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肺炎是怎么发生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6:19

(一)新型冠状肺炎是怎么发生的

  新型冠状肺炎产生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接触了野生动物引起的。野生动物身上很容易携带很多的病毒,其中就包括新型冠状病毒,因此在宰杀、售卖、运输野生动物的过程中,就容易受到病毒的传染。

  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非常强,主要以呼吸道飞沫传播、密切接触传播以及气溶胶传播。患者可通过咳嗽、打喷嚏等方式,将带有病毒的呼吸道飞沫排出到环境当中,这些飞沫在短时间内可以悬浮在空气中或者落到物体的表面,其他人群吸入了含有病毒的呼吸道飞沫或者接触了物体的表面,而又不注意手卫生,接触到口腔、鼻腔、眼结膜等部位,就有可能被传染。

(二)无症状肺炎是怎么回事

  无症状肺炎本质上还是肺炎,无症状就是病人没有发烧、咳嗽、咳痰,也没有其他的一些全身症状,比如全身不适、食欲低下等。一般发现无症状肺炎的方法是常规体检,过去只拍胸片,现在CT检查通常是作为常规检查,做CT时发现肺上有阴影,这类没有症状而有影像学的检查特点,我们称为无症状性肺炎。无症状性肺炎需要治疗,因为只是暂时没有症状,若身体的抵抗力下降时,可能会发烧、咳嗽、咳痰,另外病灶本身,既然有阴影,就可能会逐渐的机化,最后肺部组织得到破坏,形成纤维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病灶还会进展,在抵抗力低下时,病灶可能会化脓,如果穿破到胸膜内,则有生命危险。

(三)没有症状的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没有症状的肺炎也称为无症状肺炎。顾名思义,就是没有任何临床症状表现的肺部炎症。形成的原因是由于机体免疫力较低时,肺部的炎症并没有显示出明显的免疫反应状态,所以机体就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临床症状。

  只有通过一些影像学检查,比如胸部X线或胸部CT等才能够发现肺部炎症病灶的存在。也只有通过影像学检查才能够评估这类肺炎的严重程度。大多数这种无症状肺炎患者,肺部的炎症病灶相对局限。没有影响到患者的肺功能,也就不会表现出任何的临床症状。

(四)急性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肺炎主要由以下因素引起:

  1、感染性因素:各种微生物引起肺部感染 ,主要的病原菌有细菌、真菌、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等。 病毒和细菌较多见,细菌常见的有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真菌常见的有白假丝酵母菌。;

  2、理化因素:主要是放射线或吸入毒气引起肺部炎症反应;

  3、免疫反应:主要是风湿、过敏反应引起的肺部炎症反应;

(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怎么感染的

  新冠肺炎是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体以后出现的病毒性的肺炎,属于我国的乙类传染病,空气飞沫传播和密切接触传播,是新冠肺炎主要的传播途径,接触了含有新冠病毒的物品,也可能会感染上新型冠状病毒。

  新冠肺炎临床上以干咳、乏力、发热为主要表现,部分患者以嗅觉和味觉的减退或丧失为首发症状,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咽喉疼痛、肌肉酸痛、眼结膜炎、腹泻等症状。病情进展,有的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和/或低氧血症,出现呼吸窘迫,甚至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等。

上一篇:月经期间痔疮肛门用药最好选什么药

下一篇:喝什么茶叶去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