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HPV疫苗还需要做宫颈癌筛查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0:02

一,打了HPV疫苗还需要做宫颈癌筛查吗

  注射HPV疫苗以后是否需要做筛查,是目前要关注的重点问题。目前国内有三个宫颈癌的疫苗可以供大家选择,但是有不同的适应年龄阶段。只要符合年龄规定的女性都可以注射宫颈癌疫苗,属于宫颈癌的一级预防。但注射疫苗只能够预防某几个类型HPV病毒的感染,所以主张35岁以上的女性,即使注射过宫颈癌的疫苗,还是要定期接受筛查。筛查当中有一项检查是HPV病毒的检测,如果HPV病毒感染是阴性,且没有细胞异常,此类情况下可以把筛查的间隔时间延长。

二,宫颈癌筛查正常报告单是什么样子的

  多数宫颈癌筛查的报告单仅看结论即可,一般来讲以未见癌细胞或者未见宫颈上皮异常为正常的标志,当然宫颈癌筛查的报告单也有多种形式,如果要了解涂片是否可靠,还要观察报告单中所取的细胞量。如果上皮细胞>40%,说明细胞量足够,片子比较可靠,同时还要注意有无宫颈管的细胞,因为宫颈管的细胞也非常重要。

  如果没有宫颈管的细胞,涂片可能比较局限,答案只作参考。如果有宫颈管的细胞,说明已经涂到宫颈管,这时的检查结果也比较可信,至于其他比如说有无HPV感染等这些仅作参考,因为如果要想了解是否有HPV感染,应该进行HPV的检测,而不是单纯看宫颈的涂片结果。

三,宫颈癌筛查后出血怎么办

  宫颈癌筛查以后,如果出现流血,那这是正常的。正常情况下做宫颈癌筛查,检测时间不能在经期,检测取标本是在宫颈管内取宫颈的细胞去做病理。在取的过程中,有的人有慢性炎症,会有少量出血,或者在宫颈管取标本的过程中,有的人会有少量出血。这个问题不大,是属于正常的。正常情况下,宫颈癌取完标本以后,一周之内少量出血、不出血,都属于正常。所以宫颈癌筛查取标本以后出血是正常的,这个时候可以吃点消炎药防感染,如果两三天以后血回去了,就问题不大,超过三四天以后,可以考虑用止血消炎的药试试看看,或者外用治疗炎症的药试一下,出血少量的是正常。

四,什么情况做宫颈癌筛查

  什么情况下去做宫颈癌筛查?是在同房过程中有接触性出血,去做宫颈癌筛查,或者是平时分泌物中有血,或者是出现了不规则出血,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到医院去做宫颈的防癌筛查。检测时间不能在经期,十三天不同房、二十四小时不洗里边、不上药的情况下去做宫颈癌筛查。筛查是做宫颈的TCT,也叫薄层液基细胞学,和HPV人乳头状瘤病毒,通过这两项检查就可以搞清是否患了宫颈癌及癌前病变。如果这两项检查结果显示没问题,在国内三十五岁以上妇女每年要做一次宫颈癌变筛查,即便什么症状没有的必须查一下。

上一篇:湿气重有什么症状

下一篇:10大美食男人让大吃大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