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2:53

1:夏天体温多少正常

  人的正常体温,在冬天和夏天或者一天之中,都会有一定的波动,无论怎样波动,都是在正常范围内波动的。夏天的时候人体的正常体温腋下测量的话也应该在36-37℃之间,如果是口腔测量应该在36.2-37.2℃之间,直肠测量的体温应该是在36.5-37.5℃之间,一旦测量的体温超过这个范围,就说明是有发烧的情况。夏天的体温可能会比冬天略偏高,如果是吃饭之后,活动之后,情绪激动时的体温可能会比早上平静状态下没有运动的时候会略偏高,但都是应该在这样的一个正常范围之内。夏天的时候容易引起人发烧的情况,有中暑,还有夏季的暑湿感冒等。

2:体温多少度算低烧

  低烧的定义一般是体温37-38℃之间属于低热,38-39℃之间属于中等发热,高热属于39-40℃。

  低热这个区间,其中37-37.5℃之间这个范围不一定都是病理性的发热,有一部分生理性的发热也可以出现这个区间的温度。比如午后4:00-6:00监测的体温,或者运动之后、饮完酒之后、洗完热水澡之后测量体温,或者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作业,以及女性排卵期或者怀孕的期间测量的体温,均可以出现37-37.5℃这个区间的发烧。不一定是病理性的,生理性的发烧一般不伴有任何临床症状,也不需要特殊处理,属于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这个区间的发烧患者有相关的症状,比如有畏寒、头疼、关节肌肉酸痛,这时候需要考虑病理性的发烧,必要的时候需要到医院去就诊。

3:满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满月宝宝正常体温36-37℃,核心温度36.5℃,但年龄较小体温调节功能较差,受外界环境因素影响体温波动较大。保持正常体温,需注意外界环境因素影响,需要保证合适室温在24-26℃、湿度40%-60%。冬天时可以使用加湿器,夏天时可以使用空调,避免环境温度过高使宝宝体温偏高。

  宝宝吸吮时尤其母乳喂养较费力,会出现体温偏高、面色发红。此时注意护理,打开宝宝包被进行哺乳,颈部暴露能够防止出现体温偏高、出汗过多,体温调节功能随年龄增长会逐渐好转。若出现体温偏高尤其1个月宝宝,可能有感染存在,需要及时就诊。

4:婴幼儿体温多少正常

  人的体温是不分年龄阶段的。人体的正常体温是36℃-37.5℃之间,37.5-38.5℃之间属于低烧,而超过38.5℃则属于高烧,所以婴幼儿的体温正常范围就是36-37.5℃之间。并且量体温的时候一般是量腋温。量腋温的时候,孩子尽量处在安静的状态,不要刚吃过奶或者刚哭闹过以后,身上出汗,这个时候量的腋温是不太准确的。如果孩子哭闹得特别的剧烈,还可以用耳温枪进行量耳温,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耳温枪比较贵。所以结合自己的家庭状况和孩子的一般情况,有选择性的购买体温计。这样才能够更好地量体温,然后能够帮助孩子检查是不是有发热这种情况。

5:6个月宝宝体温多少度正常

  6个月的宝宝正常体温,腋下为36.2℃-37℃,口腔温度为36.6℃-37.2℃,直肠温度为36.9℃-37.5℃。基础体温是指的直肠温度,也就是肛门所测得的温度。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可认为发烧。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在38℃左右,高热时体温在39℃以上,连续发烧两个星期以上为长期发烧。宝宝体温超过38.5℃以上要吃退烧药,配合物理降温,用凉毛巾敷头部或贴退热贴,来缓解宝宝的发烧症状。

上一篇:提示:乍暖还寒时小心得上“红嘴唇”

下一篇:提示:宝宝要独立,妈妈要偷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