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拔罐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7:11

(1)天天拔罐好吗

  天天拔罐好不好,要看有没有需求,比如有的病人会出现颈肩腰腿疼痛,拔完罐之后这些疼痛可以得到缓解,这样的病人其实天天拔罐问题不是很大。

  天天拔罐的时候就要特别小心刺激的量,不能留罐时间过长,而且也不要过度的走罐。因为过度的刺激皮肤之后,皮肤就非常敏感,长时间的拔罐皮肤就变得比较容易受损。如果没有需求也未必需要天天拔罐,拔罐的频度是跟治疗目的以及临床表现有相关性,并不绝对。如果病人有病情需求,就可以天天拔,没有需求,就可以隔几天再做这样的治疗。

(2)富贵包可以天天拔罐吗

  所谓的富贵包,其实在医学里就是把它叫做颈肩背的脂肪垫,下面就是脂肪层。主要是长期低头,在低头的时候颈椎前曲过大,颈部跟胸椎上胸段就会后倾,刺激到下面的脂肪组织,引起脂肪组织和结缔组织增生。这个位置可以拔罐,不是禁忌,富贵包的产生跟姿态有密切关系,天天拔罐也不能让它消退。怎么样才能够消退,就是改变行为姿态,做形体的矫正,比如经常拔军姿这种行为逐渐改善,不再对区域的脂肪和结缔组织进行刺激。通过姿态的改善才能够消除,这是拔罐拔不掉的,而且在这拔罐也不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

(3)拔罐可以天天拔吗多久一次最好

  一般情况下,不建议天天拔罐,拔罐一周2-3次为好。因为拔罐是一种以罐为工具,利用加热、抽吸等方法,造成罐内负压,使罐吸附于腧穴或体表的一定部位,使局部皮肤充血甚至瘀血,以调整机体功能,达到防治疾病目的的方法。既然产生充血或瘀血,就需要等待瘀血消散再进行拔罐,这样效果为好。

  此外,每一次的拔罐时间也不宜太长,一般留罐时间为10-15分钟,如果留罐时间过长,很容易起水疱。这时也不要过分担心,如果水疱很小,可以不做处理。如果水疱比较大,可以用针刺破水疱,将水放出来,消毒后保持清洁,一般2-3天可以痊愈。

上一篇:老年人前列腺增生怎么治疗?

下一篇:补充维生素D可增强男人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