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哮喘怎么缓解
更新时间:2024-04-28 09:45:59

(一)宝宝哮喘怎么缓解

  宝宝若是存在着哮喘,可以通过以下一些方式,来进行缓解。首先,如果孩子有喘息,是需要服用平喘的药,可以服用氨茶碱片或者孟鲁司特钠咀嚼片都是具有平喘的作用。如果孩子哮喘比较严重,还需要服用的糖皮质激素来进行平衡处理。如果孩子在喘息的同时还伴随着咳嗽比较厉害,就需要服用肺力咳合剂来进行止咳治疗。

  在哮喘发作的急性期间,雾化也是非常有效的一个治疗手段。所以可以雾化吸入布丁奈德混悬液,沙丁胺醇等药物来治疗。

(二)哮喘怎么保养

  哮喘患者的保养十分重要。首先,哮喘是由于气道高反应造成的,很多哮喘患者都存在过敏性体质的情况,要去医院检查过敏原,避免过敏原的接触。需要避免剧烈的运动,剧烈运动也会导致支气管平滑肌的痉挛,从而引发哮喘的发作,平时最好做一下散步之类比较轻缓的运动,既可以增强抵抗力,也不会诱发哮喘的发作。平时的时候早上可以吃一个香油白糖蒸鸡蛋,具有润肺、止咳、平喘的功效,对于哮喘的保养还是有好处的,在盘子里滴少量的香油,然后磕一个新鲜的鸡蛋,在鸡蛋上面撒少量的白糖,放在锅里蒸15分钟左右趁热吃下去,平喘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平时睡觉之前还需要嚼服一粒孟鲁司特钠咀嚼片,它是一种白三烯抑制剂,可以有效扩张支气管,是唯一一种可以单独使用的支气管扩张剂。

(三)哮喘怎么预防发作

  预防哮喘发作,临床上主要通过以下几种方式:

  1.坚持治疗:坚持治疗是预防哮喘急性发作的重要方法,防止气道炎症累积引发哮喘发作;

  2.避免过敏物质接触:气候环境、花粉等过敏引起哮喘的患者可佩戴口罩,减少致敏物质的吸入,提前服用药物进行预防。

(四)咳嗽变异性哮喘怎么用药

  咳嗽变异性哮喘的治疗以预防急性发作,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为主,应积极改善肺功能、提高生活质量,避免进一步发展为哮喘。常用药物有沙丁胺醇、福莫特罗、复方异丙托溴铵、丙酸倍氯米松、泼尼松、孟鲁司特钠等,具体用药需结合自己病情。

  此外还可以积极尝试中医治疗,如中药、针灸、推拿、穴位贴敷等,效果均不错。

  一般来说,经过治疗,大部分咳嗽变异性哮喘都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如果不治疗约有30%-40%的患者最终发展为典型的哮喘,也有少数患者可逐步自行缓解。

上一篇:卵巢早衰怎么调理

下一篇:卵巢早衰病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