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东西治哮喘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6:49

(一)什么东西治哮喘

  治疗哮喘有药物也有食物,常见类型如下:

  1、药物:吸入性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药物分子经过专门设计,不论是通过吞咽,还是通过黏膜吸收,吸入的激素在进入血液后,经过肝脏时较快被灭活,首过效应接近于零。吸入性激素一旦入血,对身体所产生的激素副作用微乎其微,安全性较好;

  2、食材:若患者偏向于风寒型哮喘,属于寒哮,若倾向于风热型哮喘,属于热哮。如果偏向于寒哮的哮喘,可以采用温肺化痰的食材,如白萝卜、橘子皮等中成药或食材,对于风寒型哮喘有一定辅助性治疗效果。对于热型哮喘,若痰偏黄,同时又有口干、舌燥的表现,可使用清热宣肺的食材,如无花果、罗汉果等食材,有助于清热化痰。

(二)阿司匹林治哮喘的效果

  阿司匹林并不治哮喘,但是有的特殊类型哮喘是吃阿司匹林所导致,叫阿司匹林过敏性哮喘。阿司匹林是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它主要适用于治疗心梗或者预防中风、预防心梗的再发。主要是心内科,还有是神经性科的用药,并不治疗哮喘。哮喘治疗应该应用平喘药物,常用的有信必可、舒利迭、孟鲁司特。具体用药要根据哮喘的本身的症状,还有哮喘的严重程度、病情、现在的控制程度来看,所以还是要到呼吸专科去治疗。

(三)藏药能治哮喘是真的吗

  藏药目前不能单独用来治疗哮喘,但是某些具有清肺、化痰、止咳作用的藏药,只是对哮喘引起来的咳嗽、咯痰、痰黏不易咯出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如果喘息、气短严重,喉间可闻及哮鸣音,一定及时就诊,必要时急诊进行综合治疗。

  哮喘急性发作,一般首先用西药短效的β受体激动剂,如硫酸沙丁胺醇、特布他林口喷以扩张气道进行治疗,必要时可联合口喷胆碱能受体拮抗剂,如异丙托溴铵等,或者联合口喷的激素抗炎治疗,如布地奈德等。部分哮喘急性发作的时候口服汤药辨证治疗,也能取得比较好的疗效。但哮喘急性发作时,患者自行使用急救药物的同时,一定要去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以免引起不可挽回的后果。

上一篇:女性月经过后吃什么好

下一篇:吃黄芪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