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瘦身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7:41

(一)减肥瘦身 饭后果?

  在稍稍像样一点的餐厅,“饭后果”通常在最后一道菜(通常是青菜)上来之后姗姗而来,无非是些西瓜、苹果、橙子之类的切成袖珍小片,让食客在荤汤油菜后爽爽口舌、塞塞牙缝。

  通常,“饭后果”的素质总体不高,因为餐厅要考虑成本问题,而且“不打送礼的”是人之常情,“饭后果”属于赠品性质,有得吃已经不错了,你还好意思唧唧歪歪?

  然而,“饭后果”越来越多地受到人们诟病———天呐,这不是与饭前喝汤与饭后喝汤之间的辩证很雷同么———说是饭后马上吃水果,会被胃内的食物阻滞,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内消化,从而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长此以往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所以,人们最好在饭后一两个小时后再吃水果。

  这样说来似乎也有道理,医学的东西玄乎,不是我们普通人的智商能够理解的,保健更是如此,所以,我们只能人云亦云,都知道“饭后果”不是什么好东西。

  确实如此么?我们在饭堂吃所谓的自助餐,切成小块的“饭后果”小碟一上,因为“僧多粥少”,(估计是一比十的比例)马上被哄抢一空———谁说“饭后果”不好?这不是糊弄人么?我猜“饭后果”一说,保不定是那些嗜吃水果的人放出的烟雾弹。

  也有专家像善男信女,说话比较人性化,他们放出话来:是否餐后一两个小时再吃水果,大可以按照个人感觉来决定,如果已经吃得很饱,就应该晚些吃水果;如果吃得不多,也不油腻,感觉还能再吃一些,也可以随意吃水果———这就比较中听———我们情愿认为,专家也是人,也喜欢吃水果。所以我们无论何时何地,水果想吃就吃,最多吃少些饭罢了,自律些罢了,还落得减肥,呵呵。

  Tips

  YES———上班族听好了:为了不伤害肠胃,又不热量过剩,上班的时候不妨准备一些水果,如果实在饿得难受,又没到就餐时间,那么可以吃些水果,苹果最佳哦。如无水果,喝水也可以增加饱腹感,捱到午餐时间进餐———谁叫你不吃早餐?

  NO———香蕉。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NO———山楂、橘子。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骤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胀满,吐酸水。所以山楂小饼之类的酸酸的零食要少吃噢。

(二)女性冬季减肥瘦身吃什么?

  最近是不是很冷呢,很多女性不再敢吃水果,甚至开始将水果煮着吃,可是毕竟不是每种水果都适合煮着吃,只有2、3种维生素C含量较少的可以,那么有没有什么水果即便是冬季吃也不会刺激到我们较弱的胃,什么水果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足够的营养素?什么水果香甜可口又不会热量很高呢?又或者说什么水果可以帮助我们控制冬天狂涨的体重呢?女性冬季减肥瘦身吃什么?

  我今天告诉大家一种美食,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它就是木瓜。木瓜口感软糯,比冰淇淋还绵滑,给人一种像太阳一般热烈温暖的放松感。

  木瓜通常会给人们一种错觉,被认为是热量很高的食物,其实恰恰相反,木瓜的热量极低,比苹果、橙子、桃、梨等的热量都低,每 100克里只含27kcal,苹果则是52kcal,而维生素C的含量苹果的48倍,维生素A在水果中也可以说是最高的,是不是很意外呢?

  冬季推荐木瓜还有一个最大因素,它和大多数水果不同,不属凉性也不是热性,比较温和,有健脾消食的功效,适合各种体质的人群,被称为百益之果。当然木瓜还有个最被人关注的营养特性,就是可以分解脂肪和蛋白质。

  说木瓜有分解脂肪的效果,是因为木瓜含有一种木瓜酵素,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这可以说是木瓜最大的特色,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缩小肥大细胞,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同时整肠助消化,有治疗肠胃炎、消化不良、预防消化系统癌变,降低血压的作用。

(三)盲目节食减肥瘦身导致八大疾病!

