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4:50

1)孩子荨麻疹怎么治疗

  孩子荨麻疹,需要抗过敏治疗,比如口服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氯雷他定糖浆或者是盐酸左西替利嗪片,还可以口服复方甘草酸苷胶囊3次/天,1粒/次。另外,如果患者比较严重,可以肌注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按照孩子的公斤体重进行计算。如果再严重,可以静点或者肌注糖皮质激素,比如地塞米松注射液,也是按照孩子的剂量具体面诊分析。同时,需要避免接触辛辣刺激性饮食,比如生葱、生蒜、辣椒、芥末、浓茶、咖啡。并且忌食容易引起过敏的发物,比如牛肉、羊肉、海鲜、鸡蛋、牛奶等等。

2)肠胃型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

  胃肠型荨麻疹的症状,表现为腹部胀气、腹泻、腹痛等情况的发生,通常是由于荨麻疹引起胃肠道黏膜肿胀、刺激而引发。如果刺激表现严重者,可以出现腹部直肠出现破损,引起胃肠道黏膜出现破溃,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导致轻微便血情况的发生。同时,还可以出现全身肿胀,风团大面积融合的平行症状发生,严重者可以伴发呼吸困难等表现。在临床治疗上,需要静点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加强抗过敏治疗的同时,配合应用奥美拉唑注射液保护胃肠道黏膜。

3)荨麻疹全身痒怎么办

  荨麻疹全身瘙痒可以口服抗组胺的药物,例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咪唑斯汀、扑尔敏。如果是轻度的瘙痒,选一种药物口服即可,如果瘙痒比较剧烈,则可以选择两种药物联合治疗,常见的联合药物是氯雷他定和西替利嗪联合。同时还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因为炉甘石可以起到收敛止痒的作用。因为荨麻疹病因比较复杂,可能的原因是对食物、食物添加剂、吸入物、药物过敏引起,也可能与感染、昆虫叮咬、内分泌紊乱以及内科疾病相关。而且大多数的荨麻疹找不到原因,因此只能对症治疗。如果是对于病因比较明确的荨麻疹,在对症治疗的同时,要避免接触或食用可疑的致敏物质,同时应积极治疗原发病。

上一篇:男性职场如何穿西装?

下一篇:时尚健身10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