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时发现卵巢囊肿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2:17

Ⅰ:怀孕时发现卵巢囊肿怎么办?

  怀孕的女性都希望自己能顺利的度过分娩期,但是就有些女性在怀孕的时候被诊断出患上了卵巢囊肿。怀孕时发现了卵巢囊肿怎么办?我们来看看专家们对此是怎么看的吧。

  卵巢肿瘤与妊娠很少同时存在。但近年来,因强调妊娠后早期检查(3个月前),再加上B超的应用,能及早发现没有症状的卵巢肿瘤。

  妊娠时盆腔明显充血,可使肿瘤迅速生长,体积增大。随着妊娠子宫月份的增长,肿瘤位置上升到腹腔,容易产生扭转而发生坏死、破裂。妊娠晚期如肿瘤较大可引起胎位异常。如果卵巢肿瘤仍留在盆腔,会阻碍胎儿由阴道分娩或因子宫收缩和儿头压迫而破裂。对妊娠分娩的影响决定于卵巢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所在部位和有无合并症。

  原则上妊娠期发现卵巢囊肿均宜手术治疗,可在妊娠16~20周时手术摘除,因此期间手术不易引起流产;如为恶性应尽早行根治手术,只有年轻望子心切而肿瘤为低度恶性及早期者,可考虑先行单侧附件切除,允许妊娠继续延长到足月分娩。如一旦合并瘤蒂扭转、破裂和感染,应立即行手术切除。如果妊娠晚期才发现,只要无阻塞产道情况,可待自然分娩后再行肿瘤切除,亦可在剖宫产的同时切除肿瘤。

  卵巢囊肿对怀孕是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的,因此怀孕的时候发现了卵巢囊肿,一定要及时寻求帮助,在医生的建议下做出对自身健康最有利的决定。

Ⅱ:卵巢囊肿术后休息多久可以上班

  卵巢囊肿术后,患者一般休息1个月可以上班,但应根据囊肿的具体类型判断。卵巢囊肿手术通常采取微创手术,若囊肿较大,无法完整取出,或者考虑黏液囊肿,或者不除外交界性肿瘤,术中有可能送冰冻切片,或者肿物上界超过脐上三横指,无法行腹腔镜手术时,需要开腹手术。

  具体情况如下:

  1、良性卵巢囊肿:卵巢囊肿通常为良性囊肿,包括卵巢单纯性囊肿、卵巢浆液性囊肿、卵巢黏液性囊肿、卵巢巧克力囊肿,一般采取微创的手术方式,患者术后1个月通常可以完全恢复,可以正常生活和工作;

  2、交界性或恶性卵巢囊肿:若术中冰冻切片提示为交界性或恶性卵巢肿瘤,患者术后可能需要定期入院复查和化疗,化疗还要定期查血常规,观察白细胞下降的情况,可能无法正常上班。

Ⅲ:谁动了我的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是指卵巢内的囊性肿物,没有实性成分。卵巢囊肿是生育期妇女的常见病、多发病。在病因方面,可以是生理的,也可以是病理性的。所谓生理性囊肿主要是滤泡囊肿和黄体囊肿,是由于卵泡发育和排卵后黄体吸收过程中形成的。这种卵巢囊肿直径大多小于5厘米,一般情况下可以自然吸收,无需进一步处理。另外一种卵巢病理性囊肿实则为卵巢肿瘤,临床一旦怀疑则需要进一步手术切除,通过病理检查明确肿瘤类型。

  所以,有些妇女一旦发现卵巢囊肿就很害怕是肿瘤,考虑手术治疗是不妥当的。应该详细了解病史、症状,行B超、放射线(腹部X光、CT)、肿瘤标志物检查后,区分是那种类型的囊肿。如考虑生理性囊肿,可以观察3个月,肿瘤缩小或消失则既验证了诊断,又避免了手术的创伤;如考虑为卵巢肿瘤,则应该手术治疗。

上一篇:卵巢囊肿手术多久恢复

下一篇:胸胀月经不来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