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贝尼地平片属于哪类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7:59

(一)盐酸贝尼地平片属于哪类降压药

  贝尼地平属于二氢吡啶类钙通道阻滞剂,常用来治疗高血压以及冠心病、心绞痛,尤其是变异型心绞痛。该药可以舒张血管,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解除冠状动脉的痉挛,降低血压。贝尼地平是分子长效的降压药,每天服用一次降压效果可长达24小时,该药通过肝脏代谢,因此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可以使用。贝尼地平的副作用较少,主要的副作用是心悸、颜面潮红、头痛、下肢尤其是踝部水肿,还有便秘等。

(二)拜新同属于哪类降压药

  拜新同属于钙离子拮抗剂,而钙离子拮抗剂目前有两种,分别是二氢吡啶类与非二氢吡啶类,其中非二氢吡啶类包括苯烷胺类(如维拉帕米)、地尔硫䓬类。

  临床主要应用的降压药为二氢吡啶类,二氢吡啶类钙离子拮抗剂分为四代,其中第一代的代表药为硝苯地平,而拜新同的成分就是硝苯地平。拜新同属于硝苯地平控释片,它是独有的控释片剂型,可以使硝苯地平在24小时内均匀释放,因此拜新同可以达到24小时平稳降压的效果,尤其适合于老年人顽固性高血压的降压治疗。不仅如此,拜新同还可以保护脑血管,适当的扩张冠状动脉和脑动脉可起到增加心脏和脑部血流的作用。

(三)高血压患者吃了降压药能献血吗

  根据目前我国现行的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规定有高血压的人不能献血,此外吃降压药再去献血,血压暂时是稳定状态下,也不推荐献血,而且献血也是不能降低血压。

  高血压的人常常合并有血脂代谢紊乱,常见有高脂血症、血粘稠度高等,献血以后可以导致血流缓慢,容易发生血栓性的疾病,所以高血压的人去献血,对自己有很大的危害,并不推荐去献血。由于吃了药之后,血液当中有可能有降压药的成分,当血液输给了没有高血压的患者之后,可能会带来一些新的问题,所以也不推荐规律服用降压药的人去献血。

(四)吃降压药后几小时可以喝酒

  吃降压药后不建议饮酒,如果必须饮酒,服用降压药的时间与饮酒不可离得较近,1-1.5个小时后少量饮酒相对较为安全。

  饮酒后会使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使血管舒张,大多数患者会出现一过性的血压降低。因此饮酒会使血压下降,如果再服用降压药后会导致血压明显下降或者不稳定,严重还可能引起突发性低血压,导致患者晕厥、跌倒,出现意外伤害。所以高血压患者服药期间,尽量不要饮酒。高血压患者要规律服用降压药,在应用降压药物的基础上,建议患者规律测量血压,一般每天早晚测量一次血压。

  此外,高血压患者在规律服药的基础上还需改善不良生活习惯,严格戒烟,限制饮酒,规律作息,不要过度熬夜,放松情绪,少盐、少油饮食,规律运动以改善体重。

(五)肾炎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

  肾炎常见急性肾炎和慢性肾炎,二者都有高血压症状,急性肾炎高血压症状是暂时性的,一般通过利尿消肿后血压会逐渐恢复正常,经过上述治疗血压仍然不降,可以吃卡托普利。降血压过程中仍然要服用利尿药物,只有多余的钠元素尽量排出,才有利于血压的下降,慢性肾炎高血压会持续存在,是水、钠无法有效排出导致。降血压可以吃依那普利,但是单纯降血压很难达到预期,因为慢性肾炎主要症状是蛋白尿、高血压、水肿,而蛋白尿和高血压都会损伤肾脏,会进一步加重慢性肾炎的各种症状,所以降血压的同时要配合利尿药物,比如氢氯噻嗪和氨苯蝶啶。

上一篇:黑桑葚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下一篇:宫颈活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