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的症状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4:07

一 扁平疣的症状表现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导致的一种皮肤病,好发在面部手背等暴露的部位,主要表现是在皮肤上出现褐色的略微隆起的扁平丘疹。

  扁平疣与病毒感染相关,但是也与患者自身的抵抗力下降密切相关,有的人在劳累、熬夜或者精神紧张等因素的作用下,导致机体的免疫力下降,这样很容易感染HPV导致扁平疣。

  因此,扁平疣的患者一定要避免熬夜,充分的休息,以防止过度的疲劳,导致免疫力下降。

  此外,病毒能够侵入皮肤,是因为皮肤出现小的破损。

  扁平疣的患者一定要保持皮肤的清洁,避免搔抓,以免因为自身接种而导致皮损的扩散。

  接触皮损以后要力气的洗手,防止传染。

  同时饮食上要保证易消化,忌辛辣刺激的食物。

二 扁平疣是什么感染引起的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感染性的皮肤病,感染的病原体是人乳头瘤状病毒,主要是人乳头瘤状病毒的3型所导致。病毒感染性的皮肤病,特点就是有自限性,在所有的HPV感染引起的病毒性皮肤病里面,扁平疣的自行消退率是最高的,只有少数患者病程可以呈慢性或者反复发作。

  扁平疣主要是发生在儿童或青少年,好发在颜面和曝光部位,像手背、前臂的位置。典型的表现就是一些米粒、黄豆大小的扁平隆起性的丘疹,圆形或椭圆形,表面是光滑的,正常的肤色或淡褐色,也可以融合。一般都是突然出现,数目比较多,而且密集,搔抓以后皮损可以沿着搔抓部位呈串珠状的排列,叫自体接种现象。

  患了扁平药以后应注意以下方面:

  1、避免搔抓,避免引起自体接种,也叫同形反应的现象。

  2、防晒,晒了以后扁平疣会增多。

  3、建议到皮肤科进行积极的诊治。如果疣体存在很容易传染,自己接种引起皮疹的增多。如果皮疹比较少,不在意,不去恶意的搔抓,注意防晒,大部分人也都可以随着免疫力的增强,加上病毒自己的自限性,可以自行消退。

三 扁平疣传染吗?

  扁平疣当然是传染的,是由常见的HPV病毒2、3、4、10、28、41以及65这些亚型的HPV病毒感染所导致的。主要是通过直接或者间接的接触,或者有外伤的创面而感染人体导致的扁平疣的发生。外观就是表面相对光滑的、褐色或者是淡褐色的扁平的丘疹。还需要说明的是,扁平疣在临床上常见的除了有感染状态,还有亚临床或者潜伏感染的状态,据估计70%的生殖器部位的HPV感染为亚临床的感染,潜伏感染就是指感染的部位没有形态学的改变,肉眼看不见,但是通过特殊的检查,可以检查到存在的DNA病毒。

四 扁平疣怎么治?

  扁平疣是一种皮肤的病毒,所以我们治疗里面有内服的,有外用的。内服的西医有抗病毒疗法,比如干扰素,一般不是很提倡,因为它时间长,效果也不确切。中药里面也有一些中药,比如马齿苋、薏仁是可以治疗疣类的,但是疗程也比较长,所以我们提倡是外治法为主。外治法主要中医里有火针,效果是挺好的,也经常用的。西医有二氧化碳激光、电击,还有物理的电灼都是可以使用的,电热刺激都是可以使用的,效果都还不错的。做的时候注意深度,不要留下瘢痕,需要专业的医生操作。

上一篇:扁平疣可以根治吗

下一篇:下体有异味是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