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动一般几个月开始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4:11

(一)胎动一般几个月开始

  孕妇自觉胎动一般在4-5个月左右开始,大约在18-20周左右,大部分孕妇会有明显的自觉胎动。有个体差异,个别孕妇会提前,也有的孕妇会到5个月以后才感觉到明显胎动。胎动是胎儿在宫腔内良好状况的表现,孕妇在出现胎动之后,每天都要关注胎动的情况。胎动一般有自行的规律,建议是在怀孕7个月之后开始数胎动,每天数3次,早、中、晚各数1次,每次数1个小时,1个小时胎动大约在2-3次之间,12小时胎动大约30次左右。如果胎动出现过多或者胎动出现明显过少,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听胎心。

(二)宝宝头型一般几个月定型

  宝宝头型一般12个月定型,头型的定型还牵涉到其他因素,比如是否缺钙。1周岁以内的宝宝头型生长需要大量的钙质,家长在给宝宝补充鱼肝油、钙粉的同时也注意不要忘记晒太阳,只补充鱼肝油、钙粉的作用不大,需要给予宝宝足够量的太阳光照射才能促进钙质的吸收。

  除此之外,宝宝头型一般是12个月左右可以定型,对于3-12个月的宝宝,还可以通过定型枕头来改变头型,也是临床上较为好用的办法,家长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鱼肝油和钙粉的补充。超过了1周岁头型还会再变,只是改变得比较慢、困难。

(三)胎儿畸形一般几个月度过危险期

  胎儿在怀孕前3个月容易发生畸形,大部分主要畸形在怀孕中期(18-22周)可以被筛查出。

  怀孕12周内为胎儿发育关键阶段,容易发生畸形,因该阶段为胎儿身体各组织器官及神经系统等分化发育阶段。若孕妇在此时接触化学性物质、放射性物质及不良药物,均有可能导致胎儿发育畸形。此外,受精卵发育异常、病毒感染、染色体核型异常、基因突变,也为胎儿发育畸形的关键原因。而在孕12周后,胎儿各器官系统已经初步形成,不良化学物质或者药物对胎儿的影响较小。而通常情况下,在怀孕18-22周胎儿主要畸形即可被筛查出来。

  建议孕妇在孕早期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着凉,不可擅自用药,避免接触不良物质。同时,注意补充鸡蛋、牛奶、鸡肉、鱼肉等优质蛋白,同时增加新鲜蔬菜水果及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四)一般几个月不长疣体就排除尖锐湿疣

  通常不长疣体半年左右可以排除尖锐湿疣,但不能完全依靠临床症状判断,需结合实验室检测HPV-DNA,若为阴性,同时没有明显可见疣体,持续半年以上,才算彻底治愈。部分患者按照标准已经判断愈合,但几年后再次出现尖锐湿疣,则提示再次发生感染。

  部分患者没有不洁性史,再次出现感染与局部免疫力下降、清洁卫生因素及性伴侣情况密切相关。一旦发生再次感染,夫妻双方都要去医院检测HPV-DNA。女性除检查外生殖器外,还要进行阴道和宫颈的HPV-DNA检测,才能判断是否患人乳头瘤病毒感染。

上一篇:女人宫外孕的原因

下一篇:专家提示出汗不能燃烧脂肪无减肥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