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过一次肺炎会产生抗体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2:15

1,患过一次肺炎会产生抗体吗

  患过一次肺炎是会产生抗体的,但是取决于是感染哪种病原微生物。肺炎是由于肺泡或者肺实质被外界的病原微生物感染以后形成的肺部炎症,人体的免疫系统有记忆功能,如果病原微生物表面的蛋白被人体识别以后就可以产生相应的抗体,当病原微生物再次进入到人体,人体就会主动抗体将其包围和杀灭,但是这只是对于一般的DNA类的,比如细菌和病毒而言的。

  对于RNA类的病毒,比如流感病毒、新冠病毒、SARS病毒,这些病毒由于基因很容易发生突变,所以表面的蛋白也是不稳定的,因此人体可能对某一种病毒会产生抗体,但是核酸一旦发生改变就会再次不识别病原微生物,所以抗体就不会对下一次进入人体的病原微生物产生作用。

2,患过一次新型冠状肺炎会产生抗体吗

  患过一次新型冠状肺炎被治愈后会产生抗体。

  根据最新研究表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愈之后,患者体内会含有大量的综合抗体,这种抗体会对人体各机能产生保护作用,同样也能对新冠病毒产生对抗。但是根据人群自身身体素质的不同,所产生的抗体持续时间也会因人而异,所以已经痊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近期内不会被再次传染,但仍需注意加强个人及日常生活中的防护,应做到减少聚会、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佩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护措施。

3,教你辨别白带是否正常?

4,什么原因会引起左肩疼痛

上一篇:失眠老年人

下一篇:冬令进补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