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快乐的职场男人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8:43

(一)做一名快乐的职场男人

  你是一名快乐的职场人吗?或许你会说:不快乐!因为你有太多的工作要做,你总觉得手上的工作太多了,多到无法应付;或者觉得时间根本就不够用,所以你每天分秒必争,过马路闯红灯,走路和说话的节奏都很快,并永远觉得自己没有时间消遣,终日记挂着工作如此,如此,你还怎么会快乐起来?

  相当多的职场人士将这种不快乐的心情互相影响,使大家都感到累。其实,职场中人都明白,最主要的累不是因为工作紧张与压力,而是心苦、心累下属反叛、领导压制、同事之间钩心斗角。

  其实,如果你仔细想想,以上情况是不是只有职场中才有呢?我们身边不是也经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吗?若你不置身于职场,就不会如此闹心了吗?因此,如果你将职场看做是一个快乐的天堂,你就会发现,职场里有很多美妙的快乐等着你分享!

  做一名快乐的职场人,你首先需要积极参与到职场中来。要知道,胜败与否不重要,积极参与是关键。为了更愉快地生活,首先要愉快地面对办公室政治。对此,心理学家表示,只要办公室存在,你就无法逃避办公室政治。亚里士多德在两三千年以前就与他人分享他的智慧人生来就是政治的动物。很多刚走出校门的同学对职场政治很反感,其实这没有什么可反感的,如果你用一颗正常的心来看待这件事,你就会发现,办公室政治也许不像你想象中的可怕。在办公室中,有政治行为是常态,没有政治活动才奇怪。如果你闭上眼睛漠视办公室政治的存在,就如同关上电视拒绝看台风来袭般的不智,因为你迟早会被卷入其中,有所准备,才有存活的机会。

  其次,对于工作你没有办法选择,但是你却可以选择改变自己的态度。比如,面对自己总是出问题的工作,你就当是积累经验吧!要知道,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每个人都会有一些惨淡的经历,这些经历足以让我们沮丧,感到这个世界简直是糟糕透顶了。但是,那些勇敢的人往往会用孟子的那段话来激励自己: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因此,那些经历又算什么呢?

  说到这里,你明白在职场中如何做才能快乐起来了吧?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放弃以自我为中心的想法,放弃对他人的猜测和种种抱怨。相信自己的看法,意见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任何事情都要经过切磋琢磨,才能得出最理想的结果。如此,你才能赢得大家的喜欢和尊敬;如此,你才能真正快乐起来!

(二)老人晚年如何才能过的开心快乐?

  导语:老人,为儿女的事情操劳了一辈子,应该安详晚年。虽说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然而凡事应有个尺度,切不可杞人忧天,终日忧心忡忡、无端悲愁。如何让老人过的开心呢?那就必须让老人心理健康。

  中老年人心理健康要戒八个过度:

  一戒过度关爱

  有些家长对孩子可谓爱到极致,他们的爱呈现一种令人费解的分化状态:在生活上对孩子关心得无微不至、事必躬亲,在精神上却对孩子过于专制、强加于人。

  不将自己年轻时未能实现的愿望寄托在孩子身上,他们堆积起的这份厚爱,不但给孩子造成过重的精神负担和心理压力,不利于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同时也给自己平添了许多不必要的压力和烦恼,有损自身的心理健康。

  二戒高兴过度

  高兴本来是好事,但要防止乐极生悲,特别是当生活中有突如其来的好事降临时,例如:久别亲人团聚、摸彩中了大奖等等。高兴过度会引起大脑中枢兴奋性增强,使交感神经过度亢奋,这对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尤其不利。

  三戒悲伤过度

  当人们遭遇不幸时,应当学会调解、控制自己的情绪,故友离散、亲人谢世、朋友反目、恋人分手等等,都会给人心理上造成严重打击。

  此时我们切勿钻入牛角尖,更不要沉湎其中不能自拔,要学会摆脱,用向好友倾诉、向心理医生咨询等方法,尽快使自己走出心理危机。

  四戒过度消极

  当工作中出现失误时,可能会导致有些人产生自我否定的心理或极其消沉的情绪,严重者甚至自暴自弃。这种做法实不足取,因其对心理健康十分不利。

  五戒过度愤怒

  工作中出现矛盾是人们经常遇到的事情。此时,最好避免激烈的争吵,更不要三句话说不到一起便怒发冲冠、拍案而起,这种做法不但不利于解决问题,反而会激化矛盾。

  况且,发怒就像双刃剑,既伤别人也会伤及自己,正如人们常说的气大伤身。此时不如先冷静下来,退一步海阔天空,这对矛盾的双方都有好处。

  六戒猜疑过度

  有些人疑心病较重,乃至形成惯性思维,导致心理变态。一个人如果心胸过于狭窄,对同事、朋友乃至家人无端猜疑,不但会影响工作、影响人际关系、影响家庭和睦,还会影响自己的心理健康。

