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多久可以化妆
更新时间:2024-04-28 07:09:54

(一)人流后多久可以化妆

  人工流产术后,3-7天后再化妆比较好。因为人工流产术后,女性刚做完手术,身体比较虚弱,会出现出血或腹痛的症状,这期间要多休息,休息的期间可以不用化妆。但是在术后的3-7天,如果腹痛消失、阴道出血停止,上班工作可以适当化淡妆。女性在刚做完人工流产术后,注意多休息,尽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不要做重的体力劳动活。做完手术后,身体需要一段时间,才可以完全恢复到未孕状态,所以要加强营养。术后7-10天要常规到医院进行彩超复查,了解子宫的复旧情况。

(二)做完人流后多久可以汗蒸

  做完人工流产手术之后,建议患者一个月内不要汗蒸,患者来过一次月经,身体完全恢复正常后再汗蒸。如果患者来过一次月经身体还是非常虚弱,浑身乏力,也不建议汗蒸,要等患者身体完全恢复之后再汗蒸。如果患者过早的汗蒸,容易造成患者精血亏虚,对患者术后身体的恢复不利。从中医的角度讲血汗同源,患者在做人工流产手术的过程中会出血,损伤了阴血,如果患者再汗蒸,会导致阴血进一步亏虚。阴血亏虚之后,患者会出现子宫复旧不良、阴道流血时间长、身体乏力、虚弱等各种表现,对患者术后的子宫和全身恢复不利。

(三)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洗澡

  女性进行无痛人流后,可以洗澡的时间因人而异,具体如下:

  1、体质好的女性:术后无不适,在第二天就可以洗澡,当然是淋浴,不能坐浴和盆浴。因为阴道出血禁止盆浴,防止细菌的侵入,淋浴就没有关系。需要注意人流后身体比较虚弱,淋浴的时间不宜过长,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要预防晕倒、受凉,注意外阴的清洁。

  2、体质差的女性: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可以推迟几天再洗澡,但需要每天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干净、干燥,每天换洗内裤。

上一篇:老胃病要少吃这三种水果

下一篇:吃了降压药到109/62mmHg要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