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减肥瘦身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9:32

(一)饮食减肥瘦身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6招让你边吃边瘦

  爱美的MM都是一个样,为了苗条的身材而忽略了每天很重要的主食,每晚都要饿着肚子睡觉,其实,不吃主食来减肥,是非常不健康的,不仅会让你变得营养不良,还会让你发胖哦!今天小编辑来给你支招,让你正常吃主食,还能越吃越瘦!赶快来看看吧!

  吃主食来减肥的原则是:正常吃一日三餐,保证主食的摄入量,此外,粗细搭配也要精准。另外还要遵守下面的6个Tips,就能让你在吃主食的同时轻松瘦下来!

  Tips1:吃米饭提升基础代谢

  白天的时候,我们的卡路里消耗比较高,尽可以正常的摄取营养,不用担心发胖。每餐要保证足量的米饭,如果能在蒸米饭的同时搭配一些粗粮,糙米、燕麦、红豆等,由于膳食纤维的作用,就能提升你的基础代谢率,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而且,早上和中午如果能吃足够量的主食,就不容易有饥饿感,从而减少不必要的高热量点心和零食。注意,每餐主食的量至少保证在2/3碗的程度。

  Tips2:用豆腐或豆制品替换晚餐

  豆腐又被称为“田里的肉类”,是非常健康的食材,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豆制品会让你产生饱足感,并且热量也非常的低。在能量消耗较少的晚上,即使多吃也没问题!如果只是豆腐或者豆类的料理,那么在晚上九点之前食用都是可以的。在吃豆制品的时候,可以搭配香菇、海藻、蒟蒻、起司、牛奶等,营养丰富又健康!要注意的是,千万要少吃油炸类的豆制品,这会让你的热量超标哦!

  Tips3:选择牛肉、猪肉等红肉;而油则尽量选择橄榄油、亚麻籽油。

  减肥不是不能吃肉哦,只是最好选择牛肉、猪肉等红肉,这些瘦肉富含大量的蛋白质,能够帮助你燃烧脂肪。而烹调的时候,尽量选择橄榄油和亚麻籽油,这两种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并且能改善血液的微循环,对健康非常有好处。另外,在吃肉的时候,选择无需加热的生柠檬汁或者水果醋调味料来搭配是不错的选择。

  Tips4:点心请在午餐后3小时吃

  如果你有点“馋”,那么请选择在午餐后3小时的“不胖时间”吃一点小点心。午饭后3小时的时间段吃零食,比较不容易囤积脂肪,当然,低卡零食对于正在减肥的你是最佳选择!那么可以吃什么呢?不要吸收快速的白糖,可以选择生姜红茶、豆浆、低脂酸奶、蒟蒻、水果、适量的坚果等零食。

  Tips5:改用小一号的碗

  吃饭的时候,改用比原来小一号的碗,这样即使是少量的米饭,看起来满满的,会让你很有饱足感。

  Tips6:每餐加点汤

  午餐和晚餐的时候,在吃饭前记得喝点汤哦!汤中可以加点豆腐或者香菇,这样就可以减少主菜的摄入量,吃一点食物就会觉得很饱了,热量也不高哦!

(二)另类运动 在趣味中减肥瘦身

  很多爱美女士想要做运动减肥,但是却抱怨减肥运动很单调乏味,不久便失去兴趣。其实减肥运动也可以充满趣味,厌倦枯燥减肥运动的你,不妨试试以下这些风靡全球的另类减肥运动。

  倒立运动

  减肥宣言:每天有意识地做短时间的倒立,这会快速有效地增加脑部血流量,使身体疲劳得以缓解和消除,而且有利于腿部脂肪的转移,预防和纠正腿部松弛的肌肉。

  专家解析:倒立时引力不变,但人体各关节、各器官所承受的压力得到了减弱和消除,对某些部位肌肉的松弛有不错的效果。这项运动适合在每天晚饭后3小时,睡前1小时进行。倒立时间由每次几分钟到十几分钟不等,随着身体的适应程度,逐渐加长倒立时间,但最长不宜超过半小时。初做时,会因较多血液涌入头部而感到头部及眼部有些发胀,但反复练习之后,发胀感就会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清爽感。

  呼吸运动

  减肥宣言:这是最近日本正在流行的一种非常简单的呼吸减肥法。这种减肥法可以有效地抑制食欲,并把多余的脂肪与水分排出体外,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专家解析:呼吸时由于胸部与腹部之间的横膈膜上下活动,使皮下脂肪与内脏脂肪得到燃烧,因而对腹部有多余脂肪的人有一定减肥效果。

  推荐运动:呼吸操

  方法:

