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酐77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2:50

①肌酐77正常吗

  肌酐77μmol/L一般为正常,肌酐正常值每个单位都不一样,但是一般男性要求肌酐在50-110μmol/L,女性在40-100μmol/L。随着人年龄的增长,肾功能逐渐减退,所以到了65岁以上,要求肌酐正常值的高限降到88.4μmol/L。从这上面看,肌酐在77μmol/L算是正常范围内,所以肌酐77μmol/L一般为正常。

  有些长期卧床的病人或者营养不良的病人,或长期素食的病人,这种病人血的肌酐水平比较低,因为肌酐的产生少了,所以血肌酐水平比较低。对于这样的病人,如果出现了肌酐突然升高到77μmol/L,这时还要根据病人的整体状况进行评估,看肌酐77μmol/L到底是正常还是不正常。

②77岁老人血压正常范围

  77岁老人血压的正常范围为90mmHg≤收缩压<140mmHg,60mmHg≤舒张压<90mmHg。如果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时,即为高血压。部分老年人存在错误的观念,认为年龄越大,正常血压应该越高,其属于认知上的误区。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诊断高血压的切点均为140/90mmHg。

  若老年人有比较严重的颈动脉狭窄,如90%存在狭窄,即使有高血压,亦建议患者不要将血压降得过低。部分老年人患者可以控制在150/90mmHg以下。另外老年人在降压时,要关注不良反应,若降压速度过快,容易导致脑梗塞,应保证降压的平稳性。

③甘油三酯1.77算高吗

  甘油三酯1.77mmol/L属于轻微增高,暂时不需要药物治疗。建议先控制饮食,减少动物内脏、猪肉,牛肉、羊肉等食物的摄入,观察3个月后到医院复查,根据血液指标再进一步处理。

  正常成人的甘油三酯范围在0.38-1.70mmol/L,通常1.70-2.33mmol/L属于轻微升高,2.33-5.0mmol/L属于中等程度升高,>5.0mmol/L为重度升高。甘油三酯增高会引起血液黏稠,从而导致动脉硬化,并且在超过5.0mmol/L时可能会诱发急性胰腺炎。对于甘油三酯重度升高,特别是>5.0mmol/L的患者,一定要服药将甘油三酯降到合理、安全的范围内。

④血沉77正常吗

  血沉77mm/h肯定不正常,通常血沉是代表红细胞的沉降率,用一种特殊的方法检测,以每小时沉降的速度表示正常值。通常在每小时设定的正常值,女性在0-20mm/h,这是一种特殊的方法,男性是0-15mm/h。

  以往的界定值没有年龄的界限,这几年发现血沉随着年龄的增长略有增长,但最高限也有界限值,就是年龄除以二是最大的最高限值,所以血沉77mm/h肯定不正常。通常血沉77mm/h的时候,可能是属于重度增高,可能的疾病有贫血、感染,感染中的结核比较多,还有一些肿瘤,再就是风湿免疫性的疾病,血沉也会出现异常的增高。

  所以当血沉77mm/h的时候,肯定是不正常,一定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⑤血压113/77正常吗

  血压113/77mmHg,为正常血压。测量血压时,通常需要观测两个数值的高低情况,包括高压和低压,医学上又分别称为收缩压和舒张压。对于成年人,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无论是20-30岁年轻人、40-50岁中年人或60-70岁老年人,甚至是80-90岁老老年人,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收缩压正常标准在90-140mmHg,舒张压在60-90mmHg。如果测得血压值收缩压113mmHg,舒张压77mmHg,收缩压和舒张压均在正常值波动范围内。

  如果测得血压值收缩压≥140mmHg或舒张压≥90mmHg,通常认为血压过高。如果测得血压值收缩压<90mmHg或舒张压<60mmHg,通常认为血压偏低。测量血压时,通常需在安静静息状态下测量,同时注意排空膀胱,不要在憋尿情况下测量血压,主要是由于憋尿也会对血压值有影响。

上一篇:警惕!女人月经不调或惹不育上身

下一篇:周身炎症反应的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