  七戒过度焦躁

  有些人脾气很急,做事情总想一步到位、一举成功,有些急功近利的心理趋向。当自己的愿望和目标一下子不能如期实现时,他们便会产生焦躁情绪。其实,这种情绪不但于事无补,反而会适得其反并有损身心健康。

  八戒忧虑过度

  虽说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然而凡事应有个尺度,切不可杞人忧天,终日忧心忡忡、无端悲愁。即使生活中确实发生了令人烦恼、焦虑的事情,我们也应振作精神、积极面对,而不该整天闷闷不乐地就此消沉下去。

(三) 做一个“会吃”的快乐孕妈

  准妈妈在孕期能否保证自身的营养直接关系到宝宝的生长发育。聪明的妈妈都知道,孕期营养是关键,再说宝宝是妈妈的心头肉,当然这方面更是万分重视,但如何科学健康地进行饮食却是一个关键问题。今天就从专家的角度来告诉你如何做一个“会吃”的快乐孕妈妈。

  孕期各阶段 吃喝有讲究

  在孕早期即头三个月内,是宝宝正在成形阶段,而孕妇则处于妊娠初期,随着胎儿的增大,出现一系列的妊娠反应,如:呕吐、泛酸,一些体弱者则出现头晕、一吃就吐的强烈反应。

  在这种情况下,就应注重饮食的质量并增加营养,多吃易消化、清淡的食品。也可吃些略带酸味并富有营养的水果及小餐,切记不要食用有刺激性的食物和精制糖块,不要偏食。若严重,就应看医生。

  在孕中期即胎儿生长发育最迅速最重要的4-6个月,胎儿的骨骼、器官、形体正在全面地发展,大脑也正在发育。它直接影响胎儿出生后的体重、智能等。此时应注重高蛋白多脂肪的营养食品。可食用动物食物(鸡、鱼、瘦肉、蛋类、牛奶及动物心、肝等)和植物食物(五谷杂粮、瓜、果、蔬菜、坚果及海生植物等)。

  在孕晚期也是宝宝即将产出的7-10个月,孕妇在此阶段会出现食欲旺、饭量增加的现象,胎儿也发育完善。应适当地增加营养,荤素应调配得当,以免造成孕妇过重或胎儿偏大,增加难产机会。

  孕期增加营养应根据自身素质、胎儿发育特点来搭配饮食。比如:偶尔补充些维生素,多吃些水果,多补充水分。而且在出现不适时,应及时就医,防止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所需要吸收的营养。

  几种食品孕妇不宜食

  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

  孕妇大量饮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咖啡因还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发育。

  香料

  八角茴香、小茴香、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辣椒等热性香料都是调味品。而热性香料其性大热且具有刺激性,很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肠道干燥、便秘或粪石梗阻。

  这样,孕妇必然用力解便,就容易引起腹压增大,压迫宫内的胎儿,易造成胎运不安、发育畸形、羊水早破、自然流产、早产等不良后果。

  味精

  进食过多味精可影响锌的吸收,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人参、桂圆

  中医认为孕妇多数阴血偏虚,食用人参会引起气盛阴耗,加重早孕反应和高血压等,桂圆辛温助阳,孕妇食用后易动血动胎。

  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中含有添加剂和防腐剂,是导致畸胎和流产的危险因素。

  油条

  油条在制作过程中使用的明矾是一种含铝的无机物,铝可通过胎盘侵入胎儿大脑,影响胎儿智力的发育。 文/赵炎

(四)揭秘!退休老人如何快乐过晚年呢?

  消除消极心理

  要消除树老根枯、日暮途穷的消极心理。要认识到退休只是人生另一阶段的开始,是一种具有成熟美好新生活的开端。莫道桑榆晚,晚霞尚满天,在每个退休者面前,还有很长的生活路程,要自觉地安排好自己的夕阳生活。

  树立积极生活方式

  应坚持早睡早起,常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多走出家门,积极参加适合自己的各种活动,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丰富个人生活。李岚清副总理退休后,写出了教育访谈录、音乐笔谈,71岁时还学习篆刻,并举办讲座谈人生,堪为全国人民尤其是老年人的楷模。

  克服不良情绪,注意心理平衡。

  忌沉缅于往昔 在闲暇时,偶尔追溯往事,怀故忆旧,一般无碍健康。如果沉缅于往昔、叹息感伤,势必增加寂寞、孤独和抑郁情绪。久之,可使心身疾病发病率成倍增长。

  健康族网温馨提示:以上三点建议可以供退休老年朋友借鉴和参考,总之,退休老年人要生活得更加健康快乐还要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和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

上一篇:简单五招

下一篇:急性前列腺炎应该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