩影响食欲的10个真相

下一篇:性感香水的10个涂抹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