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和TCT指的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0:05

(一)HPV和TCT指的是什么

  宫颈HPV和TCT联合检查,属于宫颈癌前病变的筛查,宫颈癌属于中国女性比较多发的一种恶性肿瘤。

  目前研究发现宫颈癌与HPV病毒持续感染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检查有HPV病毒感染,应该及时治疗可以使用抗病毒药物阴道放药,可以有效预防宫颈癌的发生。TCT检查也属于宫颈的癌前病变筛查,可以发现阴道炎、宫颈慢性炎症和宫颈的癌前早期病变。

  HPV和TCT联合筛查可以有效宫颈筛查,漏诊率就会降低,是目前应用最普遍的检查,一般35岁以上的女性每年都应该做宫颈联合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可以有效预防宫颈癌。

(二)tct检查中度炎症是什么意思

  TCT检查是一种宫颈癌筛查的方式,它是一种将宫颈上皮脱落细胞涂于固定的介质当中,然后进行离心、涂片、染色。这种检查可以在玻片上看到正常的或异常的上皮细胞以及白细胞等。如果白细胞数目较多时会提示炎症,TCT检查的准确性和涂片的质量,直接影响到TCT片子的制作,虽然介质可以洗刷掉一部分炎症细胞,但是如果在操作过程当中没有很好的处理,也会造成涂片质量的问题。

  一般情况下写中度炎症,只提示片子当中白细胞数目比较多,而非一定是阴道的炎症。如果有阴道炎症时是不应该做TCT检查的,所以当TCT提示中度炎症,患者要除外自己是否有炎症时,还需要进行相应的检查,从而诊断出是否罹患了炎症。

(三)TCT Ascus和HPV阳性是怎么回事

  TCT、Ascus和HPV阳性说明宫颈感染了高危型HPV和非典型鳞状细胞,需要进一步行宫颈活检进一步明确诊断。一般要在阴道镜下行宫颈的活检术,在活检前常规行宫颈的碘试验,以及醋酸白试验。一般情况下要在碘不着色的区域,或者是醋酸白比较厚重的地方取材,相对来说阳性的几率比较高。如果转化区三型还要行宫颈管搔刮,取出的组织送病理明确诊断。如果是宫颈的高级别上皮病变伴有HPV高危的感染,需要进一步行宫颈锥切,切下组织再次送病理,明确诊断。如果是低级别的病变合并有宫颈的高危型HPV感染,可以给予抗病毒的药物治疗,阴道上药,三个月后再次复查HPV及TCT的情况。如果转阴,可以跟正常人一样,进行常规的排癌检查即可。

(四)宫颈tct是什么意思

  宫颈TCT检查是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的简称,采用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系统检测宫颈细胞并进行细胞学的分析诊断,它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一种宫颈癌细胞学检查技术,与传统的宫颈刮片、巴氏涂片检查相比有明显的提高。标本的满意度以及宫颈异常细胞检出率较高,TCT宫颈防癌细胞学检查对宫颈癌细胞的检出率为百分之百,同时还能够发现部分癌前病变、微生物感染,如霉菌、滴虫、病毒、衣原体。所以,宫颈TCT技术是应用于女性宫颈癌筛查的最先进技术。

上一篇:tct检查中度炎症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针刀医学对骨质增生的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