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晚餐的快乐养生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0:13

一:教你晚餐的快乐养生法

  日常生活中,人们的早餐、午餐很随便,晚餐则安排的很丰盛,但人们对晚餐的饮食质量、保健养生以及一家人进餐的情绪、氛围及对夫妻性生活的影响等却知之甚少。因此,有必要对晚餐的养生意义加以讨论。

  一、晚餐友好,家人康乐

  晚餐是夜生活的序曲。序曲的好坏,会影响一家人整个晚上的情绪。如果吃得愉快,这种健康欢愉的气氛会延续扩散到整个夜晚。共进晚餐时不要对任何家人进行批评和责问,否则会使人很不舒服。要坚守待宾客如家人,待家人如宾客的原则。切记不要把,进餐时间当做训诫时间,如果要纠正孩子的行为,不妨在其它时间进行。

  二、晚餐早吃,少患结石

  晚餐早吃是医学专家向人们推荐的保健良策。有关研究表明,晚餐早吃可大大降低尿路结石的发病率。人的排钙高峰期常在进餐后4~5小时,若晚餐过晚,当排钙高峰时,人已上床入睡,尿液便滞留在输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致使尿中钙不断增加,容易沉积下来形成小晶体,久而久之,逐渐扩大形成结石。所以,傍晚6点左右进餐较合适。

  三、晚餐素吃,防癌抗癌

  晚餐要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蛋白质、脂肪类吃得越少越好。据科学研究,晚餐时吃大量的肉、蛋、奶油等高蛋白食物,会使尿中的钙量增加,一方面降低了体内的钙贮存,诱发儿童佝偻病,青少年近视和中老年骨质疏松症;另一方面尿中钙浓度高,罹患尿路结石病的可能性就会大大提高。另外,摄入蛋白质过多,人体吸收不了就会滞留肠道中,会变质产生氨、吲哚、硫化氢等毒质,刺激肠壁诱发癌症。

  四、晚餐适量,睡得美好

  晚餐吃得过多,可引起胆固醇升高,刺激肝脏制造更多的低密度与极低密度脂蛋白,诱发动脉硬化。长期晚餐过饱,反复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往往造成胰岛素细胞提前衰竭,从而埋下糖尿病的祸根。此外晚餐过饱还可使胃膨胀,对周围器官造成压迫,胃、肠、肝、胆、胰等器官在餐后的紧张工作会传送信息给大脑,引起大脑活跃,诱发失眠。

二:四方法让老年人心情快乐

  延年益寿是每个老年人的梦想,而保持乐观正是长寿的重要因素之一。美国《预防》杂志日前撰文介绍了长寿专家提出的4条有助保持快乐心情的好习惯。

  1.常打电话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流行病学教授特里萨说,保持长期的友谊,对维持快乐心情和身体健康大有好处。而仅仅通过打电话与朋友聊天就让血压降低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此外,每周至少参加一次社交活动的人,思维会更敏锐,并有预防心脏病的作用。

  2.记录愉快时光

  记录下愉快的事能够提神。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显示,写下所有值得感激的事的人在未来一周会更乐观,对他们的生活也会更为满意。不过,这也不要做得过火。有研究显示,那些一周写1次感恩日记的女性,比那些每周3次的人更觉得幸福。因此,要找到适合你的次数,以免让它成为负担。

  3.多做好事

  美国心理学索尼娅博士的研究显示,一天做5件好事能使人变得幸福和安宁。当然,做善事不必事先计划,一些举手之劳和微不足道的小事就会让你感到意外的回报。如果你很难每天做足5件好事也不必烦恼,索尼娅博士指出,做到本性善良就有收获。

  4.回忆过去

  每周抽出一些时间,写下或录下,甚至是只在心里回忆过去的重大事件。美国中心主任巴特勒说,可以以不同的时间段来撰写你的人生史:大学时代、新婚之始、职业生涯、初为人母(父),写下每个人生阶段的胜利、失误以及对未来的教训。

  回忆不好的时光与回顾美好时光一样有用。因为很多事情只有在若干年之后,你才能发现,那次损失为你开启了另一扇门,并最终解开心结。

三:白领女性怎样才能健康快乐?

  现在一些年轻的白领女性在面对日复一日的繁重工作的同时,常被一些不良的身心症状所困扰。身体疲惫、面容衰老、精神紧张……不少人担心这些来自身体内部的危机和沉重的工作负担,会使自己过早衰老。

  白领女性要面临工作、生活、学习、家庭等一系列问题,在当今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环境中,她们所承受的身心压力,相对于男性而言要大得多。她们除了要完成本职工作,应对纷繁复杂的人际关系外,在家庭中又要扮演贤内助的角色。这种长期持续的身心付出,往往给其带来精神上沉重的压力和思想上的苦闷。

