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前起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7:08:27

1)晚上睡觉前起荨麻疹怎么办

  部分病人晚上易出现荨麻疹发作,可能与机体糖皮质激素水平分泌昼夜规律有关。人体内有糖皮质激素,分泌有轴,一般白天高、晚上低,尤其晚上8-12点糖皮质激素分泌最低。夜间荨麻疹发作可能与糖皮质激素水平低,机体对变态反应抑制作用减轻导致。另外可能是其它诱发因素,针对频发情况尽量找到发作规律,如果合理时间段用抗组胺药物,比每天按时吃药效果更好,一般建议发作前1-2小时用药较好。

2)急性荨麻疹多久能好

  急性荨麻疹如果用药恰当,1-2个小时都能见效。减轻症状,风团消失,瘙痒消失,就达到了治疗的效果。有些抵抗力、免疫力比较好的患者,急性荨麻疹经过治疗以后,很快能好,而且在治疗几天停药以后,也不容易去复发。但是有一部分人免疫力比较差,有些基础疾病,或者有其它的疾病,会反复发作,就是吃药期间没问题,症状控制了,但是停药以后,还是反复的又长,对药物有依赖,就是吃药能控制,不吃药它又长,所以临床上表现慢性荨麻疹也是比较难治的一个疾病。这个病比较复杂,建议得了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建议到来皮肤科门诊,门诊会针对你个性化的治疗,消除过敏原,查过敏原综合性的治疗,来解决慢性荨麻疹的问题。

3)婴儿荨麻疹原因

  婴儿的荨麻疹可以有多种因素所诱发,主要的临床表现是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伴有瘙痒,往往此起彼伏、忽起忽消。引起婴儿荨麻疹的原因,常见的包括食物过敏,比如吃鱼、虾、海鲜,或者花生、牛奶等。如果是特殊体质的婴儿,可以引发荨麻疹。药物比如退烧药、感冒药或者打疫苗,有时候也可以出现荨麻疹。

  婴儿的荨麻疹先是要寻找可能的过敏原,并尽量避免,然后使用适合婴儿的抗过敏药物,常用的包括开瑞坦糖浆、盐酸西替利嗪滴剂等,这些通常对小孩都是安全、有效的抗过敏药物,控制荨麻疹也比较有效。皮肤局部可以外擦炉甘石洗剂等对症止痒,平时要多喝水促进过敏物质的代谢。

4)荨麻疹传染吗

  总的来讲荨麻疹是不传染的。但是荨麻疹要分情况,荨麻疹从病的时间长短来讲,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两大类。对于慢性荨麻疹来讲,很多人是由于一些慢性过敏反应,或者体内有一些潜在的感染,甚至有些人是因为有一些自身免疫疾病,或者有恶性肿瘤导致了这种慢性的荨麻疹,这种情况基本上不考虑传染问题。还有一种情况叫做急性荨麻疹,只有小于6周病程的荨麻疹,称之为急性荨麻疹。大家最常见到的比如说突然今天晚上一下子在几分钟之内或者十几分钟之内起了全身的风团很痒的情况,就称之为急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大多数情况也是过敏导致的,而这种情况没有传染的问题,而这里头比如食物、空气里的东西、还有药物反应都可以引起过敏性的急性荨麻疹。其中在急性荨麻疹里面有一个特殊的情况,就是所谓的感染所导致的急性荨麻疹,患者体内感染了某些病,而这些微生物进入到体内导致了身体对这种微生物反应引起的急性荨麻疹。最常见的感染应该是呼吸道感染,比如有细菌感染、病毒感染或者是支原体感染,微生物进入到体内感染。这项荨麻疹本身皮损反应是不传染的,但是如果导致荨麻疹的这些急性感染的微生物,比如有细菌性肺炎、或者支原体肺炎、病毒呼吸道感染,有可能这些本身的感染有一定传染性,而不是说荨麻疹是可以传染的。

5)胆碱能性荨麻疹吃什么药

  胆碱能性荨麻疹的治疗,首选第二代的抗组胺药物,包括氯雷他定、左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这类药物。对于其它的荨麻疹,在治疗上也首选第二代抗组胺药物。第二代抗组胺药物相对于第一代抗组胺药物,如扑尔敏等,通过中枢的血-脑屏障概率会降低,因此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作用比第一代抗组胺药物要弱,可能不会出现嗜睡等不良反应。

  有的患者在使用第二代抗组胺药物进行控制时,可能不能有效控制荨麻疹,在服用药物时发作。这时可以考虑联合用药或药物加量,如果还是不能有效控制,还可以与酮替芬联合用药进行控制。胆碱能性荨麻疹,通常是在运动后或情绪紧张、激动时发作。有的患者平时不会发作,但是运动后可以发作,可以考虑在不得不运动时服用药物进行控制,如果平时状态比较好,疾病不发作时可以不进行治疗,不服用药物。

上一篇:多囊卵巢可以怀孕吗

下一篇:荨麻疹会传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