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一直不干净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4:24

(1)例假一直不干净是怎么回事

  例假一直不干净是怎么回事?正常的行经时间平均是2-7天。如果超过9天,属于异常现象,临床上常见的原因有:

  第一、内分泌失调,通常是因为雌激素不足,子宫内膜没有很好的修复,导致阴道流血淋漓不尽。

  第二、子宫内膜异位炎,由于子宫内膜有炎症,内膜会出现不规则的脱落,就会出现月经淋漓不尽的状况。

  第三、子宫黏膜下肌瘤,子宫黏膜下肌瘤会向宫腔内生长,影响子宫的收缩,使血窦开放,所以例假就会总不干净。

  第四、还有子宫内膜的恶性肿瘤,包括子宫内膜的不典型增生等,也会出现例假不干净的情况。

  上述四种原因在临床上通过一个系统的检查是很容易明确的,所以在出现了例假不干净的情况后要到医院去做系统的检查,了解子宫内膜的厚度、子宫的形态,除外器质性的病变,必要的时候要做诊断性刮宫,做病理性的检查,明确诊断以后对症治疗。

(2)例假一直不干净怎么办

  如果月经(即例假)一直不干净,也就是出现了经期延长或者异常的子宫出血,必须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导致月经一直不干净的原因很多,包括炎症因素、肿瘤因素以及全身因素等。炎症常包括宫颈、阴道、子宫内膜、输卵管、卵巢的炎症,而肿瘤包括外阴、阴道、宫颈、子宫、输卵管、卵巢所出现的肿瘤,可见导致月经不干净的原因很多,必须逐一进行排查。

  患者可以进行B超检查,了解子宫内膜的厚度,进行宫颈防癌涂片检查,了解TCT和HPV的情况,必要的时候进行阴道镜的检查,同时还可以进行CA12-5的测定、激素的检查等。如果子宫内膜增厚,还可以进行宫腔镜检查或者刮宫,了解内膜的病理情况。只有寻找到原因,才能选择治疗,而不是一出现月经不干净就选择药物治疗,因为药物治疗可以掩盖病情。

(3)例假一直不干净什么原因

  例假指的是月经。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一般是28±7天,月经持续时间应该是5±2天,在3-7天都属于正常,如果超过7天是月经异常。如果月经后淋漓出血持续10多天,叫做异常阴道出血或者不规则阴道出血。不规则阴道出血要到医院就诊,其原因可能为排卵期出血、内膜息肉、黏膜下肌瘤或者内膜增生性病变等,部分人是由于剖宫产憩室,导致陈旧性的血反复流出来。具体病因需要靠B超和医生判断决定。如果患者出现月经后淋漓出血,应该积极就诊,尤其接近更年期的月经不调,隐藏着病变可能,如果不去就诊可能会漏诊一些严重疾病。

(4)女孩例假一直不干净怎么办

  刚来例假的女孩如果月经一直不干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行彩超检查,了解子宫附件以及内膜的情况。如果子宫附件或者内膜没有异常,还要行血常规检查,了解有无贫血的症状,如果有贫血的症状,要给予纠正贫血的治疗。彩超提示没有异常,可能是因为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发育不太成熟,内分泌失调造成的月经不干净,可以给予人工周期调整月经治疗。一般情况下如果年龄比较小,个子比较矮的女孩,可以对症给予止血抗炎的治疗,尽量不用激素。但是如果长期出血,也可以口服避孕药,比如优思明,调整月经周期、止血效果是比较好的。

上一篇:心脏起搏器多少钱

下一篇:尿道消炎药哪个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