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卵巢囊肿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3:55

一:女人卵巢囊肿怎么治疗

  女人卵巢囊肿大部分都是生理性的,有可能是卵泡的囊肿、黄体囊肿。如果是第一次发现卵巢有囊肿,大小在5cm以内,是可以观察的,有可能是生理性的,是由于没有排卵而形成的卵泡囊肿,也可能是排卵以后形成的黄体囊肿,这种囊肿一般情况下在2-3个月以内会自然消失。如果卵巢囊肿超过三个月没有消失,反而增大,则是不正常的,则可能得了卵巢的肿瘤,是需要做手术治疗的。生理性的卵巢囊肿观察就可以,是不需要治疗的。超过三个月的卵巢囊肿可能是卵巢肿瘤,是需要做手术切除的,因为卵巢肿瘤有可能会出现恶变,也有可能会出现卵巢肿瘤扭转。

二:子宫肌瘤和卵巢囊肿的区别

  子宫肌瘤的和卵巢囊肿的区别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生长位置:子宫肌瘤生长在子宫体上,包括子宫黏膜下、肌壁间与浆膜下,而卵巢囊肿生长在卵巢上;

  2、质地:子宫肌瘤通常质地较硬,会随着子宫的变化、摆动而进行摆动,而卵巢囊肿与子宫存在明显的界限,可表现为囊性变化;

  3、影像学特征:子宫肌瘤呈现旋涡状结构,而卵巢囊肿属于囊性改变;

  4、其他区别:卵巢囊肿可能会导致肿瘤标志物水平升高,而子宫肌瘤通常不会导致CA125等肿瘤标志物的升高。

三:生理性卵巢囊肿一般多大

  生理性囊肿的直径在临床上一般小于五公分,并且常常发生在月经的后半期。主要是由于排卵之后局部黄体形成,黄体没有萎缩的情况下,通过B超检查则卵巢局部有囊肿的现象。这种囊肿常常在月经之后明显的缩小或者是消失,所以在临床上不用给予处理,但是一定要鉴别究竟是生理性囊肿还是病理性囊肿。病理性囊肿往往通过B超检查,直径会大于五公分,并且在月经干净以后不会缩小也不会消失。临床上建议在月经干净3-7天做手术给予治疗。

四:卵巢囊肿我们应该怎么办

  卵巢囊肿是深藏于卵巢中的一种妇科疾病,比较容易恶变称卵巢癌。因此需要提高重视,那么我们患上了卵巢囊肿怎么办呢。为了自己的健康,现在随健康族网小编来详细了解下吧。

  4招搞定卵巢囊肿:

  1、饮食:卵巢囊肿患者饮食宜清淡,并富含足够的营养,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不宜食用刺激性、海产品等,同时避免高度紧张及精神刺激,保持乐观情绪及充足睡眠。

  2、妇检:许多妇科病都没有早期症状,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妇科检查,不论是否觉得有没有异常,都应自觉、定时去做妇科检查,尤其是30岁以上的高危人群,最好每半年检查一次。每年最少要做一次妇科检查。

  3、重视:青春期是卵巢发育成熟、功能旺盛时期,这个时期卵巢细胞增长迅速,极易受到体内各种因素刺激,发生卵巢囊肿。少女如出现发育特早或性成熟加速(如过早乳房发育、过早来月经、成熟女性体型过早形成等)、月经不规则、尿频、腹部剧痛、腹部包块等症状时,父母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检查,千万不要延误时机。专业医师将通过特殊的病史查询、详细的体检以及B型超声波、激素测定等手段以确定是否患有卵巢囊肿。

  4、自查:可以在清晨醒来时,空腹并排空大小便,在床上取仰卧位,屈髋屈膝,腹部放松,用手指尖压下腹各部,尤其是两侧,仔细触摸有无包块。这样,有可能早期自我发现卵巢肿物。对于体瘦、肤软的女性易自摸自检。

上一篇:疼痛代表卵巢囊肿很严重吗?

下一篇:女人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