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月经迟迟不来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2:46

(1)为什么月经迟迟不来

  影响月经迟迟不来的原因包括:

  1、月经与年龄相关,如女性初潮;

  2、育龄女性需考虑是否怀孕;

  3、患者卵巢功能问题影响月经周期,如人工流产等;

  4、围绝经期女性,受激素和内膜影响,部分患者表现为不规则阴道出血。

(2)为什么月经迟迟不来

  对于月经推迟不来,要先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情况。除外妊娠情况之后,偶然一次月经推迟常常与女性精神、心理因素相关,考试紧张、工作压力大、心情不好常常导致月经推迟,一般会自行好转,不用特殊处理。如果经常出现月经推迟,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有时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甲状腺功能紊乱、卵巢功能减退等特异性内分泌紊乱性疾病,会表现为月经推迟甚至停经,要给予鉴别和相应的处理。

(3)为什么月经迟迟不来

  月经迟迟不来可能是怀孕导致的,如果平时有性生活并且没有采取避孕措施,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早孕检查,如果确定怀孕,那么这是正常现象,不用特殊处理。排除怀孕后,这种现象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如果经常服用避孕药也会影响月经来潮,平时经常熬夜、生活压力过大、生活环境改变也容易影响月经,妇科炎症容易引起月经推迟,如有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会引起月经量减少、月经推迟等,盆腔炎严重时会引起盆腔粘连,粘连严重容易引起闭经现象,出现月经推迟建议抽血检查激素六项、妇科B超检查,注意放松心情,不能着急、生气,必要时用黄体酮催经。

(4)13岁为什么月经迟迟不来

  13岁女孩月经不来一般是正常现象,因为部分女孩要等到14岁,甚至15-16岁才来月经。女孩来月经的年龄差异较大,有的女孩来月经很早,在10岁之前就来月经,但有的女孩来月经比较晚,到13岁没来月经属于正常现象,没有必要进一步处理。

  但如果女孩到16岁仍然未来月经,也没有乳腺发育或到18岁有乳腺发育,但未来月经属于异常情况,诊断为原发性闭经,要查找原因给予处理。对于原发性闭经,首先要检查染色体,以排查XO特纳综合征、XY雄激素不敏感综合征等染色体异常,其次要检查B超和妇科,以排查先天性无子宫、先天性无阴道、先天性处女膜闭锁等先天畸形,如果有上述先天畸形,可以给予手术矫正,如先天性处女膜闭锁,可以行处女膜切开,相对简单,而对于先天性无阴道的情况可以采取乙状结肠代阴道、腹膜代阴道等手术矫正。

上一篇:男性盆腔有积液是阑尾炎导致的吗

下一篇:胆脂瘤如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