  1、双脚分立与肩同宽,嘴巴微闭,舌抵上腭。上半身伸直,双膝稍微弯曲。双手掌心相对,如抱一个皮球,放在胸前。意念集中于肚脐下面约5cm的丹田,静立1分钟2分钟。

  2、双手重叠(女性左手在内,右手在外,男性相反),放在腹部下面。一边用鼻孔吸气,一边膨胀胸部,内收腹部,使腰臀部向后方突出。

  3、双手轻轻地按压腹部,同时屏住呼吸两秒钟。

  4、双手松开,一边呼气,一边鼓起腹部,同时腰部前挺。

  倒行运动

  减肥宣言:倒行可以让腰部肌肉有节律地紧张和松弛,能瘦腰减脂;可锻炼小脑的平衡能力,增加身体的灵活度与协调性;同时还能锻炼后跟腱、小腿与膝盖下肌肉。

  专家解析:倒行运动是一种违背日常身体前进方向的另类运动,它通过人体的向后倒行,使人体的五脏、肌肉、关节和神经都能得到运动,使身体各部位都能收到一定的运动效果,是一种不错的减肥运动。在倒行运动中,以向后跑步的减肥效果最佳。据测试,在用同样速度跑步时,向后跑比向前跑要多消耗约23%的身体热量。

  赤脚减肥

  减肥宣言:人们穿着鞋子时,与大地隔离,破坏了人体电能的平衡。为了身体的电能平衡,不妨通过脚部接触地面来消除多余的电能。这种土地接触也是一种抗衰老的方法。

  专家解析:人体的经脉均起始于脚部,人体各个器官脏腑与脚部有着密切联系,都有各自的投射区。常用赤脚走路可以释放身体的静电,还可以帮助你按摩脚心,使脚部循环畅通,使身体更加苗条健康。

  推荐运动:赤脚踩石法

  方法:

  选择公园、操场、住宅周围等铺设鹅卵石的地方。赤脚在凸凹不平的鹅卵石上来回有节奏地踩踏走动。每天踏石1次2次,每次15分钟20分钟。(图片来源:PConline摄影部落)

  补充阅读: 

  5种果蔬专瘦身体五个部位

  简单2招 月减14斤易如反掌

  秋季6美容果 吃出细腰和美胸

  看更多减肥方法

(三)减肥饮食排行榜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瘦到你尖叫

  top10、橘子

  减肥功效。如果在饭前吃橘子,更会减低食欲,而有减肥成效。

  top9、土豆

  减肥食品哦!

  top8、沙拉

  当你做沙拉的时候,最好是选择西红柿、花椰菜、胡萝卜、黄瓜、辣椒或者生菜这些有助减肥的食物。为了不让高热量的沙拉酱破坏你的减肥计划,用柠檬汁代替沙拉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top7、葡萄

  你觉得葡萄怎么样呢?当然,它肯定是好吃的!但是,其实葡萄既美味也瘦身哦!墨西哥医学专家研究发现,女性每天食用十来颗含有大量维生的新鲜葡萄,既能减肥,又有益于心血管健康。

  top6、地瓜

  地瓜虽然看似貌不惊人,但其实它也是非常健康的减肥食品。因为地瓜的热量较低,蛋白质高,还同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减肥者来说可谓是最佳的瘦身食品之一。

  top5、高纤维谷物

  高纤维谷物一般包括麦麸、玉米、糙米、大豆、燕麦等。食物纤维素无热量、体积大,使人容易产生饱腹感,减少热量的摄取;同时膳食纤维减少了摄入食物中的热量比值;另外,纤维素在肠内会吸引脂肪而随之排出体外,有助于减少脂肪的堆积,这些都能充分地证明它们是很好的减肥食品哦!

  top4、豆芽

  豆芽含水分较多,含热量较少,不易形成皮下脂肪堆积,经常食用有助于减肥。研究发现,豆芽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是最适合减肥者进食的蔬菜之一。

  top3、奶酪

  奶酪中富含容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质、钙、磷、镁、锌、以及其他多种维生素,便于迅速补充身体所需能量和营养,而不带来任何消化负担。此外,奶酪与红酒的搭配是一道令人放松的美食,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可以起到减肥塑身的功效。

  top2、水

  水是你身边的最佳减肥食品之一。因为它是身体代谢的自动高温器,一旦水分摄入不足,体温就会下降,身体感觉到危机,就会开始存储脂肪。女人的脂肪率更高,为了保证自己苗条身材,多喝水是成功减肥的关键。

  top1、爆米花

  不用觉得惊奇,其实不加盐、不加糖和奶的爆米花是减肥食品。外面卖的爆米花一般都加入了大量的糖分,所以会让你增加热量的摄入。其实,用微波炉制成一道丰盛的无糖的爆米花美餐盛宴也可以成为减肥的你的零食。它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增加你的饱腹感,降低了你的食欲,减少热量的摄入。

上一篇:怎么吃都不怕胖

下一篇:最简单的瘦身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