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卵巢囊肿有什么危害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0:33

Ⅰ,左卵巢囊肿有什么危害

  卵巢囊肿对于人体的危害,首先要看囊肿的大小,如果是只是一两公分或者是挺小的囊肿,而且是单纯性的囊肿,那么影响可能会不大。但是如果囊肿的体积特别大,这样逐渐破坏卵巢组织,有可能会影响排卵,影响卵巢的功能,造成雌激素分泌减少等情况。另外,如果体积较大并且特殊类型的囊肿如畸胎瘤等,就可能容易发生卵巢囊肿蒂扭转,卵巢囊肿蒂扭转患者常表现为突发腹痛,并且如果扭转到一定时间,那么则可能造成单侧卵巢的坏死。另外,如果是体积较大的囊肿,压力会逐渐增大,就容易发生破裂,破裂可能会造成急腹症的一种原因,这样的话需要急诊手术治疗。其次如果是卵巢的恶性肿瘤,那么影响可能会更加大一些,甚至会影响到患者的人身生命安全。

Ⅱ,左卵巢囊肿什么意思

  左卵巢囊肿是左侧卵巢的部位有一个囊性包块。卵巢囊肿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病理性卵巢囊肿又分良性和恶性,生理性卵巢囊肿又叫黄体囊肿,来一次月经后囊肿会消失,卵巢囊肿分为上皮性肿瘤、性索间质肿瘤。生殖细胞肿瘤三大类:一、良性的卵巢囊肿,病程比较长,逐渐增大,多为单发,活动,表面光滑,超声检查为液性暗区,可有间接光带,边界比较清晰。二、恶性卵巢囊肿,病程比较短,迅速增大,多为双侧,固定实性或囊实性,表面不规则,常有腹腔积液,超声检查为夜性暗区,内有杂乱光团,光点肿块,边界不清,良性肿瘤巧克力囊肿和炎性囊肿比较多见,巧克力囊肿是子宫内膜异位到卵巢形成,患者有痛经史,痛经逐渐加重。三、良性肿瘤,5厘米以内,抽血化验CA125,如结果正常,可以3月复查一次彩超,也可口服桂枝茯苓胶囊2-3个月复查彩超,如囊肿缩小可继续服用,囊肿无变化,无需服用。超过5厘米建议手术治疗,如果是卵巢恶性肿瘤,一经发现应立即手术。

Ⅲ,怀孕时查出左卵巢囊肿怎么办

  如果是在怀孕时期查出来出现左卵巢囊肿,要根据卵巢囊肿具体的大小、性质,还有是否有症状进行对症处理。如果是在怀孕早期发现卵巢囊肿,而且卵巢囊肿大于5cm或者增长速度比较快,良性的情况下可以在怀孕14-16周进行卵巢囊肿切除术,需要在坐胎比较稳定、没有先兆流产迹象的时候进行手术,可以避免在孕中后期因为子宫逐渐增大导致卵巢囊肿破裂或者蒂扭转,发生急腹症。如果是在怀孕中晚期发现的卵巢囊肿,属于良性的,暂时观察,因为这个时候子宫已经增大,做手术一般看不到卵巢囊肿具体的位置。如果搬动子宫,也有可能导致先兆早产或者先兆流产,所以一般不建议做手术。

上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怀孕

下一篇:严重肾功能不全导致高血钾的高血压患者禁用哪种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