  1.转换角色观念和行为模式,营造良好心境是白领女性的必修课。

  心理学家有一个形象的说法——“心境是被拉长了的情绪”。心境的确会给人的其他一切体验和活动留下明显的烙印。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良好的心境使人有“万事如意”的感觉,凡事都能迎刃而解;消极的心境则使人消沉、厌烦,甚至思维迟钝。白领女性因为有知识,最能成为快乐心境的主人,而要自觉地培养和掌握自己的心境,保持经久快乐,须谨记心理学家的十六字箴言:“振奋精神,自得其乐,广泛爱好,乐于交往。”詹姆斯说过:“如果你感到不快乐,那么你要找到快乐的方法,那就是振奋精神。”常为自己所有而高兴,不为自己所无而忧虑,就是自得其乐的主要方法。

  2.只有健康女性才会拥有持久的快乐人生。

  如果这一认识有道理,那么白领女性应该努力成为健康女性。凡是能正确理解自己的社会角色,正确理解自己所处的社会环境,有能力解决自己所面临的问题,有一定目标并为之努力的白领女性,一定是健康女性。

  3.科学合理地安排好日常工作和生活。

  注重健身,起居有规律,如果没有查出病来,只是因为心理压力引起的不适,应该找出产生压力的原因,采取措施自我调节。要正确地自我评价,合理地制定目标,量力而行;科学地安排时间,尽量争取支持,减少工作量;生活要有规律,要进行适度的体育运动,以健康的体魄来对抗压力。

  4.通过补充雌激素及时有效地调节内分泌。

  因为雌激素能够改善女性器官和皮肤血液的供应量,延缓骨质疏松,使皮肤恢复弹性和润泽。但值得一提的是,服用雌激素之前,一定要认真检查体内实际激素水平,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否则不仅不能取得理想的效果,甚至还会有不良后果。现有的研究表明,错误地补充雌激素,出现子宫内膜癌、乳腺癌的机会会高8至10倍。

  5.采用有效方法进行心理调适。

  一个人在日常紧张的工作生活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各种各样的事,不可能尽善尽美,皆遂人意。矛盾、挫折、失败、不幸,每个人都会遇到。因此,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当遇到烦恼、怨恨、失望、悲伤或愤怒的事情时,要善于自我解除精神压力,调理好自己的心态。

  6.平衡膳食,合理摄取营养,注重饮食调理。

  通过饮食来缓解某些不适症。如有热潮红、心悸、失眠等情况,可多吃豆类、五谷杂粮等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物,并减少红肉类的摄取,避免喝咖啡、浓茶、酒等刺激性饮料。少食辣椒、芥末、花椒、大蒜、葱、姜等辛辣燥热之物。不要过分依赖营养保健品。

  7.亲情的抚慰。

  亲情的作用对于生活和工作压力巨大的白领女性来说有不可小视的作用,尤其是夫妻间的恩爱所起的作用更为明显。那些长期经受工作和生活压力的白领女性,往往感情脆弱,易于冲动,遇刺激便好动怒。心理学上的“宣泄效应”告诉我们,人一旦出现苦闷、烦躁、愤怒、痛苦等负面情绪,最好是能及时运用适当的方式进行排解、转移乃至消除。这种情绪的宣泄越及时、越酣畅、越彻底越好。

  bbs健康族女性网

四:以快乐的角度看问题

  同样是一幅缺了一部分的画,可是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就好、坏两重天。这告诉我们,看问题的角度非常重要,有人说人生是痛苦,有人说人生是快乐,关键就看你怎么看。

  同样是一幅缺了一部分的画,可是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就好、坏两重天。这告诉我们,看问题的角度非常重要,有人说人生是痛苦,有人说人生是快乐,关键就看你怎么看。

  著名的哲学家苏格拉底年轻时,和几个朋友一起住在一间只有七八平方米的房间,他一天到晚总是乐呵呵的。有人问他:“那么多人挤在一起,连转个身都难,有什么可乐的?”他说:“朋友们在一起,随时都可以交换思想,交流感情。”

  后来,朋友一个个成家后搬出去了,屋子里只剩下他一个人,每天,他依然很开心。那人又问:“你一个人孤孤单单,有什么好高兴的?”他说:“我有很多书,一个人住,可以多看看书,怎么不令人高兴呢?”

  后来,那个人又问苏格拉底:“你总是那么快乐,可我却感觉到你每次所处的环境并不那么好啊?”

  他说:“决定自己心情的,不在于环境,而在于心境,在于你怎么看待你所处的环境。”

  悲观的人心情一直潮湿,乐观的人心情永远明媚。用欣喜的心情看,世界风和日丽,若用悲凉的眼睛看待世界,可能只剩下愁云惨雾。同样给一座荒山,悲观者回答;乐观者反驳。同样一块石头,有人把它视为绊脚石,羁绊迈向成功的步履;有人把它当做垫脚石,垫起人生新的高度。

  快乐是一种角度,从这边看是痛苦,换一边看未尝不是幸福。学会换个角度看问题,你就会活得更加潇洒,更加快乐!借你一双慧眼吧,把这个世界看个明明白白,满眼看到的都是美好、希望,从而使自己随时随地快乐,整个人生都幸福!

上一篇:敷面专家给您重要提示_护肤常识

下一篇:脑起搏器手术:治疗帕金森病的第二个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