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月经推迟怎么调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9:09

(一)女孩月经推迟怎么调理

  如果女孩子刚来月经初潮没几年,月经经常推迟或者不来,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因为初潮来了后只能说明月经刚开始建立新的周期,卵巢功能可能并不成熟,所以排卵也不成熟,甚至没有排卵。刚开始来月经的前几年有可能是没有排卵性的出血,所以叫无排卵性的月经,这种情况不需要特殊处理,但是如果原来女孩子的月经很规律,突然间经常会推迟或者不来,这种情况一定要找原因,有可能是内分泌紊乱、排卵异常导致。一般建议来月经的第3天空腹抽血化验内分泌,看有没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如果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女孩超过18岁,一般建议用达英-35来调理。如果有甲状腺功能异常、高泌乳素血症或者垂体瘤,这些情况也有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一般建议治疗原发病,月经才会慢慢恢复规律。如果女孩经常节食或者减肥、熬夜,这些外界因素也有可能会影响排卵,导致月经推迟或者不来,一般建议规律饮食,不要节食,规律作息,月经才会慢慢调理到正常。

(二)月经推迟怎么调理_经期_大姨妈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朋友经常遇到的问题,有些女性朋友的月经提前了很多,而有一些女性朋友就出现了月经推迟的情况,无论是月经提前还是推迟我们都认为是出现问题的,所以需要我们进行调理,那么我们有什么方法可以来调理女性的月经推迟吗?

  月经推迟和很多因素有关系,例如过度的减肥和精神的因素都可以导致月经推迟,此外动手术和妊娠以及内分泌失调也是月经推迟的原因。

  请养成运动习惯,运动可以增强体力,促进血循,并可减少服药时间。

  在水上活动或一般运动后,请速擦干身体着衣,勿贪凉吹风;若不慎淋雨应尽速吹干头发及换衣保暖;月经期间应避免水上活动。

  日常作息——不要熬夜,以免影响生理节律及内分泌协调性。 情绪保持平和,紧张焦虑也会使卵巢功能紊乱。

  尽量使你的生活有规律

  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都会导致月经不调。让你的生活有规律,你的月经可能就会恢复正常。必要时去看医生,如果持续出血24小时后没有减少,而且出血量大,或者月经少到没有,应马上去看医生。

  防止受寒

  一定要注意经期勿冒雨涉水,无论何时都要避免使小腹受寒。

  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

  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多吃乌骨鸡、羊肉、鱼子、青虾、对虾、猪羊肾脏、淡菜、黑豆、海参、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

  调整自己的心态

  如果你的月经不调是由于受挫折、压力大而造成的,那么你必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而且如果你已经月经不调,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非常必要的。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月经推迟,我们知道月经推迟就应该引起重视,有很多原因都可以导致月经推迟的出现,上文我们要尽量避开这些因素才能令月经正常,上文介绍了月经推迟我们有什么调理的方法,希望对大家有用。

(三)月经推迟怎么调理

  女性出现月经推迟可以从饮食上进行调理,在饮食上多吃谷类食物,比如大豆、燕麦、粟米等。因为这些食物当中含有天然的雌性激素,可以增加子宫内膜的厚度,从而使月经正常来临,不可以吃过于生冷以及寒凉的食物,否则会导致女性出现宫寒现象,加重月经不调的症状。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不可以长时间的熬夜,因为长期熬夜就会导致女性出现内分泌功能紊乱,从而会出现月经推迟、月经周期紊乱。还要进行适当的有氧运动,因为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可以加速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细胞的再生,从而改善月经推迟。

(四)月经推迟怎么调理好

  月经推迟可以口服黄体酮催经或者口服当归丸等调经的药物,月经推迟七天以内的话,一般问题不大是正常的范围,与经期精神压力过大、经常熬夜有关系。如果月经经常性的推迟十天以上,要警惕有内分泌失调、经期紊乱的发生需要及时的完善女性激素、子宫附件、彩超等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积极的口服药物来治疗。如果月经推迟二十天以上,同时伴有恶心等不适的症状要警惕有怀孕的可能,需要及时行早孕试纸检查,确定怀孕以后要定期产检,排除胎儿先天性发育畸形。

(五)月经推迟怎么算排卵期

  月经推迟推算排卵期的时间,也是在月经周期的基础上来进行推算下次的排卵日期。如果女性月经周期比较长,先推算下次月经来潮的时间,然后再向前推14天为排卵日,排卵日前后五天以外的时间为安全期。

  最准确的推算排卵期的方法是通过B超监测,监测卵巢内卵泡排出的时间,来进行确定具体的排卵日期,目前也可以采用基础体温测定法、宫颈黏液检查等方法,其中用月经周期来推算是一种比较简单的方法,但是这种方法会存在一定的误差。由于女性排卵过程可能会受到生活、情绪、性活动、健康状况以及外界环境等因素的影响,而出现推迟或提前,甚至有部分人会发生额外排卵。所以对于排卵期的推算,通过月经周期来进行推算存在一定的误差。

上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同房

下一篇:吃了降压药降到96/62mmHg要紧吗