  现在的MM门常常为了保持苗条的体形,吃得越来越少,但你可知道,吃得多固然会增加脂肪带来烦恼,但吃得太少也会造成很多困扰。美国一份研究报告称,控制饱的激素同时也对生殖系统起着重要作用。当吃得太少时,对女性健康的危害有很多种,千万不可忽视哦!

  脱发

  对身体过瘦的人来说,体内脂肪和蛋白质均供应不足,因此头发频繁脱落,发色也逐渐失去光泽。如果过分节食,头发则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其中包括缺少铁的摄入,便会枯黄无泽,最后导致大量脱发。

  骨质疏松

  体瘦的女性髋骨骨折发生率比标准体重的女性高一倍以上,这是因为身材过瘦的人体内雌性激素水准不足,影响钙与骨结合,无法维持正常的骨密度,因此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发生骨折。

  胃下垂

  以饥饿法减肥的女人常常感觉食欲不振、胀气、胀痛,这都有可能是胃下垂的征兆。胃下垂明显者常见腹部不适、饱胀、重坠感,在餐后站立或劳累时症状加重。胃下垂严重时还伴有肝、肾、结肠等内脏下垂的现象。

  子宫脱垂

  没有足够的保护,子宫容易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下垂,甚至脱出于阴道口外,形成子宫脱垂。严重的还可能导致宫颈口感染,甚至宫颈炎。

  贫血

  营养摄入不均衡使得铁、叶酸、维生素B12等造血物质摄入不足;吃得少,基础代谢率也比常人低,因此肠胃运动较慢,胃酸分泌较少,影响营养物质吸收。这些都是造成贫血的主要原因。

  记忆衰退

  大脑工作的主要动力来源于脂肪。吃得过少,体内脂肪摄入量和存贮量不足,机体营养匮乏,使脑细胞严重受损,直接影响记忆力,变得越来越健忘。

  面对众多疾病的潜在威胁,医生提醒广大瘦身女性,要提早注意自身的健康,不要舍本逐末,追求一时的美丽。

(四)宫廷减肥瘦身秘方

  唐代宫女以丰腴为美,宋代以后便以身材苗条为美。现将宋、元、明、清宫廷减肥秘方介绍如下:

  宋宫轻身不老方:取泽泻500克,晒干后研成细末,瓷盒收藏(或瓶装)备用。每次用10克,白开水冲调服用,每日3次。开始用小剂量,可逐渐加大至每次20克。有利水减肥的功效。

  元宫玉芝徐老丸:取制南星、干姜各15克,半夏、白矾、大黄各30克,细蛤粉60克,牵牛子12克,黄柏15克,共研为细末,水泛为丸如绿豆大,贮存备用。每次服10~20丸,早、晚各1次。有化痰涤浊,排毒减肥,延缓衰老的功效。但腹泻患者和孕妇禁服。

  明宫荷叶灰方:将干荷叶用火烧后研末,贮存备用。每用6克,米汤调服,每日3次,饭前饮用,可以减肥瘦身。现代研究荷叶确有减肥,降血脂的良效,可用鲜或干荷叶煎水服用,不必烧成灰。

  清宫仙药茶:由上等茶叶、紫苏叶、石菖浦、泽泻丝、山楂丝为主药组成。将紫苏叶、石菖蒲打成粗末,与上等茶叶(原方是六安茶,也可用绿茶或其他较好的茶叶)、泽泻丝、山楂丝各等量拌匀,贮于茶盒中。每用6~10克泡开水当茶饮,上下午各泡1杯。有消脂减肥的功效,适宜于高脂血症和肥胖人。

上一篇:宝宝鼻子有点鼻塞怎么办

下一篇:4款秋季滋补瘦